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数说车闻46期:高尔夫7发布/最长巴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本周,大众第七代高尔夫正式发布、众多热点车型官图也如雨后春笋般被发布了出来,其中包括本田第九代雅阁、全新一代蒙迪欧旅行/掀背版车型,此外,全球最长的巴士也于本周诞生,更多热点话题请您进入第46期的《数说车闻》。

●  7:第七代高尔夫官图发布

  本周第七代高尔夫无疑成为了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新车的发布让我们看到了该车的庐山真面目。新车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了更加运动的外观、更加人性化的中控布局、车身尺寸的提升、轻量化的整备重量以及更加全面的车内配置五大方面。

大众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第七代

大众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第七代 大众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第七代

汽车之家

  以上五大特点是我们能从第七代高尔夫新车发布中直观看到的,而这些变化其实在之前的报道中就已经不断重复,今天编辑在这里不做赘述。我们可以把讨论的焦点集中到这款新车的另一大特点,第七代高尔夫是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而打造的一款车型,并且也是基于此平台在中国进行国产的首款车型。MQB平台是大众研发的一种高效的生产方式,通过模块化的应用,不仅可以共享部分整车零部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对整车的外形和轴距进行定制,从而达到跨级生产的目的。由于高通用性,MQB平台能够支持大众集团目前横置平台的所有小型、紧凑和中型车,在车型普及范围上,MQB平台将承载更加广泛的产品序列。

国产衍生多款新车 大众MQB平台全面解读 汽车之家

  这意味着什么呢?也就是说未来国内消费者在购买大众基于MQB平台生产的车型后,会有严重的同质化问题,比如在不同的车型中我们会发现配备的是相同的发动机、相同的配置、相同的技术。可以说大众在使用了MQB平台之后,“柔性生产”的模式将会更加突出,那时车与车之间的专属差异性将越来越小。对于厂商来说,这样的生产模式可以为其带来生产效率的提升和制造成本的降低,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目前中国购车群体正在趋于年轻化,20-30岁已经成为了中国购车的主要群体,这些年轻人对于汽车有着个性时尚、体现自我、追逐自由的感性需求,而这种需求在编辑看来在从产品本身来说国内年轻消费群体在大众旗下未来的产品序列中将得不到满足,至少编辑有着这样一种质疑,而大众的第七代高尔夫则是在MQB平台上诞生的第一款国产车型,它将是未来大众国产众多车型的“代表”,我想未来这才是该车在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国产后我们应该关注的。

  更多阅读:

汽车之家

或2013年国产 第7代高尔夫官图正式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9/390682.html

●  9:本田第九代雅阁官图发布

  在本周,本田发布了旗下第九代雅阁的官图,新车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有了不小的变化,此外这款车的配置和动力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根据之前的消息,国产的第九代雅阁有望在明年正式发布。

本田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3款 基本型

  本田雅阁是从1998年开始进入国内市场的,一直以来,雅阁为广汽本田在销量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该车凭借着不错的整体表现,在国内中型车市场占有着一席之地,并且格外地受到对于商务车领域市场的青睐。但随着近两年竞争对手的增加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第八代雅阁在国内市场已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全新产品的推出迫在眉睫。

本田 本田(进口) 雅阁(海外) 2013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对于本田第九代的外观编辑个人不想多做评价,变好变丑是仁者见仁的事,但至少有一点大家可以达成共识,就是全新一代的雅阁变年轻了,而且年轻了很多,这是大势所趋,也是买方市场所带来的必然结果。相信国产第九代雅阁在国内市场正式投放之后,之前偏向商务市场的定位会有所改变。

  此外,本田发布的第九代雅阁官图中包括了四门轿车版和双门Coupe版两款车型,其实在美国市场雅阁一直都存在着四门版和Coupe版两个版本车型,由于之前国内汽车市场受到消费水平、产品认知等综合因素的影响,Coupe版雅阁在国内一直没有被引进,但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在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细分产品的需求如饥似渴,加上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对于每一个细分领域的涉足都将对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这样看来,本田第九代雅阁的Coupe版车型极有可能在中国市场中出现。

  更多阅读:

汽车之家

造型/配置升级 第九代雅阁更多官图发布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09/391502.html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