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TOP 5系列:车展最受关注的高性能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对于每一个车迷来说,高性能车总是有着其独特的吸引力,这些性能车在保持着实用性的同时,还拥有着非常出色的性能,可以说实用运动两相宜。在本次的北京车展上出现了多款性能车,这些性能车既有紧凑型车又有SUV车型,还有个性化小车,下面编辑就将为大家介绍几款值得关注的性能车。

汽车之家


  北京车展TOP 5系列快速阅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福克斯ST

  关注点:全新的外形设计、最大功率250马力2.0T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即将进口

  在福克斯ST身上,夸张的进气格栅、造型新颖的尾排与延展的尾翼设计让它充满运动气息,而经典的大规格树杈式轮毂突出它健将身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装方面,虽然没有大量的采用动感的设计,不过那金属质感的排挡杆、白底背光的转速与时速表以及方向盘上那“ST”标识,足以证明其运动健将的身份。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福特很坚决的将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塞进ST发动机舱内,这款高功率调校版本可爆发250马力的峰值功率,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满足你所需要的驾驶感受。

  编者语:一汽-大众推出国产高尔夫(全景看车)GTI之后,开启了国内入门级高性能车市场,低于25万元的价格使越来越多追求运动性的朋友有机会享受到科技与精密机械所带来的驾驶快感。而GTI的受欢迎程度也远超人们的想象,国产高尔夫GTI 2011年销量同比2010年增长高达34.8%就足以说明一切。

汽车之家

  入门级高性能车市场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新兴市场,既然这个市场已经开始飞速成长,那么大众一家独大的情况也会随着竞争对手的陆续到来而结束,这个对手就是福克斯ST。相比高尔夫GTI,福克斯ST对于国人就稍显陌生了。但是福克斯ST在欧洲的受欢迎程度却与高尔夫GTI不相上下。而此次的新一代福克斯ST则配备了最大功率250马力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功率上已经远超高尔夫GTI。而福克斯ST的6速手动变速箱对于这样一款性能车来说则绝对称得上是驾驭利器。

汽车之家

  而我们也可以从这次福克斯ST亮相北京车展闻到一些气息,既然GTI都来到了中国,那么GTI的死敌福克斯ST为何不能进来?新一代福克斯已经国产了,ST也在国内亮相了,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未来福克斯ST将会引入国内,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期待,期待这款性能小钢炮能够尽快上市,因为它很有可能会完全超越高尔夫GTI。250马力+6速手动,你能不激动吗?

  更多相关阅读

  或年内引入国内 福克斯ST北京车展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4/323852.html

  ● RS Q3

  关注点:功率高达360马力的入门级豪华SUV  

  外观方面,RS Q3概念车许多细节都采用了RS风格的设计元素,采用了黑色蜂巢式的格栅,底部雾灯处也换成了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刹车片的降温而采用。前唇和外后视镜壳都采用了碳纤维的材质,看上去质感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RS的标识出现在车上,显示了车型独特的身份。为了提供驾驶的稳定性,RS Q3概念车的车身高度还降低了25mm,轮胎规格为255/30 R20。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RS Q3概念车采用了黑色的设计,镀铬的出风口和碳纤维的内饰面板突出了运动感。座椅则采用黑色真皮和蓝色颜色进行搭配。全景天窗则让驾驶氛围更加出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RS Q3概念车将搭载2.5 TFSI 5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用在了TT RS上面,最大功率输出360马力(265kW),百公里加速仅为5.2秒,极速为265km/h。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轮四驱系统。当正常行驶时,主要动力驱动前轮,当遇到车轮打滑时,电控的多片离合器能够将动力传向后桥,保证行驶的稳定性。

  编者语:SUV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受追捧的SUV车型,在推出Q7、Q5之后,奥迪将目光瞄准了入门级豪华SUV市场推出了Q3车型,紧接着又推出了这款RS Q3概念车。而从RS Q3上我们看到这款车已经完全具备了量产的条件,成熟的动力系统已经在TT RS上成功服役。

汽车之家

  其实此次的RS Q3概念车很明确的告诉了大家:我要来了。由于品牌问世较晚,奥迪在车型方面一直落后于同为德国三驾马车的宝马奔驰,而这一次,奥迪领先了。选择在北京车展首发RS Q3则表明了奥迪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中国消费者对SUV的追捧已经到了近乎狂热地步,对高性能车的需求也成几何速度增长。但是一直以来国内的高性能SUV车型基本上都是售价超过百万的中大型SUV,这使得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定位相对低端的RS Q3则使消费者拥有高性能SUV车型成为可能。目前RS Q3需要的只是尽快量产,并定一个合理的售价。

汽车之家

  此外,编辑认为RS Q3概念车的发布也是一次试水,来试探人们对于高性能SUV车型的接受程度。因为我们曾经报道过奥迪计划推出RS Q5车型,如果RS Q3反响不错,那么也为奥迪推出RS Q5增加了更多的信心,奥迪很有可能凭借高性能SUV车型全面超越对手。

  相关文章阅读

  北京车展:奥迪全球首发RS Q3概念车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4/323963.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