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13年车企新品展望:德系三大豪华品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宝马奥迪奔驰相继发布了其2012年的销量数据。2012年在中国市场宝马(共销售30.32万辆同比增长39.7%)和奥迪(共销售40.58万辆同比增长29.6%)的销量都有大幅的增长。相比这两家厂商,奔驰(共销售19.60万辆同比增长1.5%)的增长幅度却有些不尽如人意。来到2013年,国内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将推出更多的新产品。那么2013年,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将会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产品呢?我们将在文中为大家介绍。

汽车之家

  宝马

  ● 3系GT

  新车特点:掀背式的设计大大提高了实用性,外观设计兼具动感和优雅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宝马3系GT是继宝马5系GT之后的第二款GT系列车型,这款车在海外和国内都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的路试。从我们之前报道的宝马3系GT国外和国内的谍照(点击查看3系GT国内谍照文章)来看,新车的前脸总体来讲与现款3系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在细节上有了一些改变。3系GT的前大灯靠近进气格栅一端相比全新3系更宽,同时保险杠的造型也有了一些变化。尾部的掀背式设计与车身配合的非常协调,这样的设计从理论上来讲可以增强实用性。此外3系GT的测试车尾部还配备可升降的后扰流板,将增加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以保证高速稳定性,而这样的设计也是5系GT上所没有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前海外媒体曝光的3系GT无伪装谍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通过我们对3系GT国内测试车了解到的情况,新车的轴距将很有可能与3系长轴距版一样,同为2920mm。以3系长轴距车型的空间表现和我们拍到的新车后排谍照来判断,3系GT的后排空间也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3系GT在原有3系悬架的基础上还加装了菱形加强杆,这样的设计可以增加悬架的整体强度。动力方面,由于3系GT基于现款3系开发而来,所以我们猜测新车将沿用现款3系的2.0T低功率/高功率发动机和3.0T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8速自动变速箱

  简评:宝马3系GT国内的路试谍照已经曝光过多次,这款新车在全球首发之前就进入国内路试,可以想象宝马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从我们之前针对旅行版车型所做的调查来看(点击查看调查结果),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实用性越来越关注。所以像3系GT这样既兼顾实用性又有着轿车化外观设计的产品更容易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也符合宝马对于GT系列车型“运动轿车之形,旅行轿车之便,SUV之用”的定位。未来3系GT上市后将会为喜欢轿车又追求载物空间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另一个方面,我们发现借助灵活的车型平台设计,衍生车型的开发成本和难度都有所降低,这也使得近几年汽车企业在进行产品开发时越来越重视衍生车型。以宝马为例,包括3系GT、1系GT、以及2系X2X4等衍生车型的名字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些衍生车型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我们可以预见未来细分车型市场将很快成为各家汽车厂商们竞争的焦点。

  相关文章阅读

  明年发布 宝马3系GT无伪装谍照曝光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2/435378.html

  ● 国产宝马3系标准轴距

  新车特点:采用标准轴距设计。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1月9日,华晨宝马宣布全新3系标准轴距车型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正式下线。华晨宝马3系标准轴距车型的轴距要比目前国产的长轴距车型缩短110mm。虽然现在还没有这款车的具体车身尺寸信息,但是我们预计新车的尺寸将会与进口车型基本相同,而进口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11*1455mm(进口328i运动设计套装),轴距为2810mm。

汽车之家

宝马华晨宝马宝马3系2013款 320Li 时尚型

  动力方面,据悉先期推出的国产全新3系标准轴距车型将搭载高低功率版2.0T发动机,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新车将可能于今年3月份上市,同时据我们对话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段建军获得的消息,国产3系标准轴距车型的售价区间很有可能与进口版车型相同。

  简评:国产全新3系标准版轴距的下线也是国内豪华品牌厂商首次国产相同车型的不同轴距产品。在如今“誓将加长进行到底”的大环境下,新3系标准轴距车型的国产的确也为那些更喜欢“原汁原味”的消费者提供了选择,而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国内厂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不同轴距的产品。

  相关文章阅读

  3月到店销售 全新宝马3系标准轴距下线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5803.html

  ● 新款宝马Z4

  新车特点:全新设计的前后灯组,视觉效果更动感。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宝马在刚刚开幕的北美车展上发布了新款Z4,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车身细节部分进行小幅修改。宝马针对前大灯和尾灯灯组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得新车具备了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Z42014款 sDrive35is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Z42014款 sDrive35is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Z42014款 sDrive35is

宝马宝马(进口)宝马Z42014款 sDrive35is

  动力方面,宝马新款Z4有三种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sDrive28i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43马力,峰值扭矩为35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sDrive35i车型搭载低功率版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4马力,最大扭矩407牛米,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sDrive35is搭载高功率3.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能够达到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简评:虽然新款Z4并不是全新换代的车型,整车改动的地方也不是太多,但是经过修改的外观还是可以增加新鲜感。这改变当然会吸引一部分消费者因为外观的改变而将目光转向这款新车。但是对于喜爱宝马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外观的细微变化并不是他们真正在意的,有“蓝天白云”的标识,就已经足以吸引他们了。

  相关文章阅读

  2013年初海外上市 宝马改款Z4官图发布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2/443575.html

  ● 宝马M6 Gran Coupe

  新车特点:集优雅和动感于一身,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2秒。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宝马M6 Gran Coupe刚刚在北美车展上实车亮相,是6系Gran Coupe的高性能版车型,其外形设计将优雅和动感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宝马M6 Gran Coupe基本延续了M家族风格,全套M专属空气动力学套件、尾部四出排气、碳纤维车顶以及20英寸的轮圈造型则让它看上去更具运动性。

宝马宝马M宝马M62013款 M6 Gran Coupe

宝马宝马M宝马M62013款 M6 Gran Coupe 宝马宝马M宝马M62013款 M6 Gran Coupe

  动力方面,宝马M6 Gran Coupe与M6 Coupe搭载相同的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60马力(412kW),峰值扭矩为68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4.2秒,电子限速为250km/h。如果选择M性能套装,其最高时速可提高至305km/h。

M6 Gran Coupe与竞品对手对比
车型动力参数0-100km/h加速时间售价
宝马M6 Gran Coupe560马力/680牛米4.2秒--
奔驰CLS63 AMG525马力/700牛米4.4秒177.80万元
保时捷Panamera Turbo500马力/700牛米4.2秒260.90万元

  简评:宝马M6 Gran Coupe极有可能于年内进入国内市场,这款车将与奔驰CLS63 AMG和保时捷Panamera Turbo竞争高性能豪华四门Coupe轿车市场。宝马M6 Gran Coupe相比奔驰CLS63 AMG(最大功率52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最大功率增加35马力,最大扭矩低20牛米。性能方面,宝马M6 Gran Coupe相比CLS63 AMG 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0.2秒仅需4.2秒。这个成绩与保时捷Panamera Turbo相同。

  价格方面,从M6普通版230.3万元的价格来看,M6 Gran Coupe的售价也不会低。那么0-100km/h加速时间比其仅慢0.2秒的CLS63 AMG 177.80万的售价将会显得更加“实惠”,如此看来未来宝马M6 Gran Coupe市场前景如何还需观望。

  相关文章阅读

  2013北美车展:宝马M6 Gran Coupe发布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58985.html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