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新车图解 正文

每个都有含义 大众车型轮毂名称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导购]  “名字”作为一个事物或人的特有代号,不但起着辨识个体的作用,更是可以表示这个事物或人的个性与特点。一个好的名字可以迅速的被人记住,同时有兴趣去琢磨其背后的含义。而起名字也是很有学问的,比如我就很喜欢奔驰这个名字,它在忠于英文Benz发音的同时很鲜明的展示出这是一个汽车品牌,而在港台地区这个品牌被称为平治,听上去就像是个日本男人的名字,压根和汽车不沾边。

汽车之家

  而现在汽车厂商已经不满足于只给自己的车型起个响亮且有个性的名称了,一些车身上的设计元素理念也被赋予特有的名字,比如宝马的Hofmeister拐角、起亚的Tiger Nose中网、福特的Kineticdesign设计风格等等。很有意思的是,我注意到大众旗下几乎每款车型的轮毂也有自己特有的名字,而每个名字的含义值得花时间去弄清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老款宝来装备的Long Beach轮毂』

  最早对大众车型的轮毂名称有兴趣是从老款宝来时代开始的,当时的紧凑型车绝大多数还是标配15英寸轮毂。比如老款宝来这款双五辐轮毂名字为Long Beach长滩,这是一个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海滨城市的名字。后来我发现原来大众不仅有用各种季风为车型命名的习惯,还有用美国地名给轮毂起名字的传统。这的确有点意思。

高尔夫轮毂名称——不仅有美国的地名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开始我以为大众车型的轮毂全部都是以美国地名命名的,反正美国那么多的地方也不用担心名称不够。但显然大众的思维不会那么局限性,除了美国地名外,有很多轮毂也会以其它地方来命名。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6 手动时尚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1款 1.6 自动时尚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1款 1.6 自动时尚型

高尔夫时尚型装备的15英寸轮毂』

  作为全系的入门级车型,高尔夫1.6时尚型只装备了15英寸轮毂。不过这款轮毂造型还算出色,粗细相间的10条轮辐分出了视觉上的层次感,如果这个款式有17英寸以上的,应该很受改装爱好者的青睐。而这款轮毂的官方正式名称为“Wellington”惠灵顿,听上去挺耳熟的啊。

汽车之家

  其实在世界上有很多地方都叫“惠灵顿”,其中最有名的恐怕就是新西兰的首都了。但是根据大众的命名习惯,我觉得这款轮毂的名字很可能是取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惠灵顿。它是位于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一个人口不足6万的小镇,离迈阿密不是很远。草莓曾是这里的一大盛产,而现在每年在这里举行的马术比赛在全世界都颇具影响力,可见这里是个很有活力的地方。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6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6 手动舒适型

『高尔夫1.6舒适型装备的16英寸轮毂』

  相比15英寸的Wellington轮毂,这款16英寸轮毂在高尔夫上的能见率要高的多。同时因为多年前速腾就开始有装备此轮毂的车型,所以可以说这是大众的一个经典款式。而且从舒适型开始,高尔夫的轮毂尺寸升级到16英寸,这是目前紧凑型车比较常见的尺寸,因为匹配了更宽的轮胎,所以性能和美观度都比15英寸的Wellington轮毂要高一些。这款轮毂的官方名称为“Atlanta”亚特兰大,毫无疑问是个美国城市的名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亚特兰大应该不用过多的介绍了,这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和刚才的惠灵顿相比,这里可是实实在在的大都会。同样位于美国的东南部,亚特兰大作为乔治亚州的首府,是拥有近600万人口的美国第九大城市。鹰是亚特兰大的象征,在市徽和旗帜上都有展示,而这款双五辐轮毂的轮辐造型看上去似乎也是以鹰爪为原型设计的。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高尔夫豪华型装备的16英寸轮毂』

  到了高配的豪华型上,高尔夫装备的轮毂在尺寸上没有变化还是16英寸,但造型更加趋于复杂。坚硬的折线和楞面让人感觉轮辐就像是某种树木的枝干,有着坚韧不屈的顽强生命力。不过这款轮毂的官方名称为Salamanca,貌似和植物没有太多的关系。

汽车之家

  Salamanca萨拉门卡是处于纽约州管辖范围内的一个小城,它是目前美国唯一的一座建立在印第安保留区内的城市,尽管这座小城的人口只有不到1万人。比较有意思的是,这座小城以前有个名字叫“铁杉”,因为它的周围是被大片铁杉树林包围着的。难道说这款轮毂造型的设计灵感就是来自于铁杉树的枝叶吗?我觉得真有可能。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GTI上的这款轮毂真正的名字可不叫战斧』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国内高尔夫目前最强性能版本高尔夫GTI的轮毂。想必很多人对这款轮毂也相当熟识,而且根据轮毂的样式国内车友给它起了个通俗的名字:战斧。但实际上这款从五代GTI就沿用至今的战斧轮毂的官方名称叫Detroit底特律,美国汽车城的荣誉被留给了GTI。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怎么看都觉的量产车的17寸轮毂比展车的18寸轮毂(右)在气势上要差很多』

  底特律我就不介绍了,同事罗浩刚去过,据说这里破破烂烂的整个城市没有生气。但用汽车城来为轮毂命名听上去还是很给力的。记得在2009年的广州车展上国产高尔夫GTI首次公开亮相,当时着实让很多人兴奋不已。展台上的展车装备了18英寸轮毂,这将GTI的运动本质衬托的相当到位。不过可惜的是在真正量产后,国产GTI不但发动机功率减小,轮毂尺寸也只有17英寸。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0款 2.0TSI GTI

『18英寸轮毂的黑边涂装是点睛之笔』

  这两个尺寸的轮毂虽然远看差别不大,但实质上除了尺寸外,涂装和质感都有区别,导致17寸轮毂比展车的18寸轮毂在气势上要差很多。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市场上这款轮毂的官方名称为Monza,熟悉F1比赛的读者应该都很清楚这是意大利的城市,是法拉利车队的主场。而有着黑边涂装的18英寸版本叫做Monza shadow蒙扎暗影,还挺形象的。

汽车之家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