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测试路虎神行者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一直以来英国车留给大家的印象多多少少会跟高贵血统、皇室风范这样的词汇联系起来,比如遥不可及的劳斯莱斯,比如略显神秘的捷豹,甚至当年只造农用车、专治烂泥的路虎也发展出揽胜这样的豪华分支。我并不反对在中控台嵌进昂贵的桃木,也不抵触在座椅外包上舒服的牛皮,只是当你想寻找一个贴心伙伴一起踏上漫长旅途的时候,这些昂贵的大家伙总会显得有些放不下架子。

汽车之家

  所以神行者2的出现很有必要,不到65万的指导价(各地加价情况不一)让它成为路虎旗下最亲民的车型,你不必担心荒郊野外享受不到足够的舒适,也没有庞大车身带来的种种不便,而基本的功能也还都在。这应该是一台敏捷灵巧的SUV,“紧凑”的定位让它具备了更好的适应能力。不过话说回来,价格还是不便宜......


◆  需要了解静态体验部分内容的读者请点击下面按钮:

汽车之家


●  驾驶感受

  形式都是服务于内容的,这句话似乎也不总是真理。你能在神行者2身上看到很多肌肉感十足的线条,尽管车身尺寸不算大也能给人比较勇猛的感觉,不过开起来则仿佛不是这么个意思。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在普通的驾驶方式下,初段温柔的动力输出显得慵懒,让你觉得整台车还没睡醒,不自觉的稍稍加深点油门,动力输出仍旧不算活泼,但是迟缓中透着一股沉着的力量,要知道3.2升的排量摆在那,再怎么柔也不会柔到哪去。所以想爆发一下根本不是难事,六速自动变速箱有着物理结构上的先天优势,加上3000转之后峰值扭矩的积极贡献,降挡提速超车轻松完成。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然而如果仅在D挡,你只能靠深踩油门来压榨激情,我相信这样的设定是更多的为越野路况去考虑,要知道在某些危险地带过于灵敏的动力响应无疑是在自掘坟墓,这也是为什么牧马人之类纯硬派越野车都还在坚持使用四速变速箱的原因。但路虎知道神行者2的客户想要的更多,因此S挡像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存在,换挡时机仅仅延后到3000转不到的位置,不像揽胜运动版那样要让指针转到5000才罢休。好在发动机在这附近已经能贡献出大部分扭矩输出,足以让你在城市道路上享受不断突进的快意。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我一直认为SUV是一种很不好设计的车型,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管是提倡公路性能还是标榜为越野而生,都会因为倾向明显而失去很多客户,而全面发展又很容易导致全面平庸。紧凑型豪华SUV面对的则是更加挑剔的群体,首先你得保证至少在公路上能抓住他们的心,这一点神行者2就做得很好。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除了之前提到的动力以外,它的悬挂调教也是颇有心得,初段略微紧绷,这样各种路面信息能比较忠实的传递进驾驶舱,很讨好驾驶员,而最后的行程则明显放松了些,这样当你进入越野路段时,还能得到不错的舒适体验。“很到位”是针对这种定位的车型而言,请不要苛求精准的转向、灵活的车身之类,路虎对这个不是特别在行。在铺装路面上神行者2的驾驶感受很好的模拟了一台家用轿车所能提供的,这不是挺好的吗?

汽车之家 路虎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HSE汽油款 自动

  而到了非铺装路面,绿色车标所代表的多年沉淀便展露无疑,简单实用的四驱系统能够应对各种情况,如果不是非常复杂的路面,全地形反馈系统选择到普通模式就完全足够了,与普遍意义上的城市SUV不同,这时的神行者2能提供给你绝对充沛的信心,这种信心建立在良好的抗震性和坚固的底盘之上,你能感觉到发动机平顺的动力输出和变速箱稳定表现带来的有力支持,不过话说回来,一旦联想到它的售价,我就觉得这些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总而言之这是一台无论公路、烂路都有称心表现的车,就像文章标题所说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性能测试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自动HSE汽油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3 43.50 --
    测试文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测试路虎神行者2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路虎入门级的SUV产品,神行者2还是展示出了较强的通过性,特别是良好的限滑效果在四驱测试中体现充分。如果说不足,我想该车内部的用料和配置方面仍需加强。

    评测编辑-梁巍:

    和路虎品牌的其他车型比起来,神行者2显得似乎并不那么起眼,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它都算不上优秀,但是它也都能满足你的基本需求。并且它有更简单更方便的操作和驾驶感受,同时它也有更低的价格,这点在中国用户心中占的比重更大一些吧,很多人其实只是需要一个品牌而已。

    评测编辑-罗浩:

    作为路虎品牌中最低端的车型,尽管规格有所降低,但品质标准依然没有丝毫缩水,尤其在交叉轴项目中依靠相对不那么“专业”的四驱系统达到接近专业越野车的效果,证明它并不只是个城市样子货,而是真的能在关键时刻带你摆脱困境的伙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神行者2 2010款 3.2 i6 自动HSE汽油版

指导价:64.80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3.2L 233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