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相同与不同 DBS Superleggera×Vantage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说到英国跑车,总是给人一种“温文儒雅”的感觉。但事实上,英国也推出过很多很“硬核”的跑车,像是路特斯、卡特汉姆、迈凯伦等等品牌。那为什么会有这种固有印象呢?我想可能受到阿斯顿·马丁的影响,因为在西方的娱乐工业中,阿斯顿·马丁总是随着“七号情报员”的出没,建立起观众对于英国跑车的想象。

汽车之家

  Vantage和DBS Superleggera的出现,让上海街上的行人时不时地回头对我们行注目礼。虽然上海是一个富裕的国际大都市,超跑早已经是司空见惯的街景,但是同时出现两辆阿斯顿·马丁,还是很难不让人注意。这两款来自英国的跑车没有意大利超跑那样冶艳、炫目,但是和以往的产品相比,已经不再那么“内敛”,甚至让我们感受到更多激情。

汽车之家

  回顾这间车厂的百年历史,可谓是曲折惊奇。从1913年第一辆挂上“Aston Martin”产品算起,一直到二次大战前,该公司的总产量不到700辆,产量稀少。一直到大卫布朗(David Brown)的出现,为该公司带来了重大的转变。除了整合Lagonda公司,以大卫布朗姓名为缩写的“DB车系”,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招牌产品。

汽车之家

  虽然DB车系是一款成功的产品,但是阿斯顿·马丁还是摆脱不了财务上的问题,公司不停的被转手,英国人、美国人都曾经拥有过阿斯顿·马丁。在福特长达20年的控制之后,阿斯顿·马丁在2007年又回到了英国人的怀抱。

  说到阿斯顿·马丁,可能十之八九的读者会马上想到一部有名的电影系列:007。如果说野马代表了美国自由奔放的形象,那么阿斯顿·马丁就代表了英国的意象:温和、典雅、雍容与大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阿斯顿·马丁总是给人一种非常“英伦”的形象,没有意大利跑车那样激情四射,或是德国跑车到处充满“算计”的感觉,而是以一种“有温度”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随着西方影视工业的全球化,阿斯顿·马丁的形象也随着军情六处最有名情报员:詹姆士·邦德,深深烙印在全球观众的心中。

汽车之家

  以行销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个很成功的案例,但是在某个层面上,却限制了它的发展,或许这也是许多英国车厂的“品牌包袱”吧?事实上,它们很完美,因为大家所认为的经典元素都被保留了,只要看一眼,就能知道这是一辆阿斯顿·马丁。厂家也不希望每一次改款,就像是另一辆全新车款,而是将精神继续传承。正因为如此,阿斯顿·马丁拥有有非常高的品牌辨识度,但是车款与车款之间的特色反而被减弱了(因为看起来都差不多)。

汽车之家

  这种感觉在现代的阿斯顿·马丁上已经不复存在。当我们看到这两款车:Vantage和DBS Superleggera,发现它们没有丢掉自己引以为豪的过去,但是变化的确挺大。有点像是你所熟悉的枕边人忽然改变了妆扮一样,还是你熟悉的她,但又……有些不同!?!?

汽车之家

  关于本文章重的两位主角:Vantage和DBS Superleggera,我们分别在2018年4月和2018年8月进行过海外试驾,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Vantage(参数|询价)的海外试驾请点击“这里”,DBS Superleggera的海外试驾请点击“这里”)

向编辑张立祥提问
文章标签: 跑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