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偷车如电影般简单? 解读汽车防盗系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我们经常看到好莱坞或香港电影中的人物撬开车门或砸碎车窗、准确拆出方向盘下的两根导线搭电偷车的桥段,偷一辆车真的如电影里那样简单?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防盗系统如何来保护汽车的。

汽车之家

电影情节是真的吗?

汽车之家

  对于早期的汽车来说,或许电影里导线搭火的方法确实可行。但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如今的汽车几乎都配备了电子防盗系统,因此那些电影情节再也照不进现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是如何感知偷车者的?

汽车之家

  汽车通过车门传感器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的信息传送给汽车的防盗电控单元,一旦车门被非法打开,防盗电控单元便会命令执行机构做出相应的反应,例如通过喇叭和车灯来发出声音和灯光的报警,另外,为了防止车辆被偷车者开走,汽车还会自动控制点火系统、燃油供给系统等来阻止发动机启动。

  甚至,装备有更复杂的防盗系统的车型上,车内有专门的传感器来检测锁车状态下车内是否有人活动,所以偷车者即便是越过了车门这一关,在车内也会被这些传感器感知到,以此触发自我保护程序。

偷车者可能破解中控门锁系统吗?

  除了通过撬车门、砸车窗等暴力方法进入车内,偷车者能够通过其它方式优雅地打开车门吗?面对复杂程度更高的遥控中控门锁,黑客们或许给偷车者支了一招。近日,组建在北京朝阳区的一个黑客团队便发现了一些汽车厂商中控门锁系统的漏洞,不用暴力就能把车门正常地打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所以上述三款车型被这个黑客团队所破解,是因为这三款车都有一个共性。黑客到底抓住了他们怎样的漏洞?先不急着揭晓,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汽车中控门锁系统的原理。

文章标签: 安全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