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哈弗H2+s=?前宝马设计师独家为你解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iPhone产品的名字后面加了“s”意味着新版本的iPhone到来了;奥迪车型的名字加“s”代表着它是一款运动版车型;而当“哈弗H2”之后加了“s”又有着怎样的含义?哈弗H2的运动版吗?设计总监Pierre的食指摇了摇,否定了我的猜想。

汽车之家

“s”的秘密?

  关于“s”的秘密,Pierre应该是最权威的回答者,他的全名是Pierre Leclercq(皮埃尔·勒克莱尔),目前任职长城的全球设计总监。或许你对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提到他的作品你一定会熟悉不过,第二代宝马X5(E70)和第一代宝马X6(E71)都是由这家伙负责设计的。

汽车之家

宝马(进口) 宝马X5 2008款 xDrive48i豪华型

  宝马X5和X6是Pierre在宝马的职业生涯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款SUV作品,之前设计SUV车型的经验让他与主攻SUV市场的哈弗品牌很搭。当然,长城更看重的是他在国际一流设计团队将近20年的设计经验,能够为设计基础薄弱的哈弗品牌,打造出国际化标准的设计流程和造车理念

长城汽车 WEY W01 2017款 基本型

长城汽车 哈弗H2s 2017款 红标 1.5T 自动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2s 2017款 红标 1.5T 自动豪华型

  “我不认为大进气格栅的红标版就一定受众于性格稳重的中年人,小进气格栅意味着更吸引追求运动的年轻人,因为它们一样都是为富有活力的年轻人所打造”, Pierre划分两个版本的意义是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审美需求。

长城汽车 哈弗H2s 2017款 蓝标 1.5T 自动豪华型长城汽车 哈弗H2s 2017款 蓝标 1.5T 自动豪华型

  我开玩笑的问设计总监Pierre:“是不是因为你太过纠结,实在敲定不了最终的设计方案,索性保留了两个版本?”他哈哈地大笑起来。或许我们环视整个汽车市场,你会发现其实哈弗下的这步棋是一项“双车战略”。

 汽车之家

  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升级,面对某一细分市场,同一品牌横向推出两个差异化的车型,能够拓展受众人群,在增强品牌的竞争力的同时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试错风险。当然,如果两个版本的差异性不大,不能让消费者为它们的不同而买单,那么厂商也可能事倍功半,付出的成本得不偿失。

  红标和蓝标意味着哈弗的“双车战略”,那“哈弗H2s”中的“s”又如何理解呢?翻阅Pierre的履历,不由地让人联想到:从哈弗H2到哈弗H2s,或许是经历一种运动化的升级,因为他曾负责过宝马M部门车型的设计。但Pierre给予了否认,哈弗H2s中的“s”的意义并不只是单纯的“运动”。

汽车之家

  Pierre为哈弗H2s中的“s”归纳了四层含义,所展示的四个关键词是基于目标群体——年轻消费者对于一款小型SUV的诉求。如何打造一款年轻人喜欢的车型,接下来我们步入正题,一起聊聊哈弗H2s的造型设计。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2s 2017款 蓝标 1.5T 双离合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80 43.70 8.20
    测试文章:家庭责任心大爆发 对比哈弗H2s/名爵ZS
    评测编辑-王子平:

    不得不说,哈弗H2s的设计还是挺有特点的,只是这种科幻感比较强的设计很多人都会觉得太过激进了。但是在其它方面,它倒是很有爆款潜质,例如配置丰富。另外,它开起来也是个不小的惊喜,动力表现优秀,悬架质感也挺像样的,综合竞争力不低。

    评测编辑-黄正桥:

    哈弗H2s的外观和内饰与照片相比效果有不小的差距,空调出风口过度密集的格栅设计会让部分消费者感到不适,挡把周围的按键塑料感也比较强。而动力系统和底盘的表现是这台车最大的加分点,尤其是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已经优化的与传统AT变速箱几无差别,悬架的回弹声音很厚实,不散,看得出底盘的NVH上做了很大的功夫。

    评测编辑-梁海文:

    哈弗H2s外观上不见的很前卫抢眼,算是大方得体的类型;内饰则是比较新颖,能给人很有科技感的氛围。性能方面,该车有着很好的稳定性,1.5T发动机的加速能力在同级车中也处于比较高的水平,7挡双离合变速箱表现称职,传动直接同时也保持了良好的平顺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2s

指导价:7.00-10.30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