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资讯 正文

这杯咖啡喝的踏实 检修分离将并入主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6年7月7日,首家推广检修分离概念的“我的车车”团队在京东众筹平台上启动了众筹项目,并顺利完成了众筹。

汽车之家

我的车车是做什么的?

  我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我的车车是什么鬼吧?一句话它的主线业务是做检修分离,如果检修分离还不是很直白的话,可以理解为汽车的体验中心,也就是主线业务是检查车辆,而不是维修车辆,车进厂,检查,开出一个检修单。业务简介可以点击此文了解:《只检查“不治病” 探访汽车体检中心

汽车之家

背后帮车主支招的角色

  还记得电商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我们是怎么购物的吗?如果我们想买电脑,一定是会扎堆去中关村或者是百脑汇这样的地方,选择性大但是买东西总是心里没底;在没有如家快捷酒店之前,我们需要住宿不是大酒店就是招待所,所以老是在方便和舒适之间纠结。而现在的汽车维修市场也是处于这样的尴尬阶段,要么去4S店修,要么汽配城货路边摊,为什么纠结?嫌前者贵嫌后者不放心。

汽车之家

  同一辆车在不同的4S店开出的维修单有所差异也是很常见的镜头,毛病一样,修车花的钱不一样,所谓官方的终端环节都这样,这让车主找谁诉苦去,而且可怕的零整比数字也是让广大车主头疼的事情,去年3·15爆出的零整比事件还历历在目。

汽车之家

  而我的车车的出现就是要在这个纠结的市场中为车主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解决方案,用不多的钱针对用户遇到的问题进行检查,给出一个“体检”报告,这样在去修车的时候车主心里是一个有底的状态,小白车主在遇到修车店的各种“医术”结论时,也能自己简单判断,知道从哪儿下嘴。

报告是报告,去修车时不认?

  其实现阶段来说,检修分离业务(这里主要说的是检)的确存在这样的问题,修车的地方不认这个报告也是白搭,毕竟这是个第三方角色输出的产品,这也是一个过渡阶段一定会经历的过程,至少车主心里多了一个对比的参考,参与了选择与决策。

汽车之家

检测完了给你修

  检测与故障诊断对我的车车来说只是一个开始,独立、透明的口碑和品牌建立起来,才有车主的信任。车主拿到体检报告,有了充分的知情和了解,才有可能愿意在我的车车认证体系里完成维修,我的车车称之为“车车工坊”。大型体检中心是直营的,社区化的维修工坊是认证的,检修分离,客户自由选择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汽车之家

想要的都给

  现在人们喜欢什么?如果说在等待中打发时间的话,咖啡厅应该算是备选场所的前三甲,那么我的车车给了这个空间,如果你是小白并且对检测本身并不感冒,完全可以坐在咖啡Bar里说说笑笑,这里的空间足够大,在这里聊天谈生意也毫无违和感。车子在车间里,车主可以选择过去旁观,可以去询问检查过程和细节问题,这里的车间是自由的空间,走动的询问不会遭到制止,这也是我的车车下放的透明运营理念的体现。

汽车之家

今年下半年继续扩张

  以上的两大业务线未来将会形成我的车车的主流业务线,竖起我的车车(车辆检测)、车车工坊(认证维修店),而在未来我的车车可能还会进军配件市场。

  目前我的车车只在北京五方天雅汽配城中的一家店,据悉在今年下半年我的车车将在北京西部和北部各新建店面,预计年底前竣工,并且将会以三家店面为中心在周围各设立10家左右车车工坊维修店。

  不管怎么说,检修分离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件有好处的事情,至少可以让用户在面对无解问题时给出建议,可以让用户在是和否之间多一种选择,而目前市场上也没有类似知名业务,我的车车算是开了先河的螃蟹,不过不管怎么样,在不规范的环境中做规范的事,是没错的,车主在这里喝咖啡,很踏实。(文/汽车之家 汪淼)

这杯咖啡喝的踏实 检修分离将并入主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用车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
远行笔记
自己动手不求人
车险指南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资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