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晶锐/飞度获五星 C-NCAP新碰撞成绩揭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于2009年4月16日在天津发布了2009年度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第一批6个车型的成绩,并现场展示了进行碰撞的试验的样车。车辆分别为:长城精灵1.3L精英型,广州本田飞度1.5AT豪华版,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1.4L手动晶灵版,海马3 1.8L运动版,东风雪铁龙世嘉2.0L自动豪华型,和东风日产逍客20X雷 CVT 2WD。

汽车之家

种类

生产企业及型号

实验得分

星级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

加(罚)分项

总分

小型车 精灵 11.54 13.47 9.35 1 35.4

★★★

飞度 13.29 16 15.11 2 46.4 ★★★★★
晶锐 13.12 15.6 14.9 2 45.6 ★★★★★
紧凑型车 海马3 14.56 14.68 10.87 0 40.1 ★★★★
世嘉 13.37 15.61 14.83 1 44.8 ★★★★
SUV 逍客 12.38 16 15.85 3 47.2 ★★★★★

车型 品牌 加分 加分项目
小型车 精灵 1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
飞度 2 驾驶员侧及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
晶锐 2 驾驶员侧及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
紧凑型车 世嘉 1 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
SUV 逍客 3 驾驶员侧及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

  2008年11月开始,从2007年度以来新上市的乘用车产品中选了23个候选车型,经过进一步筛选,对列入评价计划的车型于今年1约开始陆续进行试验。1月~3月底,C-NCAP先后对09年第一批的6款车型进行了测试,此次共购入18台测试车,费用共计201.33万元。

汽车之家

  此次发布成绩的六款车型除了海马3均有加分项,这对最终取得好的成绩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评价中的加分项包括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成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安全气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实验场』

  此外,年内还会及时将一些热点车型补充到测试计划中,全年预计将对20款左右车型进行评价。目前已经增加后排假人的测试项目,而儿童座椅的选取也正在确认当中。新版的09版测试评定标准也即将发布,从2010年开始实施新规则。

文章标签: 碰撞 C-NCAP 碰撞成绩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