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法国人的小细腻 测试2013款雷诺风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几天前,我在网上发了一张图片,内容是雷诺中型车——纬度旗舰版的主驾驶座椅控制区,让朋友们猜车。留言的20多人里,只有我的两位同事答对,其余朋友的回答连边儿都不沾。公布答案后,好几个朋友都表示“上当了”,他们说这辆车太小众了,根本不可能猜到。这次我们测试的雷诺风朗,其知名度与雷诺纬度“有一拼”。这辆小众车在使用上有何个性之处?优劣势几何?且听我慢慢道来。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较老款来说,2013款风朗的起步价格被大大拉低了,其13.98万-18.08万的指导价对于一款纯进口车型来说看似合理。最起码,这个价格让它与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竞争市场成为可能。目前在售的风朗共有5款车型,全部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我们测试的是指导价17.18万的时尚版,为全系次顶配车型,部分地区的最低市场成交价在16万左右(裸车)。

外观个性、时尚,可惜暂未与国际接轨

  风朗并没有什么久远的历史,它与日产轩逸等车型一样,出自雷诺/日产的C平台,在国外还有1.6L汽油机和1.5L柴油发动机等版本销售。这款车最早于2009年上市,在2012年的时候做了一次改款,前脸有了不小的改动,提升了质感。国内的2013款风朗暂未引入国外的前脸设计方案,只在老款基础上做了些许改动,依旧保留了老实、亲民的形象,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身边一个不太懂车的女性朋友说,这款车看上去很高档。也许只有不带有色眼镜的他(她)们才能真正地拿外观“就事论事”,而我们难免会犯一些感情用事的错误,只对喜欢的品牌/车型百看不厌。无所谓了,外观这东西,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倒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风朗的外观设计相对市面上大部分的家用车,还是显得很个性、很时尚的。若你希望了解2013款风朗的外观细节变化,可以去看看之前的试驾文章

钥匙有聊头

  许多人第一眼看到风朗的钥匙都会小惊讶一下,因为它真的与众不同。卡片式的造型让它可以被塞进钱包,全系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意味着,只要你愿意,它可以“永远”躺在你的钱包里。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这台车的寻车功能也很实用,利用卡片式钥匙上的按钮,你可以在车辆熄火状态下点亮头灯,方便你在车海中,特别是在光线较暗的夜里,或是在地库中寻找自己的车子。找到车,再按一下按钮则头灯关闭,若是没有再按,它也会在点亮20秒后自动熄灭,十分人性化。

雷诺雷诺风朗2013款 2.0L 时尚版

  需要注意的是,无钥匙进入功能的设计有些古怪:只有当你使用车门上的锁车按钮锁闭车门时,才能使用无钥匙进入功能——将手插进门左/右前门把手令车门自动解锁(此时你也可以通过按钥匙上的解锁按钮来解锁)。如果你使用了钥匙上的锁门按钮来锁闭车门,那么你只有再用钥匙开启。我实在没想出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什么,各位有何高见?

  顺便提一句,如果你下车熄火后,揣着钥匙离开车子而未主动锁闭车门,它会立刻自动上锁,非常果断,给人很安全的感觉。这些方面处处体现着法国人细腻的造车哲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风朗 2013款 2.0L 时尚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0 42.75 10.63
    测试文章:法国人的小细腻 测试2013款雷诺风朗
    评测编辑-梁巍:

    从产品角度来看,风朗在做工和设计上符合进口车的定位,够精细,但配置表现挺一般的,现在国内同级别产品在配置上都已经有了越级的表现,相比之下风朗不占优势。另外从品牌角度看,雷诺在国内属于小众车型,如何提高大众认知度是主要问题。

    评测编辑-胡正暘:

    透露着一股外来者的味道,小细节设计很讨人喜欢,不过这个级别,没有国产化,就意味着无法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评测编辑-罗浩:

    这款车的优点是外形比较有个性,做工用料和配置也不错,日常驾驶舒适性很好,缺点是性能表现一般而且进口车价格偏高,综合来说注定是小众车型,喜欢与众不同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朗 2013款 2.0L 时尚版

指导价:17.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0L 137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