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众人拾柴 PSA集团开放车联网开发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不管你是苹果粉儿还是安卓迷,相信你的手机上肯定会有各种各样有意思的App。如今火热的车联网已将手机与汽车联系在了一起,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新开发的开源车联网应用平台——Car Easy Apps,或许将会让你手机桌面上的App再增加一屏。未来标致308S、408等车型上的Blue-i车载互联系统在新的应用平台下其功能是否会进一步拓展呢?下面我们一起聊聊。

汽车之家

● Car Easy Apps是什么?

  Car Easy Apps是由标致雪铁龙集团、大陆集团、IMATILA、ALTLA以及软件开发商CTAG和GRADIANT等联合开发的车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在这个平台基础上,任何一个软件开发人员都能自己编写程序,发挥无限的想象力,然后在车辆上体验自己的新创意。而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它的好处在于集思广益、众人拾柴,共同挖掘和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汽车之家

● 为什么说它能定制自己的车联网功能?

  与我们平常手机上用的安卓系统平台类似,Car Easy Apps是一个遵循开源协议的车联网平台,并且为开发者提供了模拟器、软件开发工具包、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等,所以它能根据个人喜好来定制自己的车联网功能。

汽车之家

  Car Easy Apps平台提供标准化、开放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这就意味着它能连接不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所以不管你是用的苹果、安卓还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手机都能连接车辆。

● 将拓展Blue-i车载互联系统的功能

  目前,标致308S、408等车型上搭载的Blue-i车载互联系统已经拥有了很丰富的功能,我们在此前也真实地体验过它(了解体验请点击)。Blue-i车载互联系统,可为用户提供一键导航、实时路况、车辆定位、碰撞自动报警、道路救援服务以及天气、股票信息服务等。

东风标致 标致308S 2015款 1.6T 自动睿驰版

  在此Blue-i系统基础上,Car Easy Apps平台将会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车型激发出更多的车载互联功能,例如我们可以自定义车内交互系统的界面,如同更换手机主题一样简单。另外,还能远程操控车内的空调系统、多媒体娱乐系统等等。随着时间的发展,功能也会越来越丰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如何处理开源车联网平台带来的安全隐患?

  开源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App,增加我们日常用车的功能性和便利性,但同时车联网安全性也是如今不能忽视的大问题。标致雪铁龙官方表示,任何应用到车上的App都将经过严格地审核和认证,有影响车辆安全或者违反法规的App都不会被批准应用,保证了汽车自身的安全性。

● 总结:

  车联网如今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关注的热点,马路上拥有车联网功能的汽车也司空见惯。在比拼互联网功能的赛场上,标致雪铁龙的Car Easy Apps平台可以算是一个比较讨巧的策略,利用开源的软件协议,吸引更多的软件开发人员打造应用程序,众人拾柴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应用需求。甚至随着平台的开放,或许更多的汽车厂商也会加入到Car Easy Apps这个队伍里。但是各个汽车厂商更多需要关注的是,在这个开放的环境下,车联网安全性是万分重要的,因为相信消费者们宁可不要这么多便利的功能,也不愿失去自己汽车的安全。(文/图 汽车之家 夏志猛)

● 相关阅读:

  功能更多 大众最新车载互联娱乐系统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10/847093.html

众人拾柴 PSA集团开放车联网开发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大卫美学
主动紧急制动测试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