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以性价比为基本原则 测试启辰R50 1.6A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评测]  最近国内的一些合资品牌车企纷纷加入了自主车型研发的行列,与其他自主品牌车企相比的优势就在于他们可以利用一些成熟平台,细节调整调整,一辆所谓崭新的合资自主车就这样诞生了。这次测试的启辰R50套路与之前启辰D50类似,采用老款骐达颐达)的平台,其他的不用我多说了吧,明理人一看就会明白。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驾驶感受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手动舒适版

  在动力配置方面R50与D50一样,沿用了老款骐达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58牛·米/4400rpm。HR16DE在平顺性与可靠性方面有不错的表现,这些都已得到验证。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R50的油门调校具有典型的日系风格,初段非常灵敏,轻点油门车辆就会往前窜一下,而中后段反应显得相对比较迟缓。动力上的表现可以说R50应付一般日常使用足够游刃有余,到达80km/h毫不费力。如果将油门踩死,R50还会提供一个小小的推背感,不会让人产生那种重度肌无力的感觉,只是此时发动机的噪音已经吵的无法接受了。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手动舒适版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老款骐达上那台4速自动变速箱被移植在了R50上面,换挡与挡位的选择都经过了细心的调校,日常使用的情况下会尽量将顿挫感降到最低,几乎体会不出换挡的感觉。在挡把侧面有一个“超比挡”关闭按钮,此时变速箱不再会升入第四挡,供连续上坡或者超车的时候使用。

  这个先天性挡位不足的缺点也很明显,如果需要紧急超车突然油门到底的话,变速箱会迅速降下2个挡位方便发动机发力,转速落差很大,导致车辆会有一个明显顿挫继而前窜的动作。


  超比挡即传动比小于1,一般为0.7-0.85左右,也就是说变速器的输出轴的转速大于输入轴的转速。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转速,借此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超比挡英文:OVER DRIVE,关闭超比挡即O/D OFF)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R50继续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结构,注重乘坐的舒适性,行程也长,对于大部分的震动都可以很不错的吸收与过滤掉。电动转向助力很轻,为拥堵路段与泊车减轻不少负担,回馈力度也掌握的恰到好处。

  之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操控性并不是R50的强项,这点我们在启辰D50测试时就已经体会过了,高车身带来的高重心,较软的悬挂以及那个185mm的小窄胎都是你即将面对的几位强大的敌人。入弯速度稍快,车身会以一个很明显的坍塌来警告驾驶者请减速,而且轮胎也会伴随着非常尖锐的响胎声来告诉驾驶者自己的极限。

启辰 东风日产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聊聊绕桩的感觉,前几个桩筒R50还能勉强应付,随着速度慢慢增加,悬挂也开始压缩到头,而且无力回弹,导致车辆持续侧滑继而失控。R50全系没有配置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所以咱们还是慢慢来吧,我也相信这种代步车只要让乘客足足够舒适,它的任务也就算完成了。

油耗测试

  我们对自动挡R50的油耗测试进行了115.4公里,全程负载一名成年男性驾驶员。行驶时间大约为3个半小时左右,我们模拟了大家上下班时所走的路况环境,其中包括小于20公里拥堵路况大约占40%,其余为带有信号灯的城市路况。

  老骐达向来就很省油,在硬件条件几乎相同的R50上面这些优点也表现的淋漓尽致。最终车辆消耗燃油9.64升,实测综合油耗为8.35升/百公里,在路况差不多相似的环境下比手动版本的D50高出1个油左右,符合预期,考虑到路况环境不算理想,这个成绩可以接受。如果您上下班的路况再稍微畅通一些的话,保持在8个以内应该不成问题。

  我们给予的各级别车型合理油耗参考值(非硬性指标)

  纯经济的微型车:不高于7升/百公里

  小型车/混合动力:不高于8升/百公里

  紧凑型/轻型SUV:不高于10升/百公里

  中型车/中型SUV:不高于12升/百公里

  其他车型:不高于15升/百公里

  <注1:纯硬派越野车、大型SUV、性能跑车、超级跑车,本站不对其进行油耗测试>
  <注2:我们的各级别合理油耗参考值,是以该级别大部分车型为参考。个别非主流车型因尺寸或排量跨级,从而出现大幅度影响油耗成绩的现象,我们另当别论>

向编辑张郁达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启辰R50 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6 44.21 --
    测试文章:终于标配电动后视镜 测试2013款启辰R50
    评测编辑-梁巍:

    2013款启辰R50只是个小改款,性能及驾驶感受方面与老款没任何变化。不过这次有个“历史性”的突破,它终于有了电动后视镜调节了,除此之外就没有太多新鲜感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市场说话,厂商听着并立即作出反应,这点值得肯定:启辰的后视镜调节终于不用靠手掰了……

    评测编辑-罗浩:

    启辰R50就是换标的日产颐达,所以它的各项表现都和颐达不相上下,只是做工略有下降,当然价格也更便宜,作为家用车也不错,只是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实在缺乏新意。

  •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94 42.33 8.35
    测试文章:以性价比为基本原则 测试启辰R50 1.6AT
    评测编辑-梁巍:

    可以说启晨R50是近几年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中最具性价比的一个,老款骐达的底子,空间大,动力足还省油,另外,外形的设计它也比三厢的D50和谐得多。在7-8万的价格区间内,R50确实是最让人省心的选择之一。最让人遗憾的是,和D50一样,R50的外后视镜依旧不提供电动调节。

    评测编辑-胡正暘:

    两厢版,比D50少了个后备厢,装载能力削弱,不过看起来外观更协调一些,有得有失,继续8分吧。

    评测编辑-罗浩:

    老款骐达的换标产品,优点是技术可靠价格便宜,缺点是基本没有创新,当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它的优点远大于缺点,这样就够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启辰R50 2012款 1.6L 自动舒适版

指导价:7.6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17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