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假想不等于瞎想!如何准确绘制假想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遮遮掩掩,全新一代奥迪A8在今天终于揭开了全部的面纱,展示在世人面前。这款奥迪的旗舰车型采用了品牌最新设计语言,特别是在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上看起来焕然一新。不过,尽管奥迪引以为傲的“大嘴”设计在不停地进化着,但在很多时候,设计师的“套路”也是有章可循的。没错,我们在2016年9月11日,距今整整10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推测出了这款新车的真面目,还原度几乎达到了95%以上!

汽车之家

- 假想≠瞎想!

  每个品牌都有自己家族化的设计DNA,这种家族化设计保证了品牌旗下的各个车型都能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让每一个看到这台车的人都能认出并牢记这个品牌。当然,随着车型的不断更新,设计语言也会进行不断的进化,这些进化的趋势不仅从该品牌最近推出的新车上可以看出,概念车也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来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要绘制一张假想图,首先必须研究并读懂品牌设计DNA的特点以及变化趋势,才能更加精确地推测出下一款新车的标志性设计元素。除此之外,对于那些品牌设计师或设计总监的一言一行,也要十分留心,因为他们很可能“一不小心”就透露出不少重要信息!

汽车之家

  此外,网络中传播的各种谍照当然也是重要的线索来源!通过谍照,我们可以验证之前的推测是否合理,或者是否真的会应用到这款新车上,当然,也不排除某些“心机”的品牌将自己的新车打扮成其他品牌车型的样子,但那些通常出现在比较初期的机械验证方面。

汽车之家

  综合以上各种线索,再加上一点绘画方面的天分,一张逼真的假想图就诞生了!当然,绘画的天分可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还好我们拥有“圈养”的灵魂画手、凹凸姐系列漫画的作者玥玥执笔,最终完成了一张令现任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都颇为惊讶的全新A8假想图,以至于当我们在机场偶遇Marc时,他对我们推测出的全新A8给予了极高的肯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对广大车迷们来说,外媒绘制的各种新车假想图是获取新车信息的一大重要途径,但其实,汽车之家也可以做出与之相比肩、甚至超过他们的假想图。未来,我们将结合设计趋势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新车分析和假想图,欢迎大家关注和支持!(文 汽车之家 张戈 图 汽车之家 张玥玥)

假想不等于瞎想!如何准确绘制假想图?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更多精彩内容:
CES
启示录
发动机拆解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A8 2021款 A8L 6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3 37.23 11.90
    测试文章:不惑雅士 测试2021款奥迪A8L 60 TFSI
    评测编辑-郑雷:

    A8L 60 TFSI的产品力没得挑,但它确实和A6L太像了,开在街上气场不足是事实,缺少了辨识度。

    评测编辑-谢玥:

    这台车在性能测试环节表现非常优异,行驶质感上乘,静态表现同样出色,后排舒适、安静、功能丰富,但和它同级别对手相比少了许多虚的东西。

    评测编辑-李乔辰:

    阔别三年之久,奥迪A8L的旗舰车型终于登陆中国,尽管没了W12缸,但它的尊贵气质并没有丢失,气质不减。

  • 奥迪A8 2021款 A8L 6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3 37.23 11.90
    测试文章:不惑雅士 测试2021款奥迪A8L 60 TFSI
    评测编辑-张子仪:

    单从产品力的角度来看,奥迪A8L绝对是优秀的,它完全配的上品牌旗舰的地位,丰富的科技让驾乘人员得到更细腻的关怀。不仅如此,在可以量化的数据上,它也交出了足够出色的成绩单。

    评测编辑-郑雷:

    如果只需要一台奥迪A8L的话,只需要花一半的价格去买低配就好了,敢花200万买顶配的人,想要的绝不仅仅是体贴好用。

    评测编辑-林琦:

    对于见惯了奥迪A6L的国人来说,奥迪A8L与A6L太相似了,甚至没人相信它卖200万元。尾标上的60 TFSI没气场没认知度,很多人看到后甚至搞不清楚它的排量,车身上连一个V8标识都没有,这令我无比怀念老款A8屁股上W12的尾标。

  • 奥迪A8 2018款 A8L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77 35.52 9.80
    测试文章:豪华与高科技完美结合 测试全新奥迪A8L
    评测编辑-何家荣:

    全新奥迪A8L在综合性能、行驶品质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在该级别已经是比较出色的了。此外,丰富的高科技配置是它的亮点之一,同时让它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展现出相当不错的竞争实力。在我看来,它就是豪华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

    评测编辑-梁海文:

    全新奥迪A8L展现出了豪华品牌旗舰应有的实力,外观上有着低调而不怒自威的气势,进入车内依旧是宽大的空间和一众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基本上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功能都配齐了。在性能表现方面,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加速成绩并不逊色于同级别竞品,制动表现尤其亮眼,操控表现在同级别中是上乘水平。

    评测编辑-常庆林:

