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让旅行奢华起来 林肯飞行家设计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对于旅行二字来说,可能100个人有100种不同的看法,辛酸、痛苦、快乐、幸福都可能成为他们对于旅游的记忆标签。在2018北京车展上,林肯发布的飞行家用奢华重新诠释了他们对于旅行的理解,而这也让我对林肯的设计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汽车之家

  林肯飞行家在家族内定位于航海家领航员之间,是一款中大型级别SUV。从产品本身来看,这款车在国内上市后会成为沃尔沃XC90英菲尼迪QX60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虽然长安和林肯合资的具体事宜还需官方进一步公布,但是我们对于林肯合资国产后车型的价格还是十分期待的。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林肯飞行家海外名称叫做Aviator,林肯家族对这款车的命名并不会感到陌生,它的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03年,由于在销量方面不能达到预期,所以该车在2005年就停产了,而Aviator也“不幸”成为了林肯家族中投放最短的汽车产品之一。

汽车之家

  时隔十三载,林肯重新将Aviator复活,并在中国市场进行首秀,足以说明林肯对这款车寄予厚望。Aviator在多年以后打上中文“飞行家”的标签,是否能在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地点绽放光芒,还需通过市场检验来给出答案。

汽车之家

  车展上与林肯飞行家一起来到展台的还有设计总监大卫·伍德豪斯。至美优雅、从容驰骋、舒适安心和人性设计成为了飞行家的四大设计理念。与大陆、航海家、领航员相似,林肯把旗下每一款车型都与旅程相关联,比喻成一个个即将走遍全球的旅行家。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我们看到的这款身披飞行蓝车身颜色的展车或许未来会成为飞行家车系的主打色车型,这样的配色与其定位非常契合。车前脸方面,飞行家采用的星辉式前进气格栅诠释了与其它车型不一样的设计语言,更加突出的设计为车头营造出动感的姿态。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设计总监大卫·伍德豪斯介绍到每次当他在设计的时候,在线条设计上都会有水平、垂直和斜线三种选择。当设计飞行家这款车的时候,他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水平设计方案,力求在车身线条、车侧铭牌等方面凸显出车身的长度和优雅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包括贯穿式尾灯。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车顶的轮廓设计最为符合飞行家的定位,轮廓线在往后延伸的同时缓缓向下回拢,营造出一种收敛之感。当你从侧面观看这款车时,它呈现出飞行的姿态;而从后面观看这款车时,它的车身高度又会显得低于实际高度,给人稳健成熟的感觉。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在一些细节设计上,飞行家也运用到了航空学元素,前车灯、后视镜都参考了机翼设计灵感。另外在前侧发动机盖上的曲线很自然地延展至车侧,为的就是看上去有光影交错的感觉。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为了更深层面的全是豪华感,飞行家内饰的材质与空军手表品牌沛纳海腕表保持一致。虽然在内饰整体的技术层面没有特别大的难点,但是在所有金属元素的布置上都要体现一个设计原则,就是突出地平线,并有很多流线型元素的介入。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通过布局我们也可以看到,飞行家的内饰设计理念与领航员是完全一致的,车内采用了与外观线条展现手法相同的水平式设计,比如换挡按键,就是来自这一理念,被称为钢琴按键。

林肯 飞行家 2018款 基本型

  由于设计总监大卫·伍德豪斯在车展现场时间有限,并没有过多的向我们介绍林肯飞行家的内饰设计细节,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将再次请到他为我们填补此次车展绕车讲解的遗憾。

●  总结:

  在旅行的设计理念中打上了豪华的标签,也就注定了这样的品牌、这样的车型只为少数人而量身定做,所以从设计角度,没有过多地考虑材质以及用料方面的低成本。无论怎样,林肯飞行家在与家族设计理念保持一致的前提下,又能恰到好处的呈现出自己的个性,不失为一款有诚意的全新车型。(图/文 汽车之家 曹雷)

让旅行奢华起来 林肯飞行家设计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师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工厂揭秘
图说工厂
经典设计
文章标签: 设计师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