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未来或将国产 斯巴鲁XV跨界SUV浅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8月中旬,我们曾经报道过,斯巴鲁XV跨界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在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根据我们获得的消息,斯巴鲁很有可能将与中国汽车厂商联姻,将斯巴鲁XV作为首款国产车型出现在中国市场上。今天,编辑就和您一起走进斯巴鲁XV,并一起聊聊这款车国产后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国产展望。

汽车之家

●  新车背景:

  斯巴鲁XV概念车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当时是以跨界SUV的身份被发布出来的,该车可以说是斯巴鲁翼豹XV的概念版车型,与翼豹XV车型相比,XV概念车的离地间隙明显加高。

汽车之家

  需要特别提出的是,由于XV概念车从车型上已经划为跨界SUV,未来推出的量产车型将不会归入翼豹车系,而是会作为独立的新车系存在,这款车的定位将低于斯巴鲁森林人

  根据我们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斯巴鲁XV最终量产车型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其外形与XV概念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由于目前XV量产车型图片的缺失,我们将以XV概念车的图片向您做简要的车型简介。

●  外观:

  斯巴鲁XV概念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前车大灯为鹰眼式的造型,显得更加犀利并具有攻击力,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改为倒梯形并有镀铬边框作为装饰。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车尾部分,斯巴鲁XV概念车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规则的六角形尾灯看起来非常精致,后车门中部增加了银色装饰,突出了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编辑点评: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的斯巴鲁XV在外形上更加年轻化,可能是由于底盘加高的关系,车身整体张驰有度,凸显出力量感。

●  车身尺寸:

  斯巴鲁XV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00/1620mm,轴距为2635mm,被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的跨界SUV车型,这与目前在国内热销的东风日产逍客和日后将进入我国市场的马自达CX-5在车身尺寸方面极为相似,仅从尺寸参数上判断,斯巴鲁XV的竞争对手将会是逍客以及马自达CX-5。

XV与其他车型车身参数对比
  XV 逍客 CX-5
长mm 4450 4315 4400
宽mm 1800 1783 1760
高mm 1620 1606 1600
轴距mm 2635 2630 未知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编辑点评:从以上图表中,我们可以看到VX概念车的车身尺寸参数与逍客和CX-5非常接近,并且长宽高以及轴距均比其他两款车型有所提高。我们判断,该车将进军我国的Crossover的产品领域,对市场进行细分。

●  内饰:

  斯巴鲁XV概念车传承了斯巴鲁翼豹车型的内饰布局,在这基础上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加工,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量的银色装饰,最上方的显示车辆信息屏和下方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突出了整体效果,并展现出超前的科技感。此外,车内配有行车安全辅助系统(EyeSight),该系统所拍摄到的影像,可以显示在仪表盘中间的高分辨率液晶屏上。我们猜测在量产车型上,还会配以常规的外后视镜。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编辑点评:斯巴鲁XV概念车的内饰无论从做工材质还是车内配置都具有很高的科技成分,这样的内饰让该车的档次提升了不少,至于量产车型的内饰会不会有相应的减配,我们拭目以待。

●  动力:

  斯巴鲁XV概念车采用的是2.0升的四缸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驱动系统方面,依然采用的是全时四驱驱动系统。

汽车之家 斯巴鲁 翼豹 2011款 XV 概念车

  编辑点评:全时四驱的驱动系统增加了斯巴鲁XV量产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但从CVT无级变速箱的传动系统来看,该车主要将应用于城市用车需求,以便捷和相对舒适的驾驶感受为主。

    小结:在斯巴鲁XV概念车上,我们看到了斯巴鲁在车型设计上未来的设计方向,更加运动,更加年轻化,偏重科技成分的融入。在这基础上,又保持了斯巴鲁所特有的技术特点,全时四驱+水平对置发动机。在编辑看来,这款车与其他的概念车型最大的不同点是,非常接近量产车型,或许它的国产不会让我们用太长时间去等待。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斯巴鲁XV 2019款 2.0i 智擎旗舰版EyeSight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8 40.39 7.20
    测试文章:“跨”出来的个性 测斯巴鲁XV 2.0i智擎
    评测编辑-:

    斯巴鲁XV的标签很明显,进口、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但是这些标签却很难换来不错的销量,毕竟在20万这个级别可选择的车型很多。

    评测编辑-:

    斯巴鲁XV给我感觉是一款年轻人的玩乐主义SUV,不错的底盘及四驱表现、足够的空间和较紧凑灵活的尺寸都是它的亮点,此外斯巴鲁EyeSight系统的用户体验也是非常出色的。23万的售价不便宜,但如果对预算不敏感或者主观喜好斯巴鲁品牌的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谢玥:

    驾驶稳定,操控好,在通过弯道路段时悬架侧向的支撑性不错。越野测试时,新城的通过性很不错,四驱系统给予车很大的帮助,越野成绩优秀。内饰稍微有些跟不上时代,但是基本功能够用。

  • 斯巴鲁XV 2018款 2.0i 全驱尊贵版EyeSigh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1 41.75 8.90
    测试文章:偏执狂你好 测试斯巴鲁全新XV 2.0L
    评测编辑-侯云峰:

    斯巴鲁XV一直都是这个级别里很有个性的车型,不光是因为造型、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还包括进口的身份。但也正是因为个性,赋予了它独特的魅力。可能这种魅力不能被大多数人接受,但总会有懂得欣赏的人。

    评测编辑-:

    从驾驶层面来看,斯巴鲁XV是一辆挺不错的车,平顺的动力输出,出色的转向系统,都让它成为同级别中难得的富有乐趣的车型,只是在价格、配置以及后期保养方面和竞品相比差距有点大。

    评测编辑-周宇轩:

    斯巴鲁长久以来的运动基因,再加上和翼豹同平台,让斯巴鲁XV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只是斯巴鲁品牌以及XV都太小众了,选择它真的需要一定勇气。

  • 斯巴鲁XV 2012款 2.0i 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0 40.40 6.76
    测试文章:带着诚意的翼豹加减法 测试斯巴鲁XV
    评测编辑-梁巍:

    斯巴鲁XV受关注的原因我想大部分应该都是源于价格,在城市SUV这个级别当中很有竞争力,而产品方面全时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远远强于一般城市SUV,操控性能也保持着其品牌特点,我想它应该是斯巴鲁到目前为止最热卖的一款。

    评测编辑-胡正暘:

    长久以来斯巴鲁一直没有一款25万以下的城市休旅SUV,XV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很可能是未来几年内斯巴鲁最能赚钱的作品,意义重大。

    评测编辑-罗浩:

    斯巴鲁XV是我比较难以理解的一款车,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同时操控性在城市型SUV中属于优秀的水平。在具备很好的通过性的同时还保留了不错的驾驶乐趣。缺少涡轮的动力偏弱,而无极变速器进一步加剧了动力不足的现象,但油耗水平让人满意。忽略个性的外形不谈,加价和排队提车或许是它目前最大的问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斯巴鲁XV 2011款 概念车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