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选车导购 车型PK 正文

新战场的对话 福特EVOS对比大众途观X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型PK]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轿跑SUV成了一个被诸多车企关注的细分市场,从最开始只有豪华品牌推出轿跑SUV,到现在一众海外和中国品牌都有自己的轿跑SUV产品,这一细分市场的选择也是越来越多。一年前的11月,上汽大众途观X上市,今年8月还迎来了改款;而在今年广州车展,长安福特旗下首款轿跑SUV—福特EVOS也正式上市了。今天我就把这两款个性的轿跑SUV放在一起,先从静态方面比划比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次对比我们选择指导价25.78万元的2022款长安福特EVOS EcoBoost 245 ST-Line,以及指导价26.29万元的2022款上汽大众途观X 330TSI两驱尊崇旗舰版。前者算得上是福特EVOS车系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后者则是途观X(参数|询价)两驱车型中配置最高的车型,两车的官方指导价也仅有5100元的差距。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途观X是国内首款使用海外版全新Tiguan前脸设计的车型,也是让我们暂时摆脱了对大众家族设计的审美疲劳。当然近期新款途观家族上市后,途观L也有了相同的待遇,全新的设计风格更显年轻和精致,同时途观X全系车型有R-Line套件的加持,运动气质更浓。不过相比福特EVOS,途观X的外观就没那么惊艳了。相信第一眼看到福特EVOS,大多数人都会把它当成一台新能源车,造型前卫,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那个福特车,不过标志性的前格栅还是告诉我们它确实是一台福特。

汽车之家

   虽然两车都定位于中型SUV,不过EVOS的车身尺寸可以说是完全碾压了途观X,尤其是车身长度和轴距两个数据,前者福特EVOS有着156mm的优势,后者同样也有着154mm的优势。两车的外部配置表现算是不相伯仲,同样是20英寸轮圈,福特EVOS有隐藏式门把手、主动开闭格栅等配置,而途观X 330TSI两驱尊崇旗舰版所配备的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就能在科技感上找补回来,这大灯谁用谁说好。不过IQ.Light大灯仅在途观X两驱和四驱的尊崇旗舰版上标配,旗舰版就只能选装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