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只是电脑测一下? 电动车保养大调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燃油车的常规保养大家都已经知道个七七八八,无外乎机油机滤、汽滤、空滤等等,燃油车保养的坑相信大家也了解了不少,基本上已经能做到成功避坑了。一旦将发动机换成了电动机,电动车的保养就让不少人挠头了,有人说电动车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保养项目少,花费也少,也有人说电动车保养就是电脑一检测就算完事了,根本就是糊弄事,有软件自己在家也能做。为了探寻事实真相,我跟着我的同事小刘体验了一把电动车的“大保健”,并去了8个不同品牌的4S店,看看电动车保养到底都干些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80元的三保都干些啥?

  我的同事小刘家里亲戚买的电动车又到了该保养的时候,亲戚有点头大,“上次保养30分钟就能完事了,是不是在糊弄人?”亲戚怕被坑,于是找来了小刘,拜托他走一趟。

汽车之家

  小刘来到的这家4S店是专卖长安新能源的,保养售后也以长安新能源车型为主。 进店后售后服务人员告知这次保养的主要项目是做全车检查,包括底盘检查、油液检查以及电路系统检查,还可以自愿更换空调滤芯,小刘听亲戚说刚换过,所以空调滤芯这次先不换。

汽车之家

  首先要做的是外观检查,和燃油车的外观检查差不多,唯一的区别是电动车会检查充电插口,查看充电插口里的插头是否松动、接触面是否有氧化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电脑检测就是“刷机”?

  利用电脑软件读取整个车辆的数据,根据数据对车辆的状态进行判断。比如电机、电控系统、充电时间、电池状态等等。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对电池状态进行检测和记录,这些数据决定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和电池寿命。而且电脑还能读取到故障码,车辆行驶过程中每一次报错都会被记录,通过这些故障码,也可以对车辆的状态进行判断。

汽车之家

  电池均衡就是利用专业均衡仪将电池组内电压不一致的电芯均衡到电压一致。由于动力电池拥有8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服务,所以电池均衡是免费的。 经过数据读取,小刘亲戚的车没有发现异常,电池状态也属于良好。到此为止三保的保养项目就已经完成了,整体用时40分钟,总体花费80元。对比燃油车来说,这个费用可以说是相当便宜了。

  2、电动车前几次保养便宜,后期费用会更高?

  目前长安奔奔EV首保免费,4万公里或者2年之前每次保养都属于常规检查,不更换油液的情况下,每次检查花费80元就可以了,相信有人会问是不是前几次保养便宜,后期费用会很高?对此我们也询问了售后的工作人员。

汽车之家

  电动车保养的费用一般都集中在更换油液上,空调滤芯不属于强制性更换项目,根据客户自己的需求进行更换,北方地区空气质量差一点的更换的勤一些,所以就不算做4S店必须的保养收费项目。以长安奔奔为例,该车行驶8万公里,总保养的成本是2357元,对比同级别燃油车的保养成本可以说低很多。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