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奔放的心灵 测试进口三菱帕杰罗3.0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几乎所有关于三菱帕杰罗的文章,作者都会告诉你这款车的命名来自一种南美山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特别好奇这山猫长什么样,是不是跟车一样都属于威武霸气的类型?于是找了一些资料来看,结果有点失望:它比家猫大不了多少,样子其实挺可爱。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南美山猫分布极广,根据明显的地域差异分为三大类,Pajero(帕杰罗)是其中一种,生活在厄瓜多尔和阿根廷境内的安第斯山脉当中,它们依靠超凡技巧猎食南美豚鼠和一些鸟类,最高曾出现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我也去过这么高的山,依稀记得那里寒风横行,目所能及之处无不一片苍凉,要在这里过日子,实在是苦。据说当年三菱用Pajero给车起名字,就是想借此表达出它强大的野外生存能力。好吧,目的达到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叫它“山猫”。

● 外观内饰部分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开头聊歪了,咱还是说说车。今天拿到的是2014款帕杰罗3.0L精英超越版,说白了就是顶配。外观内饰部分,总结一句:太老。随手翻一翻2006年的新闻就能发现,它那时已经是现在这个样子。棱角分明的车身,黑乎乎的内饰,里里外外透露着一股粗犷气息,就像一个威武雄壮的汉子,在风雨中巍然不动,伫立多年。能提供类似感觉的还有奔驰G系列,当然后者要精致的多。我们这台测试车配备了一块彩色触摸大屏,集成音响、导航等功能,这几乎是它全身上下唯一能与如今这个时代产生联系的部分。(如果您想查看静态方面内容,请点击这里

>>>点击进入2014款三菱帕杰罗实拍图库<<<

动力总成

  动力总成跟车一样,年纪一大把,代号6G72的3.0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比我年轻不了多少,最大功率只有177马力,要知道如今福克斯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已经有170马力了,峰值扭矩259牛·米,勉强说得过去。跟它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不多,但顿挫感控制得很好。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这台古老的动力单元也并非一无是处,它的压缩比只有9:1,并用了结构相对简单的SOHC单顶置凸轮轴配气机构,对燃油的适应能力以及持续工作的耐久性足够强,这正是一台纯正越野车应有的表现,遗憾的是城里的人们很难体会到这些,得到偏僻的地方去转转。

公路驾驶:气势很重要

  有时候动力输出让人着急,深踩油门之后变速箱要思考一下人生再降挡,之后转速表指针的攀爬过程非常线性,合适的挡位有了,发动机的怒吼有了,至于加速感,很少。如果你想并线超车,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制动踏板非常灵敏,这点出乎意料,踏板紧实且行程很短,轻触之下便有减速效果。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好在它的身躯足够魁梧,行驶在城市道路上很少会有鲁莽的小车在你前面突然并过来,坐姿也足够高,视野相当好,很多人非常喜欢这点,一直维持着稳定的巡航状态是不错的选择。中控台顶端有一块黑白屏幕,可以读取油耗信息,不妨尽量延长匀速行驶的时间,练习如何让油耗数字逐步下降,弥补一下动力短缺带来的不满。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为了照顾舒适性,帕杰罗从第三代车型开始使用后独立悬架,实际乘坐感受比牧马人这类用整体桥悬架的车型更柔和,不过与家用轿车还是没法比,如果你之前拥有的都是普通轿车,再换到帕杰罗这里来,恐怕得适应适应。转向系统完全偏向于越野路况,转向比很大,精准性无从谈起,倒车入库同时考验体力和技术,还是让男同胞来吧。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帕杰罗的机械行走部分并没有为城市使用做太多工作,每天开着它汇入拥挤的车流显然是不大舒服的,即便不担心油耗,庞大且有点笨拙的车身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心理负担。它属于荒野草地、山川河流,仅仅把它禁锢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相信没有人愿意这么做。

● 加速/刹车性能测试

  来看看性能测试成绩。把帕杰罗的分动箱切换至2H后驱状态,并关闭ESP系统,起步瞬间G值曾达到0.6g,很强大,不过这只是昙花一现,随后加速力道迅速下跌,发动机的嘶吼无法带来更多加速感,耗时14.63秒才完成0-100km/h加速,这台上了年纪的3.0升V6发动机也只能做到这个地步了。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从曲线图上看红色的速度曲线很顺滑,几乎找不到换挡点,它的升挡动作称得上柔和,当然这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脱不开干系,整体来说,帕杰罗的加速表现很难令人满意,当然你我都有心理准备,毕竟这是台硬派越野车。

三菱三菱(进口)帕杰罗(进口)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100-0km/h刹车测试的成绩为43.73米,在我们的评判体系中属于合格水平。制动瞬间沉重的车身有明显向下倾斜的动作,这对悬架系统、制动系统以及轮胎都是不小的负担,尽管一开始制动G值也有-1g的数字出现,但随后又不得不回弹到-0.7g和-0.8g之间。值得一提的是刹车踏板灵敏度远超预期,轻点之下便有实际减速效果,在日常驾驶中多少能带来些额外的信心。

● 噪音

汽车之家

  噪音测试的各项数据都在优秀范围内,不过也是处在边缘的位置。车厢本身隔音表现尚可,5AT变速箱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也很得体,高高大大、四四方方的车身在高速前行时带来不小风噪,不过对路上其他人来说,这种呼啸而来的气势也别有一番味道。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性能测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63 43.73 12.14
    测试文章:奔放的心灵 测试进口三菱帕杰罗3.0L
    评测编辑-梁巍:

    帕杰罗是以一个硬汉的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四驱系统足够强大,绝对有和普拉多叫板的实力,但如果论公路性能,可能它要略逊一筹。但我觉得这不是关键问题,相同的四驱配置以及越野性能,帕杰罗比普拉多要便宜了不少,牺牲一些舒适性我觉得完全可以接受,何况选择帕杰罗的人谁会在乎那一点点舒适性呢,应该没人会整天开着它在城里转悠吧。

    评测编辑-胡正暘:

    车肯定是越新越好,从这个角度说,征战了七八年的帕杰罗略显疲惫,不过对于它的追随者来说这可完全不是问题,强悍的越野性能和可靠性,让它历久弥新。

    评测编辑-罗浩:

    帕杰罗3.0L的越野性能非常强悍,常规的这些项目根本不在话下,可惜这款车的城市性能一般,而且产品营销方面不太给力,当然,作为一款经典越野车,帕杰罗总会有一些固定的爱好者。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帕杰罗(进口) 2014款 3.0L 精英超越版

指导价:45.30万
级别:中大型SUV
发动机:3.0L 177马力...
变速箱:5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