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初步海选 正文

最强刹车盘点 AH-100评测体系年度总结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2019年已经过去了,我很怀念。这是汽车之家AH-100评价体系大力推进的一年,我们也很开心地看到我们的工作成果为用户购车提供了参考意义。在2020年里,我们将继续竭诚为您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并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测试工作。上一期我们盘点了2019年AH-100评测体系加速成绩最快汽油车,今天带来的是“最强刹车”部分。

汽车之家

  AH-100评测体系是汽车之家设计的一套专业的评测流程,通过对车辆动态和静态部分进行全面的客观数据采集和主观感受量化,再将车辆数据和主观评分输入到后台,再通过系统算法计算出最终分数。

汽车之家

  再次说明一下,本篇刹车距离最短排行榜仅限于汽车之家AH-100评测体系在2019年中测试的车型,超跑什么的基本就和本篇内容无缘(我当然也想测超跑!)。因此2019年AH-100测试车中刹车距离最短的,是个只卖三十多万的SUV虽然不足为奇,但它的刹车距离比E 63 S和M5 雷霆版还要短,就有点意思了。

汽车之家

  其实2019年里我们也测得了刷新汽车之家刹车距离排行榜记录的车型——路特斯 Evora 2018款 GT410 Sport70周年限量版。它的100km/h-0刹车距离为32.19米,一举干掉了占据排行榜前4名的保时捷军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惜由于没有对它进行完整的AH-100评分,所以它也无缘进入此次盘点。话不多说快上车,咱们先从第四名说起,把最精彩的留到最后。

汽车之家

  在汽车之家刚刚上线的2019年豪华中型车横评上,使用前/后225宽度倍耐力 P7缺气保用轮胎的2020款奔驰C(参数|询价) 260 L 运动版的制动表现不敌众多强劲对手。不过2019款C 260 L 4MATIC却取得了2019年AH-100最短制动排行榜第四的成绩,我想轮胎应该是主要原因。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9款 C 260 L 4MATIC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9款 C 260 L 4MATIC

  韩泰万途仕 Ventus S1 evo2是明显强调干地/湿地抓地性能的运动型轮胎,它的胎面采用了高抓地力含硅配方。宽带束层、高硬度趾口护环等设计,也让它在操纵性和转向反应方面良好表现。测试车前轮宽度为225mm,后轮宽度为245mm,该规格属于同级的中游水平,市场售价约为700元/条。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2019款 C 260 L 4MATIC

汽车之家

  刹车距离能做到36.15米的成绩令测试者大为欣喜。前悬架对车头的支撑表现不错,车尾虽然上扬幅度很明显但没有影响循迹性。基本上维持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车身姿态,轮胎抓地表现出色,后轮245的宽度,也弥补了后轮上扬幅度较大带来的抓地力降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型总体点评:

  虽然为了迎合市场采用了1.5T+48V轻混系统,相比上一代车型的2.0T缩减了排量,但在测试后,从它实际的动力表现来看,我们认为它依然背负的起C 260这个尾标。这是一款成熟而均衡的产品,如果比起驾驶乐趣,你更需要享受高品质的代步出行,那么它会是个好选择。

汽车之家

  E 63 S太硬核了,无论看上去还是开起来都无不透露着强烈的AMG精神。够凶、够狠、不妥协、有态度。如果说M5 雷霆版像重剑,那么E 63 S就是板斧——850N·m的扭矩可以证明这一点。所以它的刹车也使用了陶瓷复合制动系统,这样才把这台大家伙的制动距离拉到了36米以内。同时附赠精准无比的制动脚感,令人爱不释“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名鼎鼎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S 竞驰 4S高性能轮胎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以街道为主并兼顾部分赛道用途的硬核定位,可以说是专为大马力高性能轿车和跑车设计。轮胎内外两侧均采用新型复合弹性体配方,提升干湿地抓地力和刹车性能。较大接地面积的胎块和来自赛用轮胎的复合材料覆盖进一步强化了它的高速操纵反应和稳定性,测试车后轮型号市场价大约在2000元2500元之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米其林PILOT SPORT 4S 竞驰 4S轮胎和碳陶瓷刹车系统的共同配合下,仅用35.9米就把这台近2吨重的野兽从100km/h拉停。制动距离同够得上高性能跑车级别,另外在10次连续制动测试中始终稳定的制动距离和精准易控的制动脚感,也对得起这套刹车系统的不菲身价。对了,空气悬架对车身俯仰的控制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型总体点评:

  E 63 S不像其他高性能轿车用不同的驾驶模式分饰着不同角色。它只有一种狂暴的性格,在日常驾驶里也带着浓浓的战斗欲,赛道模式之外的驾驶模式也只是不同深度的掩饰。四驱系统带来的惊人易控性也让它在赛道里最大程度地发挥了AMG的粗暴蛮力。它在路上甚至无法发挥一半能力,而大部分车主也不会用它下赛道,而每次拉开车门都能振奋人心的感觉,就足以成为用一台S级的钱买它的理由了。

向编辑陶懞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