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优秀的通勤车 测试上汽荣威i5 1.5L CV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性能测试]  在汽车刚在中国市场普及的时候,大家对于入门家用车的期望或许并不大,只是为了能将你安全从A地送往B地,能够遮风挡雨就行了。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不仅是用户,同时作为厂商也对通勤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作为车辆的基本功能外,造型漂亮,内饰显档次,配置丰富并且不错的隔音降噪能力都能极大程度提升驾乘者的体验。本次测试的荣威i5(参数|询价) 1.5L车型就是一台综合表现很优秀的通勤车。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静态部分回顾:

  就在前不久,荣威i5 2020款车型正式上市,作为一次年代改款,它的整体造型上并没有太多变化,因此对于这台车可谓并不陌生了。荣威“律动”设计语言赋予了i5不错的颜值,同时“i”系列车型主打年轻化的定位也使得整车看起来动感、时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荣威i5帝豪缤瑞
长度(mm)460146324680
宽度(mm)181817891785
高度(mm)148914701460
轴距(mm)268026502670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5的长宽高分别为4601mm×1818mm×1489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的对比中,它的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有一定的优势。而荣威对于旗下紧凑型车采用了双车战略,定位更高的i6相比i5在车身尺寸各方面都更大一些。

汽车之家

  16英寸双色轮圈是荣威i5 2020款车型的升级之一,视觉效果更动感,并且黑色条幅上还进行了纹路处理。配备规格为205/55 R16的固铂ZEON C7系列轮胎,市场价约350元/条。

汽车之家

  来到车内,荣威i5采用环绕式座舱设计,并且在用料方面也毫不含糊,皮革+缝线的中控台处理能很好的提升档次感,全黑内饰较为耐看。配以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彩色屏幕,在提供科技感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配置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皮革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并且在靠背与座垫部分都进行了打孔处理。后排座椅带有中央安全头枕以及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安全配置齐全。不过我们实测车型并没有提供主驾驶电动调节,1.5L的顶配车型:自动4G互联领豪智驾版才有此功能。

车身满分得分
空间9.05.8
前排空间2.51.5
后排空间2.52.3
装载空间1.51.3
空间变化1.00.1
车内储物空间1.50.6
配置8.05.5
基本配置8.04.9
附加配置00.6
工艺质量5.03.8
外部质量2.52.0
内部质量2.51.8
人体工程5.03.4
座椅舒适性2.51.7
操作便利性2.51.7
视野1.00.8
视野1.00.8
总分28.019.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i5 2021款 1.5L CVT星耀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61 41.06 8.50
    测试文章:称职家用车 测试荣威i5 1.5L CVT星耀版
    评测编辑-周翱:

    作为一台家庭车,荣威i5在此次中期改款后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外观内饰变得紧跟潮流,尤其是内饰设计有了十分亮眼的改进。动力方面,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也已经能满足家庭代步使用,同时车辆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再同级别中也算是比较亮一点。

    评测编辑-朱力神:

    新款荣威i5最大的变化在于三点:更年轻的造型设计,更多元的联网生态,以及更全面的安全设施。动力系统与此前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无论是城区道路还是高速巡航时的表现都没有令人失望。更丰富的驾驶/出行辅助设施同样是新款i5的一大特色,像是行车记录仪、车道保持、智能限速都是此前所没有的,这些设备能够帮助用户改善日常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评测编辑-曹昊旻:

    荣威i5的中期改款带来了明显的改进,外观内饰的变化更能吸引如今的年轻消费者,空间表现称得上中规中矩,动力相比老款没有变化,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组合主要突出日常使用的平顺性,市区使用油门响应也非常跟脚,底盘表现也足够舒适,是一台值得推荐的家用代步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i5 2020款 1.5L 自动4G互联领豪旗舰版

指导价:9.29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20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热门车型对比
荣威i5 2020款 1.5L 自动4G互联领豪旗舰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