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全网首测! 对比蔚来ES7/小鹏G9/理想L9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比测试]  在文章发布的这个节点,想找齐这三台车可真是太不容易了。蔚来ES7(参数|询价)和理想L9刚刚交付,小鹏G9还处在上市前的预热阶段,但在所有人的关注下,蔚小理三个品牌在近期几乎包揽了汽车圈的话题榜,热度背后,也是褒贬不一。

  8年前,三个品牌陆续创立,后被名为“新势力”。8年后,这三个品牌带着足够高的话题,以及在新能源领域足够优秀的销量,同时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进入了自己的“2.0时代”。而3款年度新款SUV的发布,也将回以世人,他们对于市场的理解。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为什么选这三台车对比?

  可能有朋友疑问,理想L9定位大型SUV,小鹏G9、蔚来ES7都是中大型SUV;并且它们的动力形式、乘坐布局、甚至连价格也都有所差异(小鹏G9尚未公布价格,9月21日上市),为什么要选择这三台车进行对比呢?【注:理想L9、蔚来ES7为全国首提的量产版;小鹏G9为工程版,其配置参数和性能水平仅代表目前状态。】

汽车之家

  2014年,蔚来、小鹏、理想先后迈出跨界造车的第一步,之后凭借蔚来ES8、小鹏P7、理想ONE等车型,“蔚小理”逐渐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推出的车型与价格区间也逐渐丰富。8年之后的2022年,随着激光雷达、域控制器、800V电压平台等新技术的量产,“蔚小理”也迎来了蔚来ES7、小鹏G9、理想L9这三款全新的旗舰SUV车型,代表了各自品牌当下的技术实力和对用户需求的独到见解。

汽车之家

  事实上,对于“蔚小理”这三家新势力品牌来讲,蔚来ES7、小鹏G9、理想L9分别是它们今年主推的旗舰产品。一方面来说,这些车型代表着三家车企目前造车的最高水准;另一方面,咱们消费者在选车时,也会想知道哪款车型更适合自己,甚至说哪个品牌未来最有“前途”,这就是我们找齐这三台车进行对比的初衷。

  接下来,我们会从外观颜值、智能座舱、乘坐舒适、性能测试、能耗测试、动态感受、车主观点这7个板块,来跟大家详细对比下这三款车型,最后也会给出购买建议,让我们开始吧。

汽车之家

  现在很多朋友买车首要考虑的就是颜值,也就是看着得顺眼;而对于中大型SUV(及以上)来说,气场也需要拿捏到位,这三款车型都能做到这点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能看出,虽然这三款车型都采用各自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很多元素还是很相似的,比如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封闭式格栅、分体式大灯等等。所以单论设计而言,这三台车整体风格还是有一些相似度的,都是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偏简约、科技感的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旗舰SUV来说,衡量外观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气场,也就是开出去得有面子。对于蔚来ES7、小鹏G9来说,它们属于标准中大型SUV的尺寸;而理想L9则属于大型SUV,相比之下体量感要大不少,所以看上去也更加威猛、更有气场。

汽车之家

“蔚小理”智能硬件对比
车型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
超声波雷达摄像头芯片算力
蔚来ES71512111016
小鹏G9251212508
理想L9111211508

  在智能硬件配置方面,蔚来ES7则更有优势,配备4颗英伟达Orin X芯片,总算力达到1016TOPS,是理想L9和小鹏G9的两倍。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9的激光雷达位于车头两侧,好处是有着不错的隐蔽性,不影响外观的整体性;不过这个位置相比蔚来ES7、理想L9也更容易发生剐蹭。你更看好哪种放置位置?不妨在评论区讨论。

汽车之家

  总体来看,这三台车型的外观颜值还是都很在线的,相似的设计选择起来也更加容易。另外,外观好看与否是很主观的事情,具体哪款更好看,还要看你的口味。

向编辑侯明浩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