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之二:中型车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我们的“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系列已经进行到第二期了,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今年会上市的全新小型车/微型车。不知道您是否已经考虑好在2013年购买哪款中意的新车了呢?这里编辑提醒您先别着急做决定,今天打算向您介绍的是更受关注的中型车篇,涉及10-30万元很大的价格区间,或许里面就有适合您的一款产品呢。

汽车之家

2013年重磅新车展望系列文章
微型/小型车篇(7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上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紧凑型车下篇(8款新车)点击查看
SUV篇(15款新车)点击查看

东风日产天籁
上市日期:上半年
预计售价:预计和现款基本相同,20-30万元(2.0L/2.5L车型)
新车特点:前脸新设计;更换新发动机;更丰富的安全配置。

  外观上看,新天籁和现款天籁的区别并不是很大,整体设计风格相近。新天籁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倒梯形的前格栅配上两侧多边形的前灯组,视觉效果更显激进。侧面和尾部线条则依然是大气的设计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日产全新天籁长/宽/高分别为4868/1830/1490mm,相比老款车长增加18mm,车宽增35mm,车高增15mm。轴距则保持不变,仍为2775mm。从现款天籁的空间体验来看(体验文章),现款天籁的后排空间表现很不错,我们预计新一代车型将延续这一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全新天籁配备非常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AVM全景影像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一代天籁将更换型号为MR20的2.0L发动机以及型号为QR25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现款奇骏中应用,它们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4马力和184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新款CVT变速箱。

关注理由:延续现款天籁优势。

  从我们的测试文章以及广大网友对于天籁的口碑(点击查看)来看,大家对于现款天籁的外形设计、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是比较满意的,而新天籁在这几点上可以说是延续了原来的优势。如果您有计划选择一款兼顾商用和家用,要空间、要面子,预算在20-30万元的中型车来讲的话,天籁是您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一点您也需注意,就是现款天籁的优惠非常高,优惠在3万元以上,很有性价比。而新天籁上市后,短时间内肯定没有这么大的优惠。

  相关阅读:

  2月26日首发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实车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2/471136.html


● 全新马自达6
上市日期:第二季度进口;下半年一汽马自达进行国产
预计售价:国产版本预计19万元起
新车特点:内饰、外观全面升级;轴距加长至2830mm;2.0L/2.5L+6AT。

  全新马自达6是睿翼的换代车型,新车相比睿翼在很多方面有所升级,例如其外形设计采用最新家族的“魂动”设计风格。新一代车型的轴距还加长达到了2830mm,比老款马自达6的2675mm以及睿翼的2725mm都有所增加。从车展体验来看,全新马自达6的空间表现也不错。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6(海外)2014款 基本型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6(海外)2014款 基本型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6(海外)2014款 基本型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有很大的提升,黑色的内饰视觉效果出色。全新马自达6的底盘采用了轻量化的高强度钢材打造,抗扭强度提升了30%,悬架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6(海外)2014款 基本型

马自达马自达(进口)马自达6(海外)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全新马自达6搭载了马自达的“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汽油机方面使用了2.0L、2.5L排量的动力总成。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睿翼上的5速自动变速箱有所升级。

关注理由:延续运动风格,全方位升级。

  全新马自达6在外观、内饰、动力、车身尺寸全方面的升级让它看上去诚意十足。这样一款很有吸引力的运动风格产品,一汽马自达会在4月通过进口先为大家“解馋”,之后下半年正式国产,开始抢市场。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讲,虽然进口版本车型更原汁原味一些,但进口新一代马自达6的售价可能到时不会太亲民。如果您考虑国产版的话,可能还需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

  新一代马自达6领衔 一汽马自达新车计划
  //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1/430099.html


本田新一代雅阁
上市日期:下半年
预计售价:预计和现款基本相同,19-34万元
新车特点:第九代产品;2.4L车型更换CVT变速箱。

  日系三强近年在中型车市场动作频频,凯美瑞已经换代完毕,换代天籁今年上半年上市,新一代雅阁也将于下半年国产上市。作为大家都很熟悉的一款中型车,雅阁已经通过多年的销售将品牌打了出去,那么新一代雅阁是否能延续辉煌呢?

本田本田(进口)雅阁(海外)2013款 基本型

本田本田(进口)雅阁(海外)2013款 基本型 本田本田(进口)雅阁(海外)2013款 基本型

  新一代雅阁是该车系的第九代产品,造型设计相比上代更为优雅,双条幅的格栅与U型镀铬装饰并不张扬,与规整的灯组相呼应,整体感觉很耐看。此外车身侧面则基本保留了第八代雅阁的线条,尾灯造型沉稳大方。

本田本田(进口)雅阁(海外)2013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新一代雅阁进行了升级,包括8英寸液晶屏(带影音娱乐系统、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双区空调、多向电动座椅、盲点监测与坡道辅助等功能。此外其还具有六安全气囊VSA车身稳定系统、LDW车道偏离警示、FCW前车碰撞警示等安全装备。

本田本田(进口)雅阁(海外)2013款 sport

  动力方面,新一代雅阁普通版车型搭载了2.4L EARTH DREAMS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8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匹配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82马力,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关注理由:“雅阁”两个字本身就是优势。

  凭借老款车型多年积累的用户口碑和品牌形象,新一代雅阁在今年想获得一个好的成绩在编辑来看并不是件难事,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此前雅阁在油耗、空间、设计等方面的优势已经被竞争对手慢慢的赶上甚至超越。再加上竞争对手的争先上市,对于下半年才上市的雅阁来说,都是不利因素。

  相关阅读:

  2013年推出 国产全新雅阁重度伪装谍照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212/446867.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在即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