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不一般的自动挡 四款搭载CVT的紧凑型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如果你不是特别追求车辆的动力表现以及自己对车100%的控制权的话,建议你在买车时最好选一辆自动挡车型,其带来的好处也许可以让你忘记多费的那点油和流失的那点动力。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自动挡车型都有那些弊端,根据变速箱具体类型的不同,有些可以自行换挡的车型并不会出现增高油耗和降低动力的问题,因为它们用的不是一般的AT。

汽车之家

  现在国内市场上90%的自动挡车型使用的都是液力变矩自动变速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T,这些变速箱虽然能大幅降低驾驶难度和体力付出,但同时因传输效率较低而会增大油耗且降低动力表现,不过有一些变速箱依然能自行换挡,但却不像AT的负作用那么大,本文就将为大家介绍几款搭载“不一般的AT”变速箱的紧凑型车。


   在阅读本文之前,我们建议您先浏览一下这篇文章,它能帮助您更好的理解本文所说的CVT变速箱和传统自动变速箱之间的区别。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2.0车型
指导价区间:15.48—16.78万元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2.0XL 豪华版

  CVT变速箱一直受到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日系厂商的推崇,尤其是日产更是多年来一直坚持CVT变速箱的研发和使用。国内东风日产旗下,包括中高端的天籁和需要应对多种路况的奇骏逍客等多款车型均装备了CVT变速箱,而主攻高端紧凑型车市场的轩逸同样也在其内。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2.0XL 科技天窗版

『2.0L轩逸搭载的CVT变速箱』

  很显然,在日产的车型序列中只有比较高端的车型才会使用CVT变速箱,骊威骐达等车型还都是装备的比较落后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即便是轩逸也并非全系都是手动/CVT的组合,偏入门级的1.6L车型除了发动机排量和动力表现较低外,变速箱也和2.0L车型有差距。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2.0XL 科技天窗版

『日产的MR20DE发动机』

  和轩逸的CVT变速箱搭配的是日产的MR20DE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数据虽然和其它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并不占太多优势,但实际上这套2.0L+CVT的动力组合却有着比较令人意外的性能表现。我们实测过的2.0L且使用CVT变速箱的轩逸,其0-100km/h加速成绩居然闯入9秒,达到了惊人的8.67秒,这一成绩足以傲视同级别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1.6XE 舒适版 AT

『2.0L车型的加速表现十分出色』

  有着如果出色表现的原因我们认为有几个方面,首先是轩逸自身车重较轻,1280kg的自重低于紧凑型车的平均水平,其次它装备的轮胎胎宽为195,使其行驶中阻力较小利于加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是,轩逸的CVT变速箱发挥了线性优势,由于不需要换挡自然节省了动力中断的时间,所以加速过程更加顺畅。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2.0XL 科技天窗版

  除了动力表现令人满意外,轩逸2.0车型作为日产的高端紧凑型车也有着较高的配置水平,全部2.0L车型均装备了定速巡航和泊车辅助功能,此外蓝牙免提和座椅记忆功能更是令人动心,而且轩逸2.0豪华型还是国内最便宜的装备座椅记忆功能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1.6XE 舒适版 AT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1.6XE 舒适版 AT

  最后值得一提的还有轩逸的舒适性。确保较高乘坐舒适的基本是有宽敞的内部空间,轴距长达2700mm的轩逸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很出色,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达到了两拳,这在紧凑型车中很有优势。不过在纵向空间值得称赞的同时,我们也要指出轩逸的横向空间较窄的问题,如果后排坐满三个人的话舒适度将大打折扣。

汽车之家 东风日产 轩逸 09款 2.0XL 科技天窗版

『轩逸的真皮座椅相当柔软舒适』

  有了空间的保障,轩逸的座椅才有了发挥的舞台。日产车型素来以乘坐舒适著称,而轩逸即可作为代表车型,其前后排座椅造型设计可以紧密贴合乘客的身体,而且座椅本身十分柔软,舒适性毋庸置疑。

车型总结:

  轩逸的目标客户群显然是那些纯粹的家庭用户,动感时尚的外形以及灵敏直接的操控也许并不是他们所看重的,舒适安逸的驾乘感受才是吸引他们的亮点,而轩逸在乘坐体验、内部空间上都做到了这一点,此外CVT变速箱的平顺线性特征也为轻松便捷的驾驶旅程做出贡献,而不错的动力表现就算是额外的惊喜吧。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