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到底谁更划算?京沪电动行用车成本调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另类测试]  2015年7月初,我们汽车之家的“京沪电动行”再次启动,作为汽车之家用车的编辑,我当然最关心电动车和汽油车哪个更省钱,哪个更省时间,还有电动车到底适不适合跑高速等问题了,带着这些问题我跟随大部队一起参加了第二次“京沪电动行”的旅程。本次“京沪电动行”集合了三辆电动车和一辆普通汽油车,我们分别从充电时间、充电/加油次数、充电/加油费用以及每次充电/加油后的续航里程等几方面进行体验。


● 车辆/充电卡简介

  本次京沪电动行的车辆与上次有些不同,我们使用了三辆电动车和一辆汽油车,电动车分别是:腾势、北汽EV200(以下简称EV200)、特斯拉MODEL S P85(以下简称MODEL S);汽油车是斯柯达2013款速派2.0TSI DSG尊仕版。

  从数据上看,电动车中MODEL S在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上比较有优势,而EV200的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是这三辆电动车中最不占优势的。

  另外充电卡方面,上次我们准备的芯片式充电卡不能在京沪高速的充电桩上使用,只有专门的射频充电卡才可以,办理这种射频卡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和现金到国家电网指定的网点办理即可。

● 充电站明细

  国家电网充电设施在京沪高速公路上全线贯通,并且承诺平均每50公里就有一个充电点,这对于电动车车主来讲绝对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儿,因为从理论上来说,车主可以从开着电动车在北京和上海之间无忧无虑的往返了。

G2京沪高速沿途快速充电站明细(服务区充电站)

北京马驹桥天津泗村店天津王庆坨
天津静海天津唐官屯河北沧州青县
河北沧州沧县河北沧州东光河北沧州吴桥
山东德州山东平原山东禹城
山东章丘山东雪野湖停车区山东莱芜
山东新泰山东沂南山东临沂
山东郯城江苏宿迁沭阳 江苏淮安六洞
江苏扬州龙奔江苏泰州江阴大桥江苏无锡梅村
江苏阳澄湖上海嘉定安亭 

腾势/EV200 G2京沪高速沿途使用充电站明细

腾势(共充电8次)EV200(共充电11次)
北京马驹桥北京马驹桥
河北沧州青县天津唐官屯
山东禹城河北沧州吴桥
山东莱芜山东禹城
山东临沂山东章丘
江苏宿迁沭阳山东新泰
江苏扬州龙奔山东临沂
江苏无锡梅村江苏宿迁沭阳
到达终点上海江苏淮安六洞
 江苏扬州龙奔
 江苏泰州江阴大桥
 到达终点上海

  腾势和EV200在这次京沪电动行中全程走G2京沪高速,使用京沪高速沿线的充电站,其中腾势共充电8次,而EV200共充电11次。需要说明的是在这次行程中,EV200在江苏扬州龙奔充电站充过电,然后行驶了76.5公里后,EV200已经完全没有电了,当时距离下一个服务区还有3公里,我们的同事把车推到3公里后的泰州宣堡服务区后,发现这里根本没有充电站,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叫拖车将车辆拖到了下一个服务区——江阴大桥服务区,在这里充电后继续行驶。

MODEL S京沪行沿途使用充电站明细

MODEL S沿途充电城市超级充电桩所在地
河北省沧州市金狮国际酒店
山东省济南市济南市蓝翔路总部基地
江苏省徐州市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
江苏省南京市丰盛商汇
到达终点上海上海汽车博物馆

  MODEL S相比其他两辆电动车来说,情况比较特殊,它的超级充电站虽然很多城市都有,但全都在市区内,高速公路沿线是没有的。所以我们需要充电时只能绕道把车开进市区,这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好在MODEL S的续航里程较长,这样就保证了充电次数比较少,整个旅程只充了4次电,再加上超级充电站的充电时间也比较短,可以节省一部分时间。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另类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