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小镇青年 测试2021款哈弗赤兔顶配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2017年我去了一趟江西景德镇,令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瓷器博物馆,而是大街上的汽车。目力所及之处几乎被中国品牌SUV占领,其中一些车型我甚至闻所未闻,我这才意识到销量排行榜上最火热的那些“家伙”都去了哪里。正因如此,面对眼前这台哈弗赤兔(参数|询价),我心里渐渐有了答案,它外形运动,跑起来有几分活力,十万元出头的价格,“小镇青年”没跑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到“赤兔”二字放在一台10万元SUV上时,除了好奇,还心生质疑:这家伙何德何能敢用此美名?照这架势,难道还要把乌骓、的卢也搬过来?带着奇妙的心情,我开始了此次测试。

  本篇文章将把重点放在动态试驾感受和性能测试部分,静态部分只做简单介绍,若想关注哈弗赤兔的详细静态表现,请直接点击此处阅读往期内容。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 动力响应有进步 但不够顺畅

  对我稍有了解的网友应该知道,在动态体验环节,我比较看重动力响应。作为日常用到最多的部分,动力响应、油门标定的好坏直接决定驾驶体验。当然,对于这一价位的家用产品来说,只要在日常工况有良好表现就足够了。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哈弗赤兔全系都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4马力/55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75牛·米/1500-4000rpm,参数非常抢眼,最大功率已经达到了不少2.0T的水准。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动力储备不用太多担心,这套动力总成的低扭表现不错,中段扭矩也相对充裕,应对大部分使用场景都不会有问题。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良好,如果满分10分的话,我大概可以给到7分左右。在小油门开度的情况下(跟车、保持车速等工况),动力没有窜动感,同时发动机能给出适合的扭矩输出,比我之前测试过的长安UNI-T要好上不少。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油门初段的响应良好,但中后段的表现就非常一般了,最大问题是出力的不线性。维持在小油门状态,如果有更高的动力请求,适当加大踩踏力度,发动机的出力会比预期给的更多,动力来的很突兀。然而,驾驶者给出的油门变化是很小的,比较像早期涡轮增压机型那种“被人踹了一脚”的感觉。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涡轮迟滞偏大。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运动模式的逻辑只是让发动机对电控油门的响应更迅速,并不像很多车那样直接大幅拉高转速,通过对油门设定的调整,开起来明显更跟脚了。初段响应不错,但中后段出力不线性,且带有一定的涡轮迟滞,很难给人从容且顺滑的动力感受。但客观来看,赤兔的调校水准已经算是中国品牌同价位里比较拿得出手的了。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NVH表现没什么槽点,同价位主流表现。转向中心区域有一定虚位,在快速来回变向时,转向不够直接,给人粘滞模糊的感觉,且方向盘材质太过光滑,摩擦力较小,操作上稍感不适。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长城汽车 哈弗赤兔 2021款 1.5T 铂金兔

● 底盘表现中规中矩

  赤兔的底盘表现只能给出中规中矩的评价。由于悬架偏硬,使得车身的俯仰比较小,在提高驾驶节奏后,底盘的响应速度也还不错。不过,滤振性实属一般,小幅振动过滤的并不好,遇到短波路立刻“原形毕露”,车身的振动比较明显。另外,在遇到大幅颠簸时,不仅有松散感,还会伴随弹跳。后悬架对于纵向冲击的化解稍欠,尤其在在遇到路面尖锐凸起时(比如地面接缝、轻微台阶),后桥会有冲击感。整体来说,在同价位只能算是中等水准,像领克的同价位车型有着明显优势。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赤兔 2021款 激擎版 1.5T 铂金兔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50 39.54 8.50
    测试文章:小镇青年 测试2021款哈弗赤兔顶配版
    评测编辑-郑雷:

    发动机的表现还是多少有些惊喜的,长城近些年确实有进步,8.5秒的加速成绩不慢了,起步牵引力做得很好,同价位很多中国品牌都不像赤兔起步这么痛快。不过,这车的倒车影响时不时地会有迟疑,挂入R挡后有时要等好几秒才出影像,日常挪车一类的确实不便。

    评测编辑-王申:

    哈弗赤兔的外观设计大胆、激进,所有的一切都在预示着这台车走运动路线。然而整个行走系统的表现确背道而驰,完全日常过日子曲向。日常生活中动力响应及悬架舒适性都能有不错的表现,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但你千万别被它夸张的外形唬住。

    评测编辑-谢玥:

    外形看着很年轻运动,在哈弗的产品序列里算是比较有辨识度的一位。十万元出头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再加上相对不错的动力,还是满有竞争力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赤兔 2021款 激擎版 1.5T 铂金兔

指导价:12.3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84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