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没那么恐怖的大家伙 测试林肯领航员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之前我们对林肯领航员进行了使用方面的深度体验,照例我们后来也对它进行了性能测试以及日常驾驶的体验,今天的文章就是关于这方面的内容。而如果没有看过体验文章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了解,本文对于外观和内饰部分将只用很小的篇幅在最后简单展示。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大块头来到狭窄的城市

  说实话当让我去取林肯领航员的测试车时,我是拒绝的,毕竟是个大家伙,宽度超过2米,而上海大部分街道又那么狭窄,开一辆城市SUV走都会感觉到很大的压迫感,更何况是这么大的一个家伙,绝对是一种生不如死、举步维艰的体验,也许还会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但生活和工作就是这样,既然不能反抗,也只能欣然接受。老地方取车,走之前师傅还特意用方言嘱咐了我好几句,虽然我不是每个字都能听懂,但大概意思就是这车高,下地库要小心。是啊,一辆接近2米高的车,不是什么地库都能下去的,我可不想跟最近热播的《真实魔鬼游戏》里面大巴车行驶在公路中的那个场景一样,整个车顶都没了。

  爬进车厢,调节好座椅,如果你觉得踏板位置也不合适,还可以电动调节,这里我们也对上次体验文章做一个视频补充,你可以点击下面的视频看一下车外电动踏板和车内油门刹车踏板电动调节的过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坐姿出奇的高,车头又方又平,你甚至不需要特意的抬头就能看到发动机盖最前沿,后视镜很大,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面积大约是一般SUV的两倍。忐忑的开出地库,迎接我的将会是一场噩梦吗?希望不是。

● 噩梦没有如期到来

  出地库驶向地面,我想说这辆采用大梁结构的美式SUV拥有这类车型的共同特征。比如它因为车身大梁的存在导致重心高、而悬架柔软所以行程很长、为了加速平稳所以油门响应缓慢,不过转向倒是跟其他车不一样,没那么轻盈,但也是不沉重的,反过来想想如果跟当年代号E90的3系一样沉,开车的会疯掉,所以还是轻巧些好。由于以上种种特性,所以它不适合来回来去的变换车道,仿佛喝醉了一般摇摇晃晃的车身不仅驾驶员自己心里承受不了这份恐惧,就是周围车辆看见了也躲着你远远的。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我想最终每一个全尺寸SUV的驾驶者都会自动回归到文明驾驶的贤者模式,保持着一条车道踏踏实实行驶,此时我发现如果老老实实走直线的话,2米宽的车身似乎也不那么可怕。的确它占据了并不宽裕的一整条道路,扫一下两侧后视镜,发现左右车轮与两侧白线之间的空间已非常小,而此时还是在比较宽的路面,如果是高架桥最窄的那几段,可能就是贴着行驶了。但此时并没有平时的恐惧感,我想可能是这么回事儿,坐姿很高,跟公交车司机的视线差不多,可以很清晰看到前方的路况,而一般的轿车车顶都处在侧面车窗以下部分,不刻意看其实不知道旁边有车,况且前面有这么一个大家伙,一般的车辆也不愿意跟你并排,所以只要你不着急赶路,总想超过前面的慢车而频繁变换车道,而是四平八稳的保持直线驾驶,心里压力其实没想象中那么大。当然了,如果你要并线的时候,还是要多留意下两侧,一些跑车真的连车顶都看不到。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停在十字路口,坐在高高的驾驶室,路况从没有像现在这般清晰,我可以轻松地越过两边轿车的车顶看到马路两侧的路况,以前觉得是很危险的“鬼探头”,现在基本不存在了。当你在路口掉头时,会觉得方向盘根本打不到尽头,一般车辆转到一半时方向盘已经到了一侧的止点,而领航员是方向盘地转动始终伴随着掉头动作,你就这么一直在打方向,看着车慢慢转动,直到掉头动作完成,你会发现方向盘还没有打到一侧的止点,经过初略计算,领航员方向盘从左满舵打到右满舵差不多有小4圈,而一般轿车大概只有3圈出头点。虽然转向比很大,但可喜的是,这款车的转向直径并没有跟它的车身长度成正比,感觉和一般的中型城市SUV相差不多,这比我很早以前驾驶凯雷德的经历好多了。所以虽然不能评价它很灵动,但总之并不愚笨。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 体会动力与底盘的特性

