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加码演出!试驾大众开迪1.9 TDI柴油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家庭号、重量杯、量贩包,消费者对于商品“量”的需求一直存在,各式各样大包装、大容量的商品也因此孕育而生。一如日常生活用品,“数大便是美”的准则也通行于汽车市场:动力的提升、车身尺码的精进,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在话下;而对于讲究载客/载货效能的商旅车市场而言,车身尺码的放大更是有立竿见影的成效。依此概念,大众开迪的问世也就显得理所当然。

  拥有箱型车的宽广空间,开迪车系凭借着高尔夫的底盘结构,为车主带来贴近一般房车的驾驭感受;同时在操作接口和内装铺陈上,也摆脱过往商用车略显粗糙、廉价的刻板印象,赋予其质感提升的休旅意象。
 
  沿袭“轿式底盘、箱型空间”的设计概念,去年法兰克福车展登场的开迪,则在轴距和车长上进一步加码,将商用/休旅所需的空间机能加以放大。

● 身型拉长,整体比例依然匀称

  与开迪原先4405mm的车长相较,开迪的车长增加470mm,来到4875mm。在视觉上开迪的身型明显拉长一截,特别是C柱与D柱间的距离延伸,同时后悬 (后轮轴至车尾) 的长度也增加150mm。尽管车身的增加相当显著,不过开迪整体看起来仍相当匀称,而前后悬在视觉上的比例也较为平衡,不若开迪 般略显头长尾短。

  在外型设计上,开迪也呈现微妙的细节变化。首先在车头部份,原厂将水箱护罩和下保杆进气口等处改为黑色处理;同时原本双肋设计的防撞护条也改为一体式的宽幅设计,展现更为简约细致的车式风格。同时除了前后保杆和两侧后照镜外,此次开迪在前后门手把上,也采用车身同色烤漆处理,展现完整一致的细部质感。

『开迪的外形细节』

  开迪车尾设计一如往昔,方正中带有圆润的线条广泛运用在尾窗及尾灯等处:红白相间的尾灯组搭配置顶的第三煞车灯,提供良好的警示功能;而大面积的后窗设计,加上标配的倒车雷达系统,也带来驾驶倒车时的便利及安全性。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开迪 2005款 1.6L 舒适型5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73 44.47 --
    测试文章:钓完鱼再去跑测试 评测一汽大众开迪
    评测编辑-韩路:

    “高档小面”叫出来比较讽刺,但是确实是对开迪最实用的称呼,在国人意识没有到位的前提下,开迪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很德国的做工和很好的发动机低扭还是可以让它在更多的地方发挥作用,比如说邮政、市政、快递、甚至殡葬……

    评测编辑-王苦公:

    开迪的实用性,我个人感觉是无可厚非的。开迪的做工真的是不错,好的让人感觉这样的做工放到一辆“货车”上,是不是浪费了!开迪令人不满意的地方是他的动力,如果车主是个慢性子还可以,要是换个急性子的车主,估计要骂娘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一个非常好的理念却没有市场,轿车在中国老百姓心中是“奢侈品”,而“货用轿车”则不是,一个明显的结果就是开迪的价格是找不到个体消费者的,尽管开迪是一个不错的产品,PQ35的平台留给高尔夫似乎更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开迪

指导价:12.58-14.76万
级别:紧凑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