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均衡表现毋庸质疑 测试华晨宝马iX3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专业测试]  价格官降之后,华晨宝马iX3的性价比有了进一步提升,这或许是提升销量的最佳方式。但是面对强势的特斯拉Model Y,以及奔驰EQC和奥迪e-tron的虎视眈眈,宝马iX3的压力恐怕只多不少。但是面对质疑,必须用实力正面回击,今天的EV-AH100测试,是宝马iX3展现自我的最佳机会。

汽车之家

  宝马iX3的两款车型经过官方降价7万元之后,领先型的售价为39.99万元,顶配创领型的售价为43.99万元。但是据了解,北京区域内还有一定的购车优惠,顶配车型落地在40万元左右。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它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今天的任务也很简单,就是通过EV-AH100的测试,看看它的整体表现,是否符合我们的预期。

快速了解全文

1、在汽车之家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2020款 华晨宝马iX3 创领型的高速续航成绩为(90±2km/h)376km;城市低速续航(30±2km/h)468km。

2、该车0-100km/h加速测试6.52秒,100-0km/h刹车测试39.28米。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测试车辆为顶配创领型。通过汽车之家车型数据库不难发现,两款车型的性能参数以及车身相关配置几乎保持一致,更多不同还是在配置方面。其实这样的好处也是在我们选择购买时,减少了让人纠结的几率,看看高低配车型的功能配置差异,按需选择即可。

行驶表现

  动力方面,宝马iX3的两款车型在参数方面保持一致。后置后驱的单电机配置,可以爆发出最大功率210千瓦(28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的账面数据。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8s。其实这样的数据,在纯电车型领域谈不上暴力,只能用够用来形容,但是它的整体表现远不止于此。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日常驾驶的话,出色的平顺性表现,是它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普通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很线性,不会出现一踩就窜的感觉,初段的动力输出较为舒缓。这样的好处在于低速行驶情况下的舒适性更好,要知道过于灵敏的加速踏板反应,在走走停停的路况下,乘车人员恐怕会有不舒服的可能出现。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ECO模式下的转向助力并没有明显变轻,但是加速踏板的初段反应速度会进一步降低。这几天我也仔细感受了一下,在市区内行驶依然可以提供线性的加速体验,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运动模式下,转向助力的手感以及加速踏板的反应速度都会有明显变化,全力加速下的表现还是比较迅猛的。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个人感觉宝马可能是为了照顾舒适性,所以将加速踏板的行程感有意变的更为宽广,在全力加速时,动力的输出随着踏板的加深而逐渐迅猛,这种调校方式还是挺人性化的。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变速箱带有B挡模式,可以实现单踏板操作,缓慢的游车河情况下还是比较实用的。但我个人还是喜欢掌控感,而且B挡明显的拖拽感并不是很舒适,所以我将动能回收调至自适应模式,在日常驾驶时,伴有轻微的减速趋势,这样的日常驾驶感受更为顺滑一些。

加速测试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加速测试,没有起步控制,所以直接地板油就可以了。初段的加速感受还是比较迅猛的,甚至车头有着一定上扬的趋势,但是后段输出也是趋于缓和,最终成绩,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52秒。

能耗测试

   最新版本的汽车之家EV AH-100测试标准,在一些测试细节和结果展示上作出了调整。点击这里查阅新标准的解读文章。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宝马iX3的基本数据,我们在上图测试背景中已经说明。包括高速、低速测试的两种空气温度,还有实时的满电续航里程。这里要解释一下,城市低速续航显示为321km,因为续航里程的计算为动态算法,行车电脑会根据车辆前一段时间的驾驶风格进行计算。但是按照我们日常驾驶的方式,你会发现表显续航里程会慢慢增加,一切都要取决于你的驾驶风格。

低速工况能耗测试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在充满电量之后,我们会再次进行三次补电,以免出现未充满的情况。宝马iX3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0km,一般充满都在478km左右。驾驶模式为ECO,能量回收水平为自适应模式。

  在EV AH-100的测试标准下,经过3小时18分钟,行驶100.7km之后,我们完成了测试,车辆平均车速为31.5km/h,表显电耗为14.0kWh/100km,最终充入了15.94kWh电量。该车在此次低速工况续航测试中的能耗为15.8kWh/100km,根据车辆动力电池容量计算,该车在低速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68km。

高速工况能耗测试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高速能耗测试,基本测试的要求与低速能耗测试保持一致。在行驶2小时15分钟,行驶201.7km之后,当前车辆剩余电量48%,剩余续航229km。平均时速91.4km/h,表显能耗为19.0kWh/100km。最终充入了39.78kWh。该车在此次低速工况续航测试中的能耗为19.7kWh/100km,根据车辆动力电池容量计算,该车在高速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76km。

华晨宝马 宝马iX3 2020款 创领型

  实际续航测试成绩,我们根据35%+65%的城际高速+城市低速比例,计算出宝马iX3的综合续航成绩为435.8km,与NEDC续航里程的500km相比,实际续航的成绩基本算是正常水平。

经济性评价 分值 得分
质保与售价 5.00 1.70
售价 35.00 7.00
质保 15.00 10.00
环保 13.00 8.50
EV电耗 50.00 33.00
EV综合续航里程 60.00 32.00
EV充电速率 20.00 20.00
PHEV 能耗 50.00 0.00
PHEV充电速率 20.00 0.00
PHEV续航里程 60.00 0.00
总分 18.00 10.20
AH100 得分:7.93 (占比:14.00%,计算规则:得分/总分*占比)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iX3 2021款 创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2 39.28 --
    测试文章:均衡表现毋庸质疑 测试华晨宝马iX3
    评测编辑-梁奇:

    对比同级对手,它的表现更加均衡,在性能表现、配置、行驶质感等方面都拥有出色表现。但是前面也提到了,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缺乏专属感,在简洁、未来、科技化的新时代设计手法面前,我们今天的主角显得有些保守了。

    评测编辑-张子仪:

    目前宝马iX3两款车型的售价应该进入了更多消费者的考虑范围。但是,面对同级对手的步步紧逼,性价比问题将成为决定销量的主要因素。

    评测编辑-林琦:

    宝马iX3依旧保留了宝马的驾驶风格,不过整体的科技感并不强,仍然像是油改电的过度产品。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iX3 2021款 创领型

指导价:43.99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纯电动 286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