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破格晋升 测试广汽传祺GM8 320T 旗舰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职场新人在公司里很少会被委以重任,谈大生意什么的还是要让经验老道的人来。不过总会有一些特别抢眼的新秀出现,他们的形象不失礼,也懂细致贴心的待客之道。那些精打细算的老板们可不会那么笨,把这么有性价比的员工就这样晾在一边,所以就算是新人也会让他担个要职。在MPV市场里,同样有一个新秀很受老板们的重视,它就是广汽传祺GM8。作为一个还在试用期的新人,现在该对它进行深入考察,看看它是不是真的有破格晋升的实力。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不管是设计还是配置,这款广汽传祺GM8(下文简称GM8)看上去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大家都说它是冲着那几款大家熟悉的热门合资MPV而来,再结合售价来看,有着更突出的价格优势的GM8好像真的能把这些对手轻松PK掉。但实际上这些对手可并没有这么好对付,它们个个都是资深前辈,经验老道,每一个细节上面都能体现出功力,当你用起来和开起来就马上知道了。拿了个相当高的印象分的GM8,接下来就要用实测的分数说话了,它的性能成绩马上就知道。

● 外观和内饰更多细节体验

  GM8的形象确实相当有气派,一点也不像是个新人。把它放在酒店机场这些豪华商务MPV扎堆的地方,GM8并不会显得矮一个头,立体突出的“五官”和精致的细节足够镇住场面,这个设计还是很显功力的。作为一个新人想要快速上位,还真是不得不靠脸,毕竟才华要放到后面深入了解才能被看见。

汽车之家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高配和顶配车型都配备了18英寸轮圈,轮圈设计比较时尚,但不会太夸张。轮胎采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3 ST 浩悦系列,主打舒适性,定位不算低,这款轮胎在静音效果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GM8的设计风格很主流,因此大家自然很好接受,而且肯定也会对它有不低的好感度,它不像有些新人,看起来有很生硬又生疏的距离感,亲和力对于一台MPV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所以GM8凭借这个外形,成功地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路线走对了,又不缺个性,GM8在吸引眼球的实力方面确实不会低合资对手差。一出场就这么稳,GM8就像是要对着那些合资MPV老前辈们说句狠话,MPV里没有将与帅,只有实力这一块。

  之前的试驾文章对GM8的介绍和体验都做得相当详细了,网友们可以先点击链接(传送门)看下它都有什么亮点,今天我们在静态体验部分只补充聊一些细节,毕竟主要的心思还是放在后面的性能测试上。

  作为一台MPV,第二排肯定是必考的重点项目,可以看出GM8在这里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首先第二排在豪华感方面很到位,这不仅体现在两张宽大的独立座椅,在一些细节上面,例如设计和材质方面,这些地方都比较花心思。另外还有氛围灯,看了效果以后确实觉得它能给内饰质感方面加上不少印象分。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另外第二排座椅的配置也很丰富,舒适性方面没有什么可挑剔了。虽然有不少人觉得座椅不能电动调节前后和靠背角度是个挺掉档次的设计,不过我个人倒觉得还好,因为手动调节也并没有太费劲,反而操作得更快一点。只是在客人面前难免有点尴尬,毕竟这两样对于第二排乘客来说都是经常要调整的。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GM8在配置方面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这台顶配车型的前排中控面板,你可以看到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的功能键,预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和无线充电等功能的开关。另外GM8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它的加入可以让驾驶者更加便捷的操作,这项功能看来还是挺重要的,家用的话方便不少。这些配置,尤其是新鲜的科技安全配置,简直是家用和商用通杀,对消费者的诱惑不小。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大家都比较关注GM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之前我们拿它和奥德赛详细对比过,实际空间表现大家可以看这里(传送门)。总结一下就是,GM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如果第三排座椅不收起的情况下,后备厢还能放下一个28英寸的大行李箱,但余下的空间就只能放点小件的东西了。奥德赛和GL8明显要均衡多了,三排座椅都用上的时候,它们的后备厢空间还比较实用,起码能多放一两个乘客的随身行李,足够应急了。GM8的三排座椅采用翻折的方式收起,是个比较常规的设计,空间利用方面没有什么巧妙,不及奥德赛藏起来的设计那么极致。好在它的三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收起,用起来起码灵活一点。

  配置和舒适性表现是GM8非常突出的地方,它甚至能在这里很漂亮地赢下那些合资对手。不过在一些细节方面,GM8的设计还是展现出新人的那种生涩。例如前排的杯架,开口特别小,放进去有点费劲,但最让人尴尬的是拔出来更费劲,每次想把水瓶拿出来都会硬生生地把整个杯架给带出来了。这杯架还能跟水瓶产生感情不忍分别,如此套路怕是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而且要是在女朋友面前,连水瓶都拿不动的你也别想再有机会给她拧瓶盖了。另外还有之前提到的,GM8即使是顶配车型,也只有主驾驶席才有车窗一键升降功能,这也是让人有点不爽的地方。最后,GM8新车气味挺大的,这也会很影响大家对它的印象。

  看到细节上,对手就要比GM8表现得更加成熟了,这也是GM8需要“锻炼”的地方,但作为一个新人,GM8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其实已经很恐怖了,分数不低。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王子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传祺M8 2020款 领航款 390T 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6 40.14 9.70
    测试文章:动力进阶 测试传祺GM8 领航款 390T
    评测编辑-何家荣:

    作为中国品牌中大型MPV级别的佼佼者,传祺GM8这一次改款拿出了足够的诚意,综合实力是可圈可点的。其中,由新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无疑就是它这一次改款的重点或亮点,由此而为它带来的提升确实相当明显,现在它的动力水平已经上升了一个台阶,驾驶品质更加出色的同时,驾驶感受更加轻松,同时也缩小了它与主要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评测编辑-梁海文:

    新款GM8主要是在“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升级,换上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动力提升明显,而且在平顺性方面也有进步,制动表现维持原有水平,同时在油耗和静谧性方面都表现较好,应该说是同级别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MPV。

    评测编辑-陈海佣:

    新款传祺GM8外观进行了小调整,配置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而最大的亮点是换装新的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从实测的加速成绩来看,进步相当明显。另外,作为一款中大型MPV,它的百公里油耗约为9.7L,表现可圈可点。综合来看,它的这次改款还是挺有诚意的。

  • 传祺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2 37.48 10.10
    测试文章:破格晋升 测试广汽传祺GM8 320T 旗舰版
    评测编辑-王子平:

    GM8在高级感方面看上去确实相当到位,而且价格也很有吸引力。它的缺点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设计和行驶质感上面,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还算可以忍受,但确实要承认,它和这个级别的老前辈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评测编辑-陈海佣:

    由于家里人比较多,所以最近对GM8这样的七座车产生浓厚的兴趣。实际上,对于GM8,我对加速、刹车这样的数据并不敏感。关注点主要就三个:空间、价格以及品质。前两个应该说都能达到心中的期望。至于品质,广汽传祺近年的销量是信心的保障。无论如何,如果您正在物色一辆满足家庭出行的车型,那GM8应该值得考虑考虑。

    评测编辑-梁海文:

    作为一款主打商用市场的MPV车型,我觉得传祺GM8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从造型到配置,它都表现出了一款商务MPV应有的素质,价格方面,它和别克GL8商旅车、奥德赛和艾力绅等合资MPV车型相比也有着不小的优势,目前最大的不足就是品牌影响力方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传祺M8 2018款 320T 旗舰版

指导价:25.98万
级别:中大型MPV
发动机:2.0T 201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