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扩展性值得期待!简单体验雪佛兰e路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在人机交互领域,家用汽车的发展并不算太晚,但成果却实在算不上出色。从丰田的G-book到通用Onstar安吉星,无一不是通过车载终端与Call center的连接而由人工最终来完成一系列的用户需求,这种方式固然可靠,却需要高昂的终端安装费用和大量的人力资源做后方支持。如此以来,对于一些相对便宜的车型来说,许多车主或许就不愿意为这样的设备埋单了。

  趁着近期雪佛兰景程长测车的抵沪,车上搭配的e路享系统这几天成了我们关注的对象。毫不客气的说,这套系统的功能尚不算强大,但出色的语音识别能力和对扩展性的展望让我对它充满了好感,更关键的是,除了初期比Onstar低廉许多的终端费用外,此后的使用至少目前来看完全免费。

点击查看早期“e路享”相关文章——

增两项配置 解析2012款景程及e路享系统//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105/196142.html


■ 手机连接与匹配:凡是带有蓝牙功能的手机都可以连接

  通过一些对于e路享系统的先期报道,相信不少朋友对这套设备的运行原理都有所了解。没错,通过手机GPRS网络进行数据分享是目前e路享系统的工作模式,简单来说便是需要在车内放置一台可以使用GPRS的手机。

增两项配置 解析2012款景程及e路享系统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不过仅有一台手机还是远远不够的,它至少需具备蓝牙模块来与终端连接,并且支持蓝牙DUN(拨号网络服务)功能来进行数据下载,当然还必须有一张未停机的SIM卡。:)倘若不具备蓝牙DUN功能,那么车载电话和音乐播放功能还是可以实现的,除非你的手机蓝牙模块已经阉割到了连A2DP协议都不支持,那么恭喜你,只能用车载电话了……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通过点击位于后视镜上方的通话按钮,并在听到“尚未连接蓝牙手机,请说命令或帮助”后“滴”的一声,便可以用自然的语气说出“蓝牙匹配”。然后请打开手机蓝牙进行搜索,待搜索到车辆的PSK模块号“SGM000XXX”后便可以进行连接,默认密码为1234。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e路享系统目前只能匹配6台手机蓝牙,如需再添加新的手机,就需要在语音菜单中将之前注册的手机删除。此外,同一时间连接2台蓝牙设备也不可行,和一些带有蓝牙电话功能的车载导航相比显的不够智能,例如编辑使用的GARMIN 1375T。

■ 蓝牙通话/音乐播放功能:语音识别能力强,支持小范围英文名识别

  我们曾经在e路享的宣传手册上见到过不支持iPhone和Android系统手机的告示,但事实证明iPhone和Android系统手机都可以成功连接e路享。基本的车载电话层面,e路享足以满足大部分车主的需求,并且在使用方式上也非常简便。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将手机连接上e路享系统后几分钟,系统便会自动将手机上的通讯录下载至e路享系统,无论是iPhone、Android系统手机还是普通非智能手机,e路享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兼容性,没有出现通讯录下载失败的情形。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按下后视镜上的通话按钮,在“请说命令或帮助”语句过后说出“拨号”,系统会自动提示“请说号码”。然后,我们只需要用最正常的语速大声读出所要呼叫的电话号码,e路享系统便会对数字进行自动识别,在不下十次的连续测试中,我们长测车上的e路享系统仅有一次因为副驾驶乘客的插话而识别错了1位数字,相当不错的识别能力。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而由于之前下载过通讯录,因此在按下呼叫按钮的同时还可以说出“呼叫+通讯录中的人名”。测试中,除了继续保持高识别率之外,我们还意外的发现e路享系统可以支持简单的英文名称,如Jim、Joyce等,但巨通俗无比的Mary竟然试了好几次都无法识别,还真是有些意外。此外,通讯录中的手机、住宅和办公室等分类也都能被一一识别分类,并通过语音询问车主需要拨叫哪个号码。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蓝牙音乐播放也是e路享目前唯一支持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前提是需要手机支持A2DP协议(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 蓝牙音频传输模型协议)。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景程 2012款 1.8 豪华版 AT

  市售的大部分手机目前都支持这项协议,只需在手机已经连接到e路享系统的前提下按下通话按钮,而后说出“音乐播放”,系统就会自动开启手机音乐功能,并通过车载音响进行播放。而要播放下一首,只需再次按下通话按钮,然后说“下一首”即可,相比传统的AUX接口来说用蓝牙连接虽称不上稀奇,但便捷性值得肯定。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深入体验 安吉星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景程 2010款 1.8 豪华版 A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0 44.00 11.20
    测试文章:装配了S6变速箱 测试雪佛兰2010款景程
    评测编辑-韩路:

    15万一般也就买个紧凑型车,如果想买中型车的话,一般都是配置较低的,2010款景程搭配的6AT自动变速箱为这个车增色不少,宜家的实惠之选吧!左旭文章标题挺到位的!

    评测编辑-王苦公:

    虽然改头换面,但还是显得老气横秋。有关驾驶的各个方面都马马虎虎,也没啥特点。不过价格真实惠,就像广告说的,花10来万买个还算跟得上时代的中型车。

    评测编辑-孟庆嘉:

    换了新发动机与变速箱,景程的关注度瞬间上升!尽管动力方面还是属于中规中矩,但驾驶感觉已经比老款有了提升 。它仍然是一款适合中年朋友的座驾,级别、空间、价格这些与性价比相关的词汇才能证明它的优势。

  • 景程 2006款 2.0 SL M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00 45.00 --
    测试文章:沉稳的美国风格 测试老款景程2.0 SL
    评测编辑-韩路:

    景程2.0手动是一辆针对中老年设计的车,年轻人很少能有对如此低调车感兴趣的。但是不管怎样,13万的价格是个最大亮点,我给的7分更多的是对这个价格的肯定。

    评测编辑-王苦公:

    景程的加速性能让我们吃了一惊,同样刹车成绩也让我们吃了一惊,要是二者能中和一下就好了。归根结底还是锦湖轮胎的问题,厂商也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可以理解。

    评测编辑-孟庆嘉:

    景程2.0的内饰风格实在是不合适中青年人选购,太过于压抑,沉稳的有点过头了。空间倒是个亮点,对于喜欢大空间,其他都无所谓的朋友倒是可以关注一下景程2.0 SL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景程

指导价:10.88-19.6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