    全新奥迪A8L在座舱科技感方面相比上代车型更进一步,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中央的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幕绝对是座舱内的亮点。在豪华感营造上,木质饰板、铝制装饰、钢琴烤漆饰板的搭配丰富了设计的层次感。该车虽然轴距长,但配置了后轮随动转向系统,这让该车在中低速行驶时足够灵活,高速行驶时能够营造出四平八稳的感觉。

  • 奥迪A8 2014款 A8L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32 37.57 9.90
    测试文章:田忌赛马 测试奥迪A8L 45 TFSI 豪华型
    评测编辑-黄荣嘉:

    2014款 A8L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在动力性能方面可圈可点,虽然配备低功版的3.0T发动机,但已经比同价位车型优胜许多。不到10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值得肯定。相同的价格只能买到宝马7系的入门级车型,奔驰S级更是连门槛都够不着,它的性价比很高,田忌赛马的精髓就在这里。

    评测编辑-何家荣:

    为了拉低门槛,奥迪推出了指导价格不到90万的2014款 A8L 30 FSI 舒适型,但2.5L排量的自吸发动机确实有心无力。相比之下,配备3.0T低功率发动机的2014款 A8L 45 TFSI quattro豪华型动力更强,而且配置更加丰富,再加上不到80万的成交价格,成就了超高的性价比。

    评测编辑-梁海文:

    德系三个豪华品牌在各个级别的竞争从来都不会停止,而在奥迪A8L、奔驰S级和宝马7系之间则是代表着各自品牌顶级水平的巅峰对决。奥迪A8L 45 TFSI 豪华型自身的配置和性能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还是品牌力方面稍逊一筹,但从另一个方面看也更适合喜欢低调沉稳的朋友,在有着同水平的驾乘体验的情况下,奥迪A8L更显低调务实。

  • 奥迪A8 2013款 A8L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40 37.27 --
    测试文章:0-100km/h加速4.4秒 测奥迪A8L 55 TFSI
    评测编辑-梁巍:

    之前奥迪S8媲美超跑一样的加速能力实在是让我们很惊讶,今天又来一个搭配同样动力总成的A8L 55TFSI,只是发动机功率调低了一点,而且也跑出了4.4秒的成绩,奥迪真是把豪华性能车玩到了一个极致,但终究这些只是极小部分对性能极度痴狂的高帅富们的个性玩物。

    评测编辑-胡正暘:

    在A8L产品线里,有便宜的2.5升入门版,3.0T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则足以满足性能需求,往上看还有S8和旗舰的6.3 W12版本镇场,这款55TFSI虽然测试成绩抢眼,但市场定位略显尴尬,基本只为追求V8发动机的顾客而生,不过这不是它的错。

    评测编辑-罗浩:

    A8L 55 TFSI装备一台动力强劲的4.0T发动机,弥补了3.0T车型动力不够充沛的问题,而且这台V8发动机也很好的满足了高端消费者对“面子”的需求。

  • 奥迪A8 2011款 A8L 3.0 TFSI quattro豪华型(213kW)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20 38.27 --
    测试文章:走自己的路 测试体验全新2011款奥迪A8L
    评测编辑-梁巍:

    今天的新A8比过去更鲜活了,不再那么严肃古板,而且从各方面指标来看都已经有了充足的准备去挑战奔驰S和宝马7系,唯一就是作为这个级别最看重的后排空间还有值得深挖的潜力。

    评测编辑-胡正暘:

    大街上的A8L渐渐多起来了,几乎每次我都会恍惚一下,这是A4还是A8......新一代A8L看起来真的太精悍了,它将因此丢掉一大批大龄客户,另一方面,这样的外观对年轻富豪们来说,则是吸引力十足。仅从设计上的突破性而言,就值得打9分。

    评测编辑-罗浩:

    如今的新款奥迪A8L已经显示出了挑战奔驰宝马的强劲势头,没想到3.0T低功率版车型就能跑出6.2秒这样出色的成绩,只是前脸的造型作为豪华车来说显得不那么有说服力。

  • 奥迪A8 2005款 A8L 4.2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3 37.70 --
    测试文章:奢华全体验 测试奥迪A8L 4.2 quattro
    评测编辑-韩路:

    奥迪A8L给我的感受是一个很会运动的政治家。如果一再强调它的奢华,这个没有什么意外了,但是在保持行政、奢华的同时,它却拥有了比A4、A6更好的操控性!让人惊喜。

    评测编辑-王苦公:

    没测试A8L之前就听说它的操控性比A4、A6要好!说实话~~我不信。经过这次专业测试之后,我深深的被A8L的操控征服了,完全没有大车的感觉,感觉这就是个很灵活的紧凑型车。

    评测编辑-孟庆嘉:

    外表“低调”的奥迪A8 4.2只有在进入驾驶室内才能见识到一种独特的奢侈感,座椅的舒适性印象最深,多方位调节功能可以照顾到各种身材和坐姿习惯的乘客,非常体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A8 2018款 A8L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