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经济适用男 广汽本田锋范1.5AT小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对广汽本田锋范1.5MT和1.8AT车型都已经进行过全面的性能测试,不过苦于试驾车档期的限制,受众面最广的1.5AT车型的测试报告却很遗憾的迟迟未能给大家呈现。直到最近我们终于再次借来了一台锋范1.5AT试驾车,下面就为大家补上这份迟到了的测试报告。

汽车之家

1.5L发动机很够用,5AT变速箱尽心尽责

  对于锋范的这台1.5L发动机我们也很熟悉了,它搭载了和新飞度相同的1.5L i-VTEC发动机(120马力),参数上,最大功率88kW/6600rpm;最大扭矩145N·m/4800rpm。这个参数即便是放在主流的1.6L发动机阵营里也不会示弱。尽管本田招牌式的i-VTEC技术更偏好于高转发力,但是为照顾日常使用,这台1.5L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也足以让人满意。起步时只要轻点油门,转速在2000rpm时车速的提升就显得非常轻松。基本上,从起步到4000rpm之间,加速都能保持足够的线性。尽管发动机低扭不错,但是其真正的发力区间则是在3000rpm之后,此时发动机声浪便会显著提升,不过此时换来的动力提升却不太给力,有点光出声不出力的感觉。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锋范 2008款 1.5L 精英版AT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锋范 2008款 1.5L 精英版AT

  不过应付起城市路况,锋范还是非常称职的。轻盈的油门以及轻快的动力也是日系车一向的调校风格,再加上轻柔的方向和舒适的减震,这种轻松惬意的感觉确实能给人更多的好感。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锋范 2008款 1.5L 精英版AT

  与之相匹配的5速自动变速箱则表现得中规中矩,换挡平顺性和换挡速度在同级车中都属于中上水平,5个档位的紧密齿比也为燃油经济性做出了应有贡献。不过变速箱对于驾驶员意图的理解还算不上聪明,深踩油门后变速箱降挡的反应总是显得有点迟疑。另外,和锋范1.8L不同的是,这台5AT变速箱并没有提供更富有乐趣的手动换挡模式,但对于一款定位更偏向于家用的小型车来说,手动模式倒是可有可无的。

称职的家用车,但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尽管本田从来不缺乏运动基因,但是近年来所推出几款新车在悬挂调校上都显得比较中庸和保守。而锋范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结构同样是更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悬挂行程较长和较软的弹簧能够吸收绝大部分的路面冲击,对于减速坎和井盖坑可以轻松化解掉大部分的震动。但是在转向变线时,弹簧和避震器对于车身支撑就显得力不从心了,那种忽忽悠悠的感觉,在高速时的并线很难给人信心。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 锋范 2008款 1.5L 精英版AT

  锋范的方向盘也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非常不错,握感也很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不过电动助力方向盘的回馈却显得太过于轻巧,方向盘中间的虚位不小,指向也显得有点模糊,再加上原本就缺乏支撑力的悬架,这都说明了锋范只是一台称职的家用车,开起来并不像它的外形那么运动。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自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89 43.13 7.61
    测试文章:经济适用男 广汽本田锋范1.5AT小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家用小型车当中的高性能级别产品,代价就是把轮胎变窄,虽然油耗跟性能都有提升,但这种降低安全性的做法仍然不太可取,除此之外它是一辆很称职的家用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虽然从感情上我无法接受为了节油只用175mm宽轮胎的做法,但客观的评论,锋范确实在家用方面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

    评测编辑-罗浩:

    中规中矩的轿车,注重经济性和舒适性。动力系统的匹配也很好,无论是价格、驾驶感受还是空间实用性都精准的符合它的定位。

  • 锋范经典 2008款 1.8L 自动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0 41.40 7.10
    测试文章:油耗不高/刹车提升!锋范1.8AT小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之前锋范1.5测试我给了8分,两分扣在定位失误及刹车成绩上,锋范1.8的刹车有了提升但是定位依然不对,所以我就给打9分。

    评测编辑-王苦公:

    和1.5升车型相比,锋范1.8的均衡性更好。虽然动力性能不像1.5升那么惊人,但终归还是有提升的,同时油耗也在合理的范围内。最主要的一点,轮胎变大之后刹车成绩也提高了很多,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相比锋范1.5的最大弱项,1.8L车型提升了轮胎的宽度,虽说只是增加了一个标号,但实际的效果确实有了明显的提高!自动挡车型并不是性能主 力,5AT为了突出舒适性与经济性将性能大打折扣,在我来看,1.8L发动机+5MT才是最佳选择。

  •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手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45.90 6.80
    测试文章:成败就在于175mm轮胎 测试锋范1.5手动
    评测编辑-韩路:

    锋范是有10分潜质的车型,但是我的两分扣在:第一、自不量力的把自己归在紧凑车级别(甚至厂商官方宣传叫它中级车);第二、刹车性能太差,是近期我们测试过除了SUV之外最差的成绩了。除了这两点减分之外,其他地方我对锋范比较满意。

    评测编辑-王苦公:

    刹车太差!纵然它有目前小型车最快的加速也没用,刹车还是更重要。其它方面锋范都做得很不错,而且是领先于大部分对手,售价亦是如此,锋范的售价已经完全超出了小型车的范围。说是紧凑型又太小,说是小型车又太贵,怎么有点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出色的经济性;不错的动力;再加上非常舒服的驾驶感,对于个人而言,锋范1.5MT以上几个特点足以让我给高分,但剖析之后才发现这些优势都是出于175mm轮胎的原因!很不幸的是,也正是这个问题,锋范的刹车变得非常不理想!窄轮胎的使用将会成为一个敏感话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自动精英版

指导价:11.6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20马力...
变速箱:5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