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新速腾价格引发热议 数字评车闻第26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这一周是忙碌的一周,日内瓦车展上那些首发新车的亮相和国内一票新车的上市有点让人有点目不暇接了,而本期的数字评车闻的内容就来自日内瓦车展和国内的上市新车,包括了大众“升级”DSG变速箱、大众新速腾上市引发热议和布加迪新车2.5秒破百等内容。

   30分钟
  预计30分钟 大众对7速DSG进行软件升级

  近日,大众汽车发出官方声明称,将在华启动针对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的客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其中包括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

大众 一汽-大众 高尔夫 2012款 1.4tsi 自动豪华型

  “升级”目的:在特定条件下,尤其是外界温度和湿度较高,以及车辆在长时间停放以后,个别车辆的变速箱机电控制单元阀门上可能会出现结晶现象,由此导致发动机启动后无法挂档,车辆无法行驶。

  如何“升级”:通过软件免费升级服务,即可避免车辆出现上述现象。此软件的升级需要30分钟时间。同时,大众汽车还承诺在授权经销商店里对软件进行升级时,还会享受到免费检查离合器(或者变速箱)的服务,以保证DSG变速箱换档时的平顺性不受限制。

汽车之家

  编者语:从大众在国内开始为旗下车型配备DSG开始,这款大众最得意的变速箱就一直被各种各样的问题所包围,换挡顿挫、变速箱异响等各种问题让很多车主产生了疑问--DSG为什么会这样?

  而此次针对的软件升级服务是针对目前大众集团在国内所有的配备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国产车型,包括配备7速S tronic变速箱的奥迪Q5可以说此次的升级是全范围的,然而在我们的印象中,这样大规模大范围的所谓的升级实质上应该叫做召回才对,因为所要修正的问题将有可能影响正常行驶或行车安全。

  但是为什么会用“升级”二字呢?编辑认为很明显的,召回是说明产品存在不足或缺陷,公开召回等于公开承认了自己的产品有问题。那么用升级就好多了,产品升级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软件升级一样,升级不代表产品有不足,而是让其更加完美而已。两个不同的词语所体现的态度截然不同。2011年,中国市场为大众贡献了226万辆的销量,大众是否应该在态度上更加重视中国市场、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呢。

  话说回来,随着竞争压力不断加大,产品更新换代和新技术推出的速度越来越快,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对于变速箱这样对于车辆动力系统非常重要的部分,为何在中国总是问题频发。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类似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这样对车辆行驶至关重要的部分都会经过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公里的测试,以发现不足和检验其耐久性。可是大众的DSG在国内出现的问题,让人们无法理解。我们甚至有理由怀疑DSG变速箱在中国是否真的经过长时间的测试呢

   5300
  
网友回复  新一代速腾正式上市售价 5300楼

  2012年3月7日一汽-大众全新速腾正式在中国大陆上市销售,同时备受大众fans喜欢的老款速腾正式退出市场。此次上市的共有其中包括1.6L、1.4T以及1.8T三个排量10款车型,详细车型售价区间为13.18-18.58万元。

全新速腾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手动 时尚型13.18
1.6L 自动 时尚型14.38
1.6L 手动 舒适型13.88
1.6L 自动 舒适型15.08
1.4TSI 手动 时尚型14.18
1.4TSI 自动 时尚型15.58
1.4TSI 手动 豪华型15.38
1.4TSI 自动 豪华型16.78
1.4TSI 自动 旗舰型17.78
1.8TSI 自动 旗舰型18.58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网友评论』

汽车之家

  编者语: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在国内正式上市,截止到3月9日中午这篇文章的网友回复史无前例达到了5300楼,当然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在其中我们发现更多的朋友是对速腾价格的不满。其实道理很简单,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足够成熟了,消费者的选择非常多,可是相比老款速腾在配置上有着一些缺失全新速腾的价格已经难以令消费者满意了。目前市场上不少中型车在优惠后的价格区间已经与新速腾重合,作为一辆相比老款速腾并不“厚道”的紧凑型车,新速腾也许确实有些贵了

  从另一个角度讲,大众越来越不大众,大众曾经承载了太多人对汽车美好的遐想,很多人的第一辆车前都挂有VW标志,皮实耐用成为了国产大众车的代名词,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大众却越来越不“大众”了,产能不足导致的经销商加价、简配、以及DSG变速箱的各种问题,让曾经执迷于大众的人们对大众越来越失望。或许现在的大众想的并不应该是推出新车和新技术,而是思考一下如何重新拾回消费者对自己的信任,因为吃老本终有一天会吃光的。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