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无大梁会更舒适?新老路虎发现底盘对比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提到英国男士,“绅士”应该会是大家冒出的第一印象,当然,很多人也许会想到那位特别能打的007。不过作为一位很有绅士风度的英伦硬汉,007与今天咱们的主角有不少共同点:都来自英国、在人们的印象里也都很硬派。没错,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新老两代路虎发现,随着卫士的停产,许多人认为发现是目前路虎车系中最为硬派的一款车型,那么换了新装的发现还是这样么?

汽车之家

平台的变迁

  一直以来,相对于家族旗舰揽胜来说,发现系列车型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和家族中最为硬派的卫士相比,又明显“文明”、现代了很多,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它一直是一款能够“上天入地”,又兼具舒适性的一款很实用的工作车。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1994年,当宝马接手当时路虎的母公司罗孚集团后,路虎自然就随之成为了宝马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本以为就此能够焕发生机的路虎,却仍旧命运坎坷,当时间来到二十世纪最后一年,路虎并未能够在宝马的手中跨入21世纪:2000年,宝马将手中的路虎卖给了美国汽车巨头福特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发现车型最为人熟知的就是非承载式车身的运用,使用这种车身的车辆拥有刚性车架,车架承载着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架以及车身都安装在车架上,这种结构最大的优点就是车身强度高,钢制车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也能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2016年的巴黎车展,路虎发布了最新一代发现,并不再延续之前的命名方式,改称之为:全新发现。换用全新的平台后,不再具有非承载式车身的全新发现也因此获益,它的重量轻了近400公斤,相应的在燃油经济性上相比发现4会有不小的提高。而除了这一点明显的变化外,全新发现在底盘上还有什么变化呢?

■ 底盘全景

  从底盘全景来看,发现4的底盘具有典型的非承载式车身的特点:两根明显的大梁贯穿前后,而这样的特征在全新发现上完全无迹可寻。全新发现相比发现4,在底盘整体的规整程度上高出不少,虽然我们很少有机会从这个角度看底盘,不过全新发现的底盘更会给我带来好感。

路虎(进口) 发现 2017款 3.0 V6 HSE LUXURY

  从前后悬架结构上来看,新老发现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发现4的下控制臂都安装在贯穿整车的大梁上,而在全新发现的底盘上则找不到两根大梁的存在(发现4有发动机下护板,拍摄时已拆除)。后悬架的下控制臂两车也体现出完全不同的形状结构,而油箱的形状也述说着这两代车型底盘上显著的区别。当然,相似之处也有:备胎都采用了外挂的安装方式。

文章标签: 底盘解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发现 2017款 3.0 SC V6 HSE LUXURY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15 40.70 16.60
    测试文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测全新发现3.0T
    评测编辑-曹昊旻:

    这一次发现的改变可以看做是个革新,它开创了新的发现时代。原来的发现是个能陪你去到各处干糙活的工具,而如今的发现,更像一台豪华SUV。它有着时尚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公路性能也明显提升。它更适应如今的需求,一个表现更全面的发现。

    评测编辑-盛元珺:

    全新发现的外观造型或许是整车争议最大的地方,相对于发现4而言它的确少硬汉的感觉,强硬的融入了城市SUV的风潮。不过相对于外观,内饰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一改原来“工具车”那番粗犷,变得精致和豪华不少,这点进步很值得肯定,同时也非常讨巧。至于车体架构的变化,不排除会在长时间、高强度越野环境下对车架刚性有一定影响,但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区别或许更多的仅存在与“情感”层面。而弥补的方式,是它较老款有着更强的公路,这也与它产品定位的转型更契合。

    评测编辑-祁子鑫:

    全新一代发现外观的改变不一定能让很多人接受,但是内饰方面的改变让它现在更加符合百万级suv的标准了,驾驶感受方面公路驾驶感受有了很好的提升,强大四驱系统对于征服一下有难度的路线也没有问题,但是减少了大梁,在高强度越野时对于车身刚性是一种挑战,但是话又说回来,现在发现的定位现在已经更加偏向城市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对于这样的定位应该是利大于弊。

  • 发现 2010款 5.0 V8 HSE 汽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0 43.10 --
    测试文章:智能式越野 测第四代发现5.0 V8汽油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大块头配全面的越野能力,顶级款的第四代发现5.0 V8也不过才110万!我认为挺值的,当然这里也有品牌与专业性带来的主观判断。全地形反馈系统绝对是亮点,它属于把复杂事变简单的典范,有它做基础,第四代发现才继 续着强悍与舒适永久话题。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我们测试过揽胜运动版,它给人的感觉是更适合公路,而今天的第四代发现均衡性要更好,虽然不带机械增压,但是5.0 V8发动机动力已经足够用了,而且拥有同样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看来它才是最能体现出路虎品牌精髓的一款车型。

    评测编辑-罗浩:

    如果你开着它整天在城市里跑,那绝对是浪费了,可是开着它去越野有有所顾忌,这套由电子系统构建的全地形反馈系统虽然操作方便,却多少让人在有效性和可靠性方面产生一点疑虑,当然只有这样科技化的产品才配得上它昂贵的身价,总而言之这时一对矛盾。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发现

指导价:65.88-89.6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