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东风风光新能源排头兵 简单体验风光E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风光E3正式亮相并公布预售价,当时的预售价在10-15万之间。作为东风风光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首发车型,在10-15万这个强者林立的区间其实压力很大,比亚迪、荣威等品牌都是深耕已久,作为“新势力”的风光E3真的准备好了吗?今天我们通过这篇简单的体验来感受一下。(由于在参观过程中简单试驾,因此时间很短,并有很多场景因保密禁止拍摄,还请读者见谅)

汽车之家

  文章开始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东风风光这个系列。东风汽车的旗下其实是兵多将广,比如我们熟悉的东风风神、东风风度还有我们今天体验的东风风光。但实际上,东风风光和东风汽车的关系并不是十分紧密,这是因为实际上东风风光是重庆小康旗下的品牌,说到重庆小康大家应该就很熟悉了,也算是国民神车的东风小康就是他们的拳头产品,后来慢慢向SUV领域转型,开始研发SUV车型,这就是后来580的由来。东风风光E3从本质上就是小康公司的产品,这也是其布局新能源市场的首款车型。

○外型设计篇

  简单介绍了背景后,我们言归正传。从车型上看,东风风光E3是东风小康旗下金康汽车瑞驰EV车型的姊妹车,总体风格也和家里的大哥风光580非常近似。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385/1850/1650mm,轴距为2655mm,最小离地间隙为180mm。从尺寸上看,在小型SUV这个领域已经是遥遥领先了,实际上已经接近紧凑型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体来看,东风风光E3整体造型还是比较动感,车身线条流畅,车身尺寸在小型SUV这个领域比较强大,总之是颜值在线,体量也不小,因此在外观、尺寸这两个方面没有太多的问题。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光E3 2019款 EV 智豪型

指导价:14.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163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