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如何展翅飞翔?广汽菲亚特菲翔市场展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广汽菲亚特为旗下首款国产车取了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菲翔,它所肩负的使命就如产品名一样需携合资公司在中国“展翅飞翔”,因为广汽菲亚特急需一款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来迅速提高市场份额,那么它们认为Viaggio菲翔则是一双强有力的翅膀。不过,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中,它需面对的压力并不小,同时品牌知名度与售前售后网络也是阻碍它“飞翔”的关键因素,那么今天我们就一同分析这款产品究竟会如何,并一同展望未来其在市场中的表现。

汽车之家

● 菲翔到底有多大“能耐”闯荡市场

1、为中国市场改良的造型设计

  菲翔算得上2012年北京车展中的焦点之一,作为广汽菲亚特力推的第一款国产车,它的造型设计借鉴了海外刚发布不久的道奇Dart,不过细节部分则取消诸多运动化元素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2012年北京车展亮相的菲翔展车』

  其中前脸采用了传统的六边形条幅格栅、三段式前杠与镀铬镶边等特征均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尾部也改用环抱式尾灯与镀铬条装饰等,可见它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

2、长轴距满足国人需求,并基于新平台打造

  在近年的中国紧凑级家轿市场,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不亚于配置与动力,而菲翔2708mm的轴距表现已接近中型车水平,这样则保证了后排的乘坐空间,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想要的。不过很遗憾,由于之前展车内部并未对媒体开放,我们还无法实际体验,不过单从数据与之前曝光的谍照中看,其空间表现预计会比较出众。

汽车之家

『之前谍照中拍摄到菲翔的后排腿部空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菲翔采用最新的CUSW平台研发,与道奇Dart完全相同,该平台是基于阿尔法罗密欧掀背运动轿车Giulietta改进而来。

3、配置档次达到市场中主流水平

  有关菲翔的配置,目前官方对外公布的细节很少,仅表示会推出Comfort(舒适型)、Dynamic(动感型)、Emotion(悦情型)三种配置车款,全系运用LED尾灯,而高配车型还配备8.4英寸触摸屏导航系统、仪表盘TFT显示屏(可显示行驶与车辆设置信息)。

汽车之家

『疑似低配车型内饰谍照』

汽车之家

『疑似高配车型内饰谍照』

  不过,我们可根据近期曝光的内饰谍照推测未来菲翔高低配车型的部分差异,其中低配采用了手动空调、传统音响系统(非显示屏)以及单侧多功能按钮方向盘,与高配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另外预计全系内饰均会采用深浅配色搭配,这与道奇Dart纯黑内饰配色有所不同。总的来讲,按照目前掌握信息,国产菲翔的配置应处在同级车中的主流水平。

4、动力总成紧跟市场趋势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动力配备是菲翔的亮点之一,搭载1.4升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调校出两种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0马力与150马力,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最新研发的6速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紧跟了市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高传动效率变速箱的趋势,比较适宜城市路况行驶。

● 相比竞争对手,菲翔表现不甘示弱

  虽然菲翔各项配备与数据均达到较高的水平,不过面对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菲翔所面对的强劲竞争对手云集,最直接且最有实力包括新速腾朗逸、新福克斯三厢科鲁兹等等,那么我们就通过简单的对比看看菲翔处在它们之中什么位置。

四款市场中紧凑级家轿部分参数对比表
车型菲翔新速腾新福克斯三厢老款朗逸
轴距(mm)2708265126482610
发动机1.4T1.4TSI1.6L1.4TSI
最大功率(PS)120/150131125131
变速箱5MT/6速双离合5MT/7速双离合5MT/6速双离合5MT/7速双离合

菲亚特 广汽菲亚特 菲翔 2012款 基本型

『菲翔』

大众 一汽-大众 速腾 2012款 1.8TSI 自动旗舰版 福特 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2款 三厢1.6 AT风尚型

『左图:新速腾,右图:新福克斯三厢』

大众 上海大众 朗逸 2011款 2.0L 手动品悠版 雪佛兰 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2款 1.8 SE AT

『左图:老款朗逸,右图:科鲁兹』

  从基本参数的对比看,菲翔的动力参数与市场中的竞争对手处在同一水平线,而轴距的优势则比较明显,如果单从以上数据来看,它可称得上这些老牌明星车型的强劲对手。

  不过除产品特点之外的其他因素也可能会阻碍这款即将上市的广汽菲亚特菲翔在市场中发展,为何这样下结论请见下页分析。

↓↓↓↓↓↓↓↓↓↓↓↓↓↓↓↓↓↓↓↓↓↓↓↓↓↓↓↓↓↓↓↓↓↓↓↓↓↓↓

文章标签: 热点新车解析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翔 2012款 1.4T 自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1 39.55 7.53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舒适性好 测试菲亚特菲翔1.4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形靓丽内饰老气的混血小伙子,定价也算比较合理,但机械性能方面需要改进,比如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过慢、转向细微严重以及刹车踏板过于灵敏等问题。如果实在喜欢,我建议去试试新出的两厢致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是菲亚特重新征战中国市场的头款产品,相比之前博悦之类,好歹算是开始研究国内消费需求了,可喜的进步。细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短期内不做推荐。

    评测编辑-侯云峰:

    首先必须要承认菲翔的外观很出彩,很有意式风情。但是驾驶质感却是硬伤,日常驾驶变速箱不到3000rpm不升挡、方向盘虚位大,再加上异常神经质的刹车踏板,真是对不起它这幅抢眼的好身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翔

指导价:10.08-16.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