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260马力的较量!对比A6L、530Li、SL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对比测试车型:奥迪A6L 3.2FSI quattro领先尊享型(70.13万元)、宝马530Li豪华型(69.9万元)、凯迪拉克SLS赛威3.6L豪华型(63.8万元)

  这是一个很巧合的排列,按照目前的销量,这三个品牌的首字母排列之后,正好是ABC。

  我们挑选了三台十分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进行了对比测试。他们均为C级车型,在中国都代表了典型的高端市场,并且都有着190千瓦左右的发动机功率

  奥迪依靠奥迪100车型恢复了“元气”,并且凭借此车型在中国树立威严的“官车”形象,而后的A6也一直延续这种感觉。从其序列来说,为第6代车型,相较长春组装的奥迪100晚了3代;宝马则是新兴的“富豪”形象,从E60开始,更多了几分张扬。从E12开始,现款车型是5系的第4代车型;凯迪拉克则是来自北美的豪华品牌,凭借早年的几款加长车型和美国总统座车,给国人留下的深刻的豪华印象。SLS的中文名字——赛威,来自音译Seville,从1976年开始,至今已是第6代车款。

外形:各花入各眼  

  相比上代车款,奥迪C6延续了其圆润的设计主调,前脸更富有视觉冲击力,更重要的是,从C6开始,其前脸统一了倒梯形的镀铬饰条,使其全车系车型在赋有了所谓“家族”特征。其设计注重厚实感,符合德国一贯的设计风格。在中国所供应的仅仅是其长轴版本A6L,其长度突破五米,达到了5012毫米,车身宽度也达1855毫米,而轴距则是前驱平台车型中罕见的2945毫米。虽然轴距是三车中短的,但由于出自大众集团的前驱平台,更多的轴距被利用到了乘客的膝部空间上,而由于另外两台后驱车型会有一部分轴距空间被发动机所占据,所以优势未必那么明显。

  宝马在E60车款中,透露出更多的张扬。在其诞生之初,E60的外形设计倍受争议。试驾车型是中国大陆所特有的车型,其轴距在原有E60的2888毫米基础上,被拓展到了3028毫米,车身长度也由原来4841毫米,被“拉长”到了4981毫米,车身宽度则保持1846毫米。

『三款车外型设计泾渭分明,各有特点』

  SLS的外形迎合新一代凯迪拉克系列的“方正”设计。全车棱角分明,就外形而言是测试的三款车型中最为张杨的,而车身尺寸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大。其车身长度达5110之巨,几乎超越传统D级车的长度,比BMW7系的标准版还长(A8L的长度是5192毫米,760Li的长度是5179,760i的长度则为5039毫米、轴距2990毫米,W221长轴版S级的长度是5206毫米)。SLS的轴距也是测试的三款车型中最长,亦达3057毫米,车宽也有1845毫米。

动力系统:宝马530Li升功率最大

  奥迪A6L的3.2升V6发动机是奥迪各种先进技术的结晶,严格来说,这具发动机应该是3.1排量,其有效工作容积是3123毫升。包含了奥迪的汽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88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升功率达到60千瓦。值得一提的是,其在一个较大的转速范围内都能保持峰值扭矩输出,有点类似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实属不易。在这台发动机上,大众舍弃了其5气门的应用(1.8TFSI上也已经改为4气门设计),据称是为了给缸内喷嘴让出空间,且5气门的配气机构过于复杂,4气门的设计能提高发动机配气系统的可靠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的发动机技术密集,赛威发动机排量最大』

  考虑到参与测试的另外两台车型都是后驱车型,所以A6L选择了装备Quattro(奥迪的恒时四驱系统)的车型,以示公平。由于Quattro已经是一项被熟悉的技术,所以文中不再赘诉。

  BMW530Li为我们带来的是其最引以为豪的直六发动机。这具3升直6发动机,获得2007十佳发动机称号,在性能上超过任何同类发动机。全铝合金材质、可变升程、电子节气门、双平衡轴等技术的运用,让这具发动机拥有190千瓦的最大功率,300牛米扭矩,升功率达63.4千瓦之巨,甚至可与增压发动机抗衡。而一个长行程发动机的转速可以达到7000转,并在宽转速范围内为此峰值扭矩输出,且有如此宁静,这些对于一台直列发动机而言实在不易。

汽车之家

『在发动机性能上宝马获胜』

  相比之下SLS的发动机似只能通过增大排量来获得更好的输出能力。虽然最大功率也达到19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42牛米,可是升功率却只有53.3千瓦,为三车中最小。SLS也是三车中唯一使用5档自动变速器的车型,另外两车均使用了6档自动变速器。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