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首次驾车横跨欧亚 雪铁龙东方之旅回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雪铁龙在国人眼中只是一个汽车品牌,与它相关的是富康爱丽舍毕加索世嘉和C5等我们常见的车型。却很少有人知道雪铁龙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全钢车身的汽车,此外雪铁龙还推动了前轮驱动轿车的普及,雪铁龙的很多新技术都促进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而雪铁龙在80年前所做的一件创举却完全超越了技术范畴,雪铁龙的这次创举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极为广泛的传播了汽车文化。这次创举就是东方之旅--1931年开始从地中海东岸的贝鲁特到太平洋西岸的北京,跋涉总里程超过12000公里。下面编辑就为大家介绍这次被载入史册的伟大探险旅行。

汽车之家

  1878年,安德烈·雪铁龙在法国首都巴黎出生,他的诞生标志着人类汽车历史的重大变革,在1919年年轻的安德烈·雪铁龙创建了雪铁龙汽车公司并成功推出了极受欢迎的Type A车型,此后又陆续推出了多款热销的车型,其中包括世界上首款封闭式全钢车身的B10。而安德烈在实现自己的造车梦想的同时还在进行着探险活动。

92年不断创新 雪铁龙品牌发展历史简介 汽车之家

『安德烈·雪铁龙

  1923年,安德烈·雪铁龙在1923年和1925年组织雪铁龙车队穿越了撒哈拉沙漠和整个非洲大陆,这两次探险活动都超乎预期地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人们发现汽车的出现使人们的活动半径成几何级数增长。交通工具的速度抵消了地域的区隔。

92年不断创新 雪铁龙品牌发展历史简介 汽车之家

  在两次成功的探险之后,安德烈·雪铁龙又将目光投向了另一块广袤的土地。他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这是一块比非洲更加宽广神秘的大陆,凭借丰饶的物产、勤劳的人民和风格迥异的文化,它千百年来深深吸引着西方世界。自古代开始,东西方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一直是通过‘丝绸之路’进行,可是,随着大航海时代的发展,陆路的‘丝绸之路’日渐式微。那么,可不可以重新开启这个交通走廊,用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来重现昔日中国人、波斯人、阿拉伯人甚至欧洲人贸易互换的荣光呢?”

92年不断创新 雪铁龙品牌发展历史简介 汽车之家

『安德烈·雪铁龙和他的第一款车型Type-A』


汽车之家

》》点击图片查看雪铁龙品牌历史《《


  出于对丝绸之路的向往,雪铁龙车队第三次远征项目就以任务书的形式确定了下来:取道传统的茶叶商路,途经叙利亚,伊拉克,波斯,俄罗斯的中亚高原地区前往中国,之后从中国西部的新疆入境,经乌鲁木齐,沿着丝绸之路直到北京,这次旅行被定名为东方之旅。

汽车之家

『安德烈·雪铁龙在查看地图』

  在目的地确定之后,安德烈·雪铁龙选择了他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他的挚友乔治•马里•阿尔德作为总领队来为这次旅行做准备。队伍中除了车手、技术人员,还加入了语言学家、生物学家、艺术家、画家、摄影师、电影人和科学家,这次活动也就从单纯的广告宣传目的提升为对艺术文化的探索和追求。

汽车之家

『乔治•马里•阿尔德』

  然而,像“东方之旅”这样重大的跨国洲际行动,光选定行进路线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获得相关国家发放的通行证。事实上,外交谈判并不轻松,程序也比较复杂,不仅要经过当时国民政府的同意,还需国内、国外、美术及教育部门、邮政电报还有海洋部门的同意。几番谈判后,当时的中国政府终于认可了这项计划,并派出中国科学家孙铭艺博士和郭明堂加入队伍,并把活动冠名为“民国19年中法科学考察团”。

汽车之家

『P21型履带车』


汽车之家

》》点击图片查看雪铁龙老爷车实拍文章《《


  与此同时,探险车辆的研发和实验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雪铁龙产品设计师阿道尔夫·凯格雷斯专门为东方之旅设计了7辆P21型履带汽车,它们是在C6F型汽车底盘的基础上改进的,配备了6缸发动机。研制成功后,7辆半履带式全地形车分别在突尼斯等地完成了沙漠、坡地等各项试验。

文章标签: 雪铁龙 探险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