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倾向乘坐空间 比亚迪宋七座版底盘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MPV车型——宋七座版。按照惯性思维,宋七座版应该与之前上市的比亚迪宋(城市SUV)有一定的渊源,令人惊讶的是这两辆车在外观方面风格差异非常大,那么底盘方面也会有区别吗?

汽车之家

  很多MPV车型最注重的是内部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所以在底盘悬架设计方面会向这两项靠拢。从《大同小异比亚迪宋和东南DX7底盘对比》这篇文章可以得知,比亚迪宋后悬架是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但此次发布的宋七座版后悬架是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比亚迪宋七座版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在结构方面不仅与宋相同,而且在细节方面也大同小异,这与现在同平台造车的理念密不可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悬架: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

  既然比亚迪宋7座版是一款MPV车型,所以第三排乘坐空间就得考虑周全,这就意味着后悬架及备胎等方面的布局就要做出调整。相比广泛使用的多连杆后悬架,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占用空间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这样就能为第三排座椅布局留有很大余地,这也就是很多MPV车型选择此种悬架的原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底盘细节:采用全框式副车架

  前副车架方面,比亚迪宋七座版采用全框式副车架的结构形式。全框式副车架相对于非全框式副车架来说,在受到正面碰撞的时候,冲击力能分散到副车架上,保护乘员舱。

汽车之家

总结:

  目前,国内市场上7座家用MPV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比亚迪宋七座版正好顺应这部分市场需求。目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已经趋于理性,对MPV车型在悬架方面做到“够用”就好,宋七座版的悬架配置符合家用需求,至于具体的驾驶及乘坐感受,感兴趣的朋友请持续关注我们后期的试驾文章。(文/图 汽车之家 杜雷)

倾向乘坐空间 比亚迪宋七座版底盘揭秘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底盘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轮胎解读
二手车生活
汽车人物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宋MAX 2017款 1.5T 自动智联精英型 7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6 39.50 7.80
    测试文章:性能均衡/乘坐舒适 测试比亚迪宋MAX
    评测编辑-王子平:

    7座+丰富配置,比亚迪宋MAX的卖点真不少,最让人惊喜的是,它的整体设计很精致,再也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了。空间方面的表现也还可以,开起来感觉不那么“MPV”,主要是悬架给人感觉比较硬朗,动力输出还算平顺。结合它的售价来看,这样的性价比很不错了。

    评测编辑-梁海文:

    比亚迪宋MAX在性能方面表现比较均衡,加速和制动表现可圈可点,应该说在同价位区间基本处在中上水平,没有明显的短板。而在驾乘感受方面有自己的特点,底盘表现比较沉稳,有着同级别中相对厚重的行驶质感,属于是比较重视行驶舒适性的调校,能比较好的迎合家庭用户的需求。

    评测编辑-何家荣:

    虽然只是跟宋MAX短暂接触了一天的时间,但它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从设计、用料做工、配置、空间、动力以及售价来分析,是一款性价比相当高的中国品牌MPV车型,综合竞争力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MPV对比并不逊色。对于那些资金不太充裕的年轻家庭而言,我认为它会是一个相当合适的选择。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宋MAX 2017款 1.5T 自动智联尊贵型 7座

指导价:11.99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1.5T 154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