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钢炮生力军 测试奥迪RS 3 Limousine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  遥想去年夏天,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接过了RS 6的测试车钥匙,要知道在那个时候,我或许是在国内最早体验到这台“神车”的一批人了。之所以称其为神车,首先它得拥有强悍的性能;其次,这台被车迷们千呼万唤竟然打动厂商最终引进也是相当神奇的一件事儿;最后那就是价格了,接近160万元的指导价外加种类繁多的选装件,落地价轻轻松松超200万,高昂的售价也仿佛让它登上了神坛,让不少消费者觉得遥不可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回顾我之前的RS 6测试文章)

  然而时隔一年,我又恰巧被安排进行RS 3的测试,看来也是和Audi Sport颇有缘分。这台可以理解为最强版A3或是增强版S3的车型也是活在不少车迷硬盘中的梦想之车,好在再过没几天它就要上市了,并且按照此前曝光的预售价来看,RS 3肯定比它的大哥RS 6亲民不少。另外对于“小钢炮”这一独特的细分市场而言,又有一位极具实力的挑战者要登场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RS 3 Limousine(下文简称RS 3)搭载了2.5T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和前阵子我们测试过的TT RS完全一致,其3.69秒便可破百的强势加速表现也刷新了我们对这套动力系统的认知。相信关注RS 3的朋友们也一定好奇同样的动力移植到了这台紧凑型轿车上会有怎样的效果呢?那就让我们先从最激动人心的性能测试部分说起吧……

动力系统:

  这台直列5缸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相对会有些陌生,实际上在本世纪初,奥迪几乎没有任何车型配备5缸发动机。直至2009年,当年的全新TT RS搭载了一台2.5T 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在当时这已经算是很抢眼的账面参数了。此外在那个年代的RS 3(上一代)同样也是搭载了这台2.5T发动机,这么看来TT RS与RS 3使用相同的发动机也是奥迪一贯的做法。

Audi Sport 奥迪RS 3 2017款 RS 3 2.5T Limousine

Audi Sport 奥迪RS 3 2017款 RS 3 2.5T Limousine

  而在近几年,通过重新优化,调整,这台2.5T发动机的参数又得到了一次升级,最大功率达到400马力,峰值扭矩则为480牛·米,这也是本次测试的全新RS 3所搭载的发动机。而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代号为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0-100km加速测试

  RS 3原厂提供弹射模式,启动方法也很简单:动态模式,油门刹车踩到底,转速稳定在3000rpm再释放刹车踏板即可。得益于quattro四驱系统的加持以及倍耐力P ZERO轮胎强悍的抓地力,整个起步过程完全无需担心打滑,最终成绩为4.28秒。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奥迪官方公布的RS 3 0-100km/h加速时间为4.1秒,测试当天30℃,0.2秒左右的差距也在情理之中。至于同样的动力总成为何与TT RS有超过半秒的差距或许是因为调校及车型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然而即便如此,RS 3也是同级别钢炮车型中加速比较快的了,在紧凑型车这一级别中它仅比奔驰A 45 AMG慢了0.14秒,考虑到后者是在更适合动力发挥的秋季进行测试的,这样的差距也可忽略不计。

0-400米加速测试

汽车之家

0-400米加速成绩参考
车型时间撞线速度
奔驰AMG GT S11.67秒199.5公里/小时
奔驰A 45 AMG12.37秒180.7公里/小时
奥迪RS 512.47秒181.0公里/小时
保时捷911 GTS12.50秒183.1公里/小时
宝马M412.51秒192.8公里/小时
宝马M212.56秒181.0公里/小时
奥迪RS 312.67秒178.6公里/小时

  12.67秒跑完400米的成绩非常强悍,尾速达到178.55km/h,这个成绩甚至与RS 5也没相差太多,加速性能确实强悍。

100-0km/h制动测试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RS 3并没有像我此前测试的那台RS 6那样,配备了一套价值不菲的碳陶瓷制动系统,但巨大的前8活塞刹车卡钳看着就让人放心,而实际结果也的确如此,37.2米的平均成绩在性能车范畴中也能算得上优秀了,并且在连续10组刹车测试中并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稳定性不错。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奥迪RS 3 2017款 RS 3 2.5T Limousin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28 37.20 --
    测试文章:钢炮生力军 测试奥迪RS 3 Limousine
    评测编辑-:

    虽然4.28秒的百公里加速看着很唬人,但RS 3确实一台极有亲和力的性能车,对于驾驶者相当友好。外加四驱系统的加持,又进一步降低了车技要求,是一台非常好开的小钢炮。配置也没啥可挑剔的,总体令人满意。然而和其他比它便宜不少的小钢炮没有拉开差距有些遗憾。

    评测编辑-曹昊旻:

    比rs3更快,外观更帅,排气声音更好听,但是售价也更高。用大概20几万的价格换半秒的加速度,可能只是很少数人的选择。值得肯定的是日常舒适性,同价位选择M2或者718更好。

    评测编辑-盛元珺:

    奥迪RS 3的到来可以说是给国内的"钢炮迷"们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选择,至此这个级别的BBA三强也算聚齐了。从整体来看,RS 3的整体均衡性表现还是很不错测,首先它很帅,也很快,而且很容易上手,在舒适模式下日常代步也完全没有问题。当然从实测成绩来说,它比S3快了半秒多,但需多花20多万是否值得,就看您对它的信仰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奥迪RS 3 2017款 RS 3 2.5T Limousine

指导价:51.3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2.5T 40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
热门车型对比
奥迪RS 3 2017款 RS 3 2.5T Limousine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