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寻找新陈田 时代变迁可否促成产业升级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最近广州陈田汽配市场要拆迁的事引起了不少汽车行业人士的关注,对于车主消费者和许多汽配和维修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陈田市场的拆迁的确会带来明显影响,这个被誉为是“无所不能的神奇市场”未来何去何从?我们将通过系列报道呈现给大家。今天我们先看看还没有拆迁完的陈田市场和未来可能的“新陈田”在哪里。

汽车之家

● 陈田的背景和过去

  陈田汽配市场就是一个以经营拆车件为主的二手汽配交易市场,车源包括国内和海外的各种二手车、事故车和报废车,跟国内其它地区的拆车市场不同的是这里的海外零配件来源会比较多,其上游市场包括香港的锦田、东南亚和日本等地,其中有很多是国内罕见的老车和跑车等零配件,价格便宜数量众多,所以一直以来在拆车圈里颇有名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汽修业里对零部件有这样的排序:新的原厂件>拆车件>新的副厂件,其中原厂件最贵,拆车件很多时候比新的副厂件还便宜,所以会有不少汽修店来这里找合适的零配件。我们此前已经有过很多相关报道,详细的情况可以点击这里查看(传送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市场位于广州白云区的陈田村地块,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这里也逐渐成为白云区的核心区域,旧城改造已是大势所趋,在今年3月广州富力地产以105亿的价格拿下了陈田村改造项目。官方资料显示:”陈田村将通过全面改造,打造白云新城连片综合开发改造示范区,建设“云山西麓宜居宜业优质城区”,形成“集约紧凑,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重点是这里已经没有规划汽车零配件业的空间了,表明陈田汽车市场拆迁进入倒计时。

汽车之家

● 陈田的现状

  在具体拆迁时间上,此前很多报道都不太完善,实际上拆迁是分区域分阶段进行的。陈田汽配市场主要可以分为东南西北几个区,6月1日开始拆迁的是部分区域,没有清拆的地区还能继续营业到6月30日,目前的消息是7月1日开始才是真正的全区域围蔽拆迁。据店家反应,有些商家的租约是到9月份才到期,目前的补偿方案也没有定好,所以清拆时间也可能还有变数。

汽车之家

  6月11日,我们来到了陈田汽配市场,发现这里仍有很多商铺仍在营业当中,在中午时分依旧是人来人往,虽然没有以前人声鼎沸那么热闹,但生意仍是正常进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周边的汽修店来说来这里找配件比较方便快捷,路上跑的车基本都能在这里找配件,熟门熟路的汽修小哥只要10分钟就能找齐需要的配件,关键是都比较便宜,而且通用性也比较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很多商铺的店员都表示会一直营业到6月30日,虽然这里生意比以前少了,但新市场才刚刚起步生意估计会更差,所以有不少商家其实都没有决定最终要搬迁到哪里,花都和江高是提到最多的地方,接下来我们就去这两个地方看看。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追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