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大号新赛拉图——试驾新款起亚远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作为起亚在华销售的唯一一款中级车,远舰的销量可谓相当凄惨。不过这也并不奇怪,由于它与索纳塔共享底盘,在性能上与之相差无几,而在设计上却与国人对中级车的审美颇有差异,此外在定价和营销策略上的失误,都导致了这款起亚的中级车在中国市场上销量惨淡,乏人问津。而在现代不断在中级车阵营推陈出新之时,起亚却一直端着这款老车走到了今天。不过终于他们将要拿来新远舰了,那我们就看看这辆新车到底好在哪里。

『虽然彼德为起亚带来了全新的动感设计,不过新远舰看起来就像大号新赛拉图

重新定位

  造型是一辆车定位的基础。无论是老款赛拉图还是远舰,在设计上总是显得有些老气,呆板,缺乏设计美感。虽然在国内市场上,远舰的设计没有前进,但在海外市场上,不仅有了06款的新远舰,而且09款全新换脸的新远舰也已经登场了,而我们此次测试的就是这辆新远舰。

  从设计上讲,这款新远舰与目前国产的第一代远舰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因为自从彼得06年入主起亚,掌控起亚车型设计以后,富有个性的年轻化设计成了他的主攻方向,最有意思的是,虽然06款在国外设计的远舰在底盘和设计上进行了大换血,但彼得在保留了老款底盘的同时,将它的设计全部去掉,重新换上了彼得式的年轻服装,从而让它从远处看上去就像是一辆放大版的新赛拉图(起亚Forte)。

『或许在彼得的设计思路中,未来的起亚产品将全部按照这个风格展开』

  它的前脸设计可以说与新赛拉图几乎完全一样。隔栅与头灯联成一体,紧致的条型设计构成了新一代起亚三厢车的标准造型,而灯光组的布局也完全一样,甚至连侧面的转向灯设计也如出一辙。唯一稍显不同的就是新赛拉图的中网为蜂窝状,而新远舰则用五个镀络横幅替代了蜂窝设计。从设计上说,虽然新远舰的前脸带给人带来了太多年轻的感觉,不太适合国人对中级车的品味,相比之下06款的远舰似乎倒更稳重大气,不过想必此次悦达起亚还是会采用新车造型,以免从新远舰一出生的时候就留下了将淘汰产品带到中国的骂名,显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重新优化设计倒是可能的。而它的尾部设计也颇似新赛拉图的方正设计,只是更稳重罢了。

『新车抛弃了第一代远舰大量的实木和镀络饰件,采用了更为运动年轻化的设计』

  在内饰上,新远舰与老款车型的变化就像新老赛拉图的区别一样,实木贴条与镀络面板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由软性触感的塑料组成的黑灰色面板。与06款相比,它的最大变化在于仪表板,与新赛拉图的很相似,也是采用了筒形的仪表设计,虽然增加了视觉冲击效果,但在使用感受上却没什么区别。它的空调旋钮设计得很大,用起来比较方便,不过声音和选台旋钮就有点太小了,尤其是在北方,如果你带着手套开车,握着不舒服。虽然在多功能转向盘上也配备了音量控制按钮,但即便是不戴手套,按起来也很别扭。它的音频输入端口还算不少,有一个USB插口,还有一个可以直接和手机连接,用来播放手机里的音乐。

『舒适性有佳,侧向支撑不足一直是韩国产品的一个特色,这辆新车也不例外』

  在座椅舒适度方面表现不错,比过去的韩国车有了不小的进步,只是侧向支撑效果差了一点。而在前排空间上,新远舰的表现与老款一样没什么可以指摘的地方,而且即便是入门级的车型上,我们也看到了前排正负驾驶座椅加热功能,从配置的角度上来说还是继承了韩国车高性价比的一个特点。

『后排的坐垫比较低,长度也比较短,但靠背的舒适度还是不错,腿部空间也够』

  而后座的设计就有些问题了,虽然腿部空间还算说得过去,不过对于一般身材的人来说,坐垫有些太短,高度也太低,而靠背的舒适性还是值得肯定的。它的行李箱依旧保持了老远舰大进深的特色,425升的容积虽然比新睿翼的469升差一点,但比新雅阁(图库 论坛)的397升还是要宽敞。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远舰 2006款 2.0L 手动尊贵版GLS-2

指导价:14.5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L 137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