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创造30年辉煌 简述大众Passat发展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前言:汽车发展至今已逾百年,其对人类的影响达到了惊人的程度,而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拥有了汽车,汽车已从当时的奢侈品逐渐变为一种生活工具,人们的生活已经与汽车紧密的联系到一起。一辆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而是一种变化,一种生活方式的变化抑或可以称之为升华,汽车可以使人们的生活半径成倍的扩大,拉近了城市中的人们与自然的距离,同时也拉近了城乡两地的距离,而更重要的是汽车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同时起了了决定性的作用,物流业的蓬勃发展,汽车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而当我们使用汽车,当我们感受汽车带给我们的便利,当我们愉悦其中时,却忽视了一些东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汽车,关注外观,性能,价格,然而却忽略了一个细节,那就是汽车文化,这文化不是现在与汽车相关的文化形式,而是根本性的文化,简而言之就是历史,汽车的历史。对于汽车之家这样一个专业汽车网站来说,在我们为网友提供信息的同时,也可以让大家去感受汽车的文化,去回顾汽车的历史。所以我想做这样一个专题,给所有爱车人的专题,一个属于汽车之家和网友的专题。从品牌,从车型,为网友发掘和整理汽车的历史。让更多的爱车人,加深对车的认识。

  我们准备将车型的历史作为一个专题来做,并定期更新不同车型不同品牌甚至不同技术的发展历史,所以对于如何开头思考了很长时间,最终我们选择帕萨特作为这个专题的第一个车型。因为帕萨特是大众集团一款十分成功的中级轿车,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销量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帕萨特也是第一款引入中国的中型轿车,同时也造就了上海大众由一个原始手工作坊变成了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集团。

汽车之家

  我们耳熟能详的帕萨特是大众集团极为优秀的中级车型,从第一辆帕萨特到现在的迈腾,帕萨特经历了30多年,已经发展到现在的第6代帕萨特,也就是国内的迈腾。整个帕萨特车型到现在已经累计销售了1300多万辆,这样的数字对于一款仅仅有30多年历史的中级车型来说,极为不易。下面我们将为大家讲述帕萨特的发展史,以方便大家能更好的了解这款车型。

帕萨特历代车型

大众集团帕萨特

生产年份

帕萨特B1

1973–1981

帕萨特B2

1981–1988
帕萨特B31988–1993
帕萨特B41993–1997
帕萨特B51996–2005
帕萨特B62005至今

   帕萨特车型的面世可以说是德国大众转型的一个标志,70年代初期,大众主力车型为甲壳虫和几款款风冷后置发动机车型大众Type 3,411和412。然而这几种车型的销量却在逐步减少,大众公司的销售进入了低谷。为了自身的发展,大众将目光瞄准了中级轿车市场,由于大众汽车在1964年收购了奥迪汽车品牌,并凭借奥迪80车型的技术开始开发新的水冷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车型,大众在1973年推出了基于奥迪80平台的帕萨特,并且后面4代帕萨特也有与奥迪共用平台的现象出现。帕萨特的英文名字(Passat)原本是一种季风的名字,大众公司希望帕萨特车型像永恒的季风一样永远向着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博
共8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