  柔软的悬架和高高的重心,让领航员很容易就成为那种忽忽悠悠的车型,让你找到以往美国车才有的感觉。车内非常安静,怠速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以至于曾经有一次以为熄火而再次点火。而当速度达到法规最高限速时,来自于A柱的噪声开始显现,这也是方正的车身带来的弊端,速度越快,噪声也会随之增加,不过考虑到国家法定的最高限速,实际使用中的噪音并不会影响舒适性,因为120km/h已经是最快的车速了。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3.5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5.4L V8发动机,而这款3.5L发动机也用在福特和林肯家族很多车型上面,即使在本土美国市场,领航员也不再提供V8发动机车型。35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576N·m的峰值扭矩都比之前的V8发动机数值更亮眼,而实际的加速表现也很不错,后面的测试成绩会有详细说明,日常驾驶时的调校并不激进,油门踏板很沉,右脚的轻微动作并不会刺激发动机立刻爆发,这台发动机始终保持着一种沉稳,即便是你油门到底全力加速的时候。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6自动变速箱表现很舒适,并不刻意提升换挡速度,也许你觉得它有些慵懒,但这种风格刚好配合领航员的定位,舒舒服服巡航才是它追求的。开了几十公里后,我在复杂的菜单中发现这辆车还提供三种驾驶模式,虽然兴趣不大,但我还是进行了尝试,不同模式下油门响应和悬架舒适度会有一些变化,但运动与舒适之间的区别似乎并不明显,而领航员似乎也没必要去追求运动,所以我后来的所有时间都设定在舒适模式。

林肯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高速行驶时底盘会有轻微震动,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这类车型大多会有这种现象,并不会损害舒适性,只有当你特意去感受时才会发现,因为忽忽悠悠的悬架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在经过连续的大起伏路面时,悬架并不能拉住车身并且将振动吸收掉,所以感觉有些像坐船。不过当场景转换为路况不佳的非铺装路面时,刚才那些不让人满意的地方就都变成了满意,柔软的悬架能够过滤大多数振动,车身即使快速压过坑洼也能保持平稳。平时开轿车或者城市SUV只能以60km/h的速度通过的路段,现在即使开到80km/h也不会觉得颠簸,车身也不会有任何跳动,以往需要立刻减速通过的大坑现在也可以当没看见一般直接过去。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领航员 2018款 3.5T 尊耀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13 43.93 12.90
    测试文章:全方位进化 测试林肯领航员3.5T尊耀版
    评测编辑-:

    全新领航员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太大了,加速更快、油耗更低,最重要的是内饰的设计感完全上了一个档次,用料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总之这是一台不仅个头大,并且还很豪华,跑的也挺快的全尺寸SUV。

    评测编辑-黄正桥:

    有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这一代领航员看起来真是比老款车型豪华了不少。3.5T发动机经过了重新调教,和10AT变速箱的匹配也深得人心,不仅让这个2.8吨的大家伙跑出了6.13秒的恐怖成绩,油耗控制也大幅改善。百万级别豪华SUV领域,全新领航员真是个又霸气又实用的存在。

    评测编辑-朱力神:

    还未拉开车门,仅是这庞大的体型就足以让人心里满满的,气场十足,这或许是不少领航员用户选购该车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3.5T发动机的表现又实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仅为6.13秒的加速成绩相当惊人,虽然非承载式结构那种摇摇晃晃的驾驶感受仍在,但我觉得仅凭气派的造型和惊人的动力表现,已经足以让一部分财力雄厚的消费者趋之若鹜了。

  •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5 41.81 16.40
    测试文章:没那么恐怖的大家伙 测试林肯领航员
    评测编辑-祁子鑫:

    由于拖拽功能在国内几乎用不到,所以领航员引进后就只剩下个性外形和宽敞空间这两点了。换装了3.5T发动机之后的油耗表现只能说平平,算不上惊喜。此外,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在美国市场也有很大变化,118万元的售价让其不得不面对诸如Q7这样的对手,对手很强大,而领航员缺乏足够的亮点。如果你对于第三排空间不那么看中,很难找到一个理由去选择它。

    评测编辑-黄正桥:

    外观看起来真的相当霸气,内饰也很豪华,几乎在任何场合你都可以开着领航员撑场面,对于在国内驾驶全尺寸SUV的人来说有这么大的气场就足够了。替代V8的六缸发动机仍可以听到熟悉的呼噜声,硕大的车身驾驶起来也是四平八稳,甚至油耗也没有高到让人无法接受的地步,唯独需要小心的是停车前,您还真需要观察一下车库的高度和宽度是否容得下那么一个大家伙。

    评测编辑-盛元珺:

    领航员的外观造型相当霸气,开在路上回头率满满。不过内饰相对老气,而且部分细节做工略显粗糙。新换装的3.5T发动机动力表现可以优于预期,且油耗也挺不错。总之,如果你想买一台极富个性的高端SUV,领航员可以考虑。

  • 领航员 2005款 5.4L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07 45.81 --
    测试文章:玩转总统坐驾!林肯领航员详细评测
    评测编辑-韩路:

    林肯领航员的到来让我们对大型SUV又有了新的认知。霸气的前脸、不错的性能、极大的空间,低廉的价格,使得领航员再与同级对手对比时候,占有很大优势。

    评测编辑-王苦公:

    领航员的性能让我们吃了一惊。3吨车重、车身长度超过5米、高度接近2米,竟然达到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极为优秀!同时刹车成绩也很不错,总体来说我给它性能打满分。

    评测编辑-孟庆嘉:

    领航员的内饰部分没有给人惊喜。美国的风格还是不注意细节,我个人感觉领航员的内饰和设备可以再提高。因为分割为三排,所以全部位置的腿部空间都不奢华,只能说够用。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领航员 2016款 3.5T AWD

指导价:98.88万
级别:大型SUV
发动机:3.5T 355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