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没车钥匙也能走? 带上手机就能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你能想象有一天你的智能手机也能具备车钥匙功能,可以让你顺利的进入自己的爱车并启动开走么?近期,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大陆集团为我们带来了他们最新的PASE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让智能手机代替车钥匙成为了现实。

汽车之家

  与大陆集团原有的PASE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相比,在最新的系统中,大陆集团对门把手传感器进行了改进,加入了近场通讯(NFC)读取器和低能耗蓝牙(BLE)收发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近场通讯(NFC)和低能耗蓝牙(BLE)这两项技术均能实现对车辆的解锁与启动,但区别在于采用低能耗蓝牙(BLE)方式时能在较远处向车辆发送指令,使得车辆与手机连接更加方便迅捷,而采用近场通讯(NFC)方式时,智能手机必须靠近门把手。可是当智能手机没电无法开机的时候,低能耗蓝牙(BLE)方式无法使用,而近场通讯(NFC)方式仍然能够正常工作,避免出现车主因智能手机没电导致无法解锁及启动自己车辆的情况发生。

编辑点评:

  相比于现在普及度越来越高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手机虚拟车匙会给车主带来一定的便利。虽然车钥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物品,但相信许多人都有着急出门却找不到车钥匙的经历。有些怕麻烦的车主在夏天懒得带包却又不得不带各种东西出门的时候,口袋里省去一个车钥匙的空间应该也是挺不错的。虚拟车钥匙可能会给租车行业带来巨大的便利性,当客户在线下单后,租车公司便可将授权的虚拟车钥匙数据发送至客户手机。相信在下飞机后拿了行李直接走到停车场,用手机解锁使用租到的汽车,会比先去一趟租车行拿车钥匙更加的方便吧。(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相关阅读:

  智能/安全是主调 大陆集团新技术展望
  //www.autohome.com.cn/tech/201604/887635.html

没车钥匙也能走? 带上手机就能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评估鉴定
概念车实拍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