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对世界末日说“NO”系列选题之长城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2已经来临,不管我们愿意与否,不论我们相信“末日预言”与否,2012年都这么平静的走来。然而平静的是每一年的春夏秋冬周而复始,不平静的是新的一年各汽车厂商又计划着新一年的发展、新的计划。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长城汽车在2012年的计划解读,同时这也是我们2012春节期间最后一篇“向2012年说NO!”系列的末篇。

汽车之家

产品:SUV系列——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 哈弗M4——新的挑战、跨界小车

  预计上市时间:有望3月上市

  哈弗M4也可以定位为一款跨界小车,车身尺寸为3964mm/1728mm/1617mm,轴距为2383mm。最小离地为151mm。采用的是前置前驱方式,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式后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挂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4 2011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配置的是GW4G15发动机,这款排量为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107马力),最大扭矩为138N·m。这台发动机目前已普遍用于长城的不少车型上,传动方面新车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将匹配CVT自动变速箱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4 2011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据悉新车配备了BA刹车辅助系统、电子式双安全气囊、四轮盘式制动等安全配置,同时也配备有电动外后视镜、带高度调节功能的卤素前大灯、前排电加热座椅、折叠遥控钥匙、行车电脑、倒车影像、高中低音6喇叭扬声器等配置。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4 2011款 基本型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M4 2011款 基本型

  简评:实际上哈弗M4是基于现款长城炫丽的基础上打造的一款小型SUV风格的跨界车型,这也是长城首次尝试新的细分市场的车型。在如今跨界风流行的中国汽车市场,大多数车型都仅仅只是外观上做了跨界的改变,实际上还是缺少一款真正的跨界产品。而长城哈弗M4如果上市以后仍旧能够保证高底盘、四驱、甚至加上新出的1.5T发动机,一定会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哈弗M4详解:跨界阵营新成员车展实拍长城哈弗M4

  ◆ 哈弗H2——城市小型SUV

  预计上市时间:2012年晚些时候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2款 基本型

  哈弗H2原本定位哈弗系列小型车M系(曾被定名为哈弗M3),后经重新命名分类,归属哈弗H系列。从外观来看,H2和上一代丰田RVA4有几分神似。经过长城悉心的打造,外观,造型风格和H6有很好的呼应。尾门采用单边侧开方式,备胎外挂。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2款 基本型

  关于新车的尺寸目前没有官方消息,网络上也有多个版本。动力方面,哈弗H2采用型号GW4G15的1.5L全铝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105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200rpm,匹配5挡手动或6挡CVT变速器。另外还有一款和炫丽相同的1.3L发动机。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整体式悬架,适时四驱系统。四轮驱动系统是为了更好的保证公路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2 2012款 基本型

  简评:关于这款新车,目前的消息比较老旧和多样,并无统一而准确的说话。从外观上来看,哈弗H2有点CR-V的味道,而它是否同样是一款城市SUV,我们还需要继续关注。

  编辑想说的是,长城汽车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硬朗的、实用的SUV形象,而自哈弗H6成功之后,长城已经开始步入休闲SUV之路。虽然改变了细分市场的占有方向,我们希望长城能够在秉承实在、质朴之路的方向上一直坚持下去,不变方向。

  ◆ 哈弗H6换装变速器/发动机

长城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1款 2.0L 两驱精英型

  配新变速器:去年8月推出的哈弗H6仅匹配了5速手动和6速手动变速箱,相比同级竞品均有AT车型而言,它给消费者提供的选择比较有限。而据最新消息,今年4月哈弗H6自动挡新车,便有望上市。据了解,哈弗H6新车将会采用4速自动和6速自动两款变速箱,其中2.0升汽油版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绿静2.0VGT版则匹配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精英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30 2012款 1.5 CVT舒适型

『长城的1.5T发动机、CVT变速器已经开始逐步应用』

  配新发动机:另外,1.5T版哈弗H6预计明年5月迎来上市,同时该发动机也会应用在腾翼V80车型上。该发动机目前已经搭载在腾翼C50上,其最大功率为133马力,最大扭矩为188N·m。

  简评:除了全新车型,长城今年的重头戏还在于普及新技术。其中就包括了CVT变速器的普及、1.5T发动机的推广等等。在大多数厂商还在打价格战、推出一大堆车型普遍撒网的大环境下,值得高兴的是,也有部分自住品牌,像长城这样的厂商,已经切实开始走上技术之路。

 ◆ 腾翼C50 CVT版

  预计上市时间:北京车展前后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50 2012款 1.5T 手动尊贵型

  之前网络上已经曝光了腾翼C50 CVT版的谍照。由于仅改变了变速箱形式,所以腾翼C50 CVT版的外观没有任何变化。在内装方面,CVT版车型同样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配色。动力方面,从之前曝光的环保目录来看,CVT版的腾翼C50依然搭载1.5T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3马力,最大扭矩188N·m。

汽车之家

『之前曝光的腾翼C50 CVT版谍照』

   简评:目前腾翼C50上市的仅为1.5T发动机,而目前从各个渠道都没有查到腾翼C50的销量情况。面对自主品牌普遍存在的为了突显技术而推出的有技术有价格却无车的情况,我们实在不希望长城汽车也采用如此的“战略”。而CVT版的腾翼C50,按照长城汽车的出车速度,似乎还需要我们等待较长的一段时间。

  车型总结:我们能够看到,从目前的消息来看,长城汽车未来的一年的主要发力点主要集中在SUV方面。而实际上,在未来的几年,SUV车型都是长城最为重点的产品序列,长城汽车未来将全力进军20-30万元区间的SUV市场,而对于高端SUV市场暂时不会问津。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高端SUV比如IF目前还仅仅是一个概念。

  在长城汽车的擅长领域——SUV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有大量的自主品牌鱼贯而来,太多的产品鱼龙混杂,各个车型的细分人群也更加明显。而长城汽车本身也踏入了从SUV转型到家用轿车、从硬派越野转变到休闲SUV的道路上。自身的转型+外部激烈的竞争——我们是否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长城华美的变身?我们继续关注。

  除了车型上以SUV为重点以外,技术方面,长城也在做不懈的努力。接下来,我们看第二页:————————>>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