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看完你就知道,真皮内饰可不都是真的!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最近我身边不少朋友买车、换车,提到具体需求,他们都希望内饰最好是真皮的。不过,当我追问大家“怎么分辨是不是真皮?皮与革是一个东西吗?同样是真皮,会不会有高下之分?”等等这些问题的时候,所有人都含糊不清。所以今天想和您聊聊有关汽车内饰真皮的那些事儿。

汽车之家

  随着我们对车辆品质愈加挑剔,这意味着对内饰材质的要求逐渐提高。儿时进口豪华车上的真皮内饰相信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皮质内饰成为了豪华车的代名词。时至今日,这些思想仍旧影响着我们选择标准。随着技术的发展,内饰材料更加多元化,但对于真皮内饰的需求并未随着年代改变而衰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天,似乎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上市宣传时都会提及内饰部分有采用真皮材质,这种内饰材质似乎逐渐变得愈加亲民。不过仔细观察宣传资料,就不难发现厂家们给皮质材料起了各种名称,真皮、皮革、Nappa真皮、超纤皮,稍微有过了解的人便不难发现,这里面的“水”还很深。

■ 到底是不是真皮

  同样是由于消费者的迫切需求,以及真皮原料的稀少,因此聪明的工程人员开发出了各类仿皮材料,革便是其中的一种。从上面的话语中您也不难看出,我们常说的皮革一词实际上是两种不同原材料以及生产方式的产物。在选车过程中,我们很容易在车辆配置清单上发现真皮材质内饰、真皮座椅的描述。那么,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个问题便是如何分辨是真皮还是仿皮?

汽车之家

  从传统手工艺人制造的奢侈品到民用量产车上的内饰包裹材料,这其中的价格差距被急速缩小,其中包含了近些年皮质材料的研发成果,另一方面,相比纯手工制造的腕表、箱包皮具而言,汽车内饰包括的真皮采用机械加工方式,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得它开始逐渐变得平易近人。

  分辨皮与革,或者说是否是真皮的方法很多。简言之和中医看病秉承的“望闻问切”中的望、闻、切有异曲同工之妙。通过观察皮质表面纹理是否规则、贴近嗅闻皮质有无散发刺鼻味道、伸手触摸材质,观察褶皱是否自然等方法,还是很能够分辨出真皮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革以及其他人工制造的材料而言,真皮本身具有每块都不相同的独特性。而人工制造的材料仅仅能够做到模仿瑕疵,距离制造出纹理并不重复、瑕疵自然的材料仍有一段距离。这种状态与实木材质内饰板和用树脂材质表面喷绘的内饰板有些类似。

  辨别是否是真皮不仅需要您学会方法,还必须拥有一定识别经验。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确实正在缩短真皮与人造皮的差距。肉眼容易观察到的区域二者差别不太明显,那么反其道行之观察我们平时不容易触碰到、不会观察到的座椅靠背材料状态也是一个区分的好办法。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雪铁龙C6 2017款 380THP 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80 40.36 10.70
    测试文章:法国人的田忌赛马 测试东风雪铁龙C6
    评测编辑-刘昱昕:

    全新的东风雪铁龙C6定位更加务实,车内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兼备,行驶起来又非常舒适,特点鲜明,定位清晰。动力是相比对手是短板,另外在国内市场,品牌上可能没有大众或别克那么有号召力。

    评测编辑-李佳:

    静态方面非常出色,法国人对于时尚和豪华的理解在这款车上显示得淋漓尽致。千鸟格的Nappa真皮座椅、实木的木纹饰板非常精致,而且同级少有。前后排都有按摩、通风和加热的配置也非常受用。

    评测编辑-李伟龙:

    东风雪铁龙C6的底盘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隔音和滤振表现几乎都是同级别最好的。现有的1.8T和爱信6AT的动力组合平顺性不错,但对于旗舰车型来说,我更期待一台动力更强的、可以和对手处于同一动力水平的发动机。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雪铁龙C6

指导价:22.68-23.68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