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新LOGO发布 长城汽车宣布哈弗品牌独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长城汽车宣布旗下哈弗品牌独立,并公布了哈弗品牌LOGO。哈弗品牌独立,不仅仅是LOGO的简单变更。独立之后的哈弗,将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后市场等方面全面剥离,将形成完整的、完全属于哈弗品牌自己的独立品牌体系架构。与之对应的是,哈弗品牌会从现有的经销网络中脱离,实现终端店面独立、运营独立、管理独立。此次分品牌战略将于4月初实施,预计9月份完成三分之二。

● 新LOGO

长城长城汽车哈弗H82012款 基本型

『哈弗品牌全新LOGO』

  哈弗新的LOGO以“HAVAL”红底银色金属字组成,有have all(无所不能)的含义,红色给人热烈、奔放、激情,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品牌,整体长方造型,金属字体弧线突起有张力感,与常规logo别具一格,简单明了充分体现国际化,便于全球客户识别。

● 产品计划:

  据官方消息,哈弗H8将成为其品牌独立后的首款全新车型,该车曾在之前车展中正式发布,定位一款中大型SUV点击查看详情)。新车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可以说,这款车将成为长城哈弗品牌的一款战略车型,肩负着树立品牌形象的重任。

长城长城汽车哈弗H82012款 基本型

  在不久之前,长城新款哈弗H6的谍照也在国内频频曝光,从谍照中我们看到了该车采用的是哈弗的全新标识,毋庸置疑,长城目前的热销车型H6也会在将来加入到哈弗的产品阵营当中。长城哈弗H6作为长城旗下首款城市SUV于2011年正式上市,全新的外形设计,承载式车身的使用、适时四驱系统的配备是该车的几大特点,这些特点使得该车与H3、H5车型有明显区分。

汽车之家

『此前谍照显示已经有部分H6车型换用了新的哈弗车标』

  根据最新的消息,长城哈弗旗下未来还将加入一款被称为H2的车型。

● 哈弗旗下产品命名逻辑:

  据最新消息,长城哈弗旗下H系列产品在命名方面有着清晰的逻辑:
  H后数字为单数的车型将被界定为越野风格的SUV,例如H3、H5;
  H后数字为双数的车型将被界定为城市风格的SUV。H8车型之所以由H7改名而来,就是为了使该车符合哈弗品牌新的命名逻辑。

  对于此前猜测M系列车型的归属问题,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对话时表示,现款哈弗M系车型暂时不会归到哈弗品牌下。

● 哈弗独立不仅仅是LOGO的变更

  哈弗品牌独立,不仅仅是LOGO的简单变更。独立之后的哈弗,将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后市场等方面全面剥离,将形成完整的、完全属于哈弗品牌自己的独立品牌体系架构。同时哈弗品牌会从现有的经销网络中脱离,实现终端店面独立运营。

  随着哈弗品牌独立,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为了保证该品牌车型产能的供应,长城天津工厂将结束哈弗和腾翼品牌车型共线生产的现状,拥有独立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

● 编者语:

  在国内众多自主品牌当中,长城汽车在SUV领域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发展以及规划,随着旗下产品线的扩充,SUV细分车型的研发以及投放,轿车产品的加入,长城也意识到要将旗下众多产品进行梳理,推出独立品牌来进行相应规划。早在去年年中,长城就表示会将SUV系列车型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而轿车方面则会偏重紧凑型车型发展,此次哈弗独立品牌的正式发布,标志着长城已经将战略调整落实到了行动当中,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长城长城汽车哈弗H82012款 基本型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车企面临的主要困境有两大方面:其一,汽车产品无法摆脱低端廉价形象,如何冲出瓶颈向高端产品进军成为主要难题。其二,品牌形象不足,部分车企子品牌定义模糊不清,产品线重叠且同质化严重。长城品牌独立的做法,正是针对目前自主车企所面临的难题“对症下药”,独立品牌的划分,产品线的重新规整,将对其品牌形象的提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但另一方面,从内部管理角度来说,长城此举也将面临着风险和挑战,重新划分的品牌将如何运作,如何宣传,经销商网络将怎样调整,消费者在买车、用车过程中是否会有变动,这些都需要长城在日后一步步去磨合、去解决。(文/汽车之家 曹雷)

  更多文章阅读:

  2013车企新品展望:长城/海马9款新车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1/466305.html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8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0 40.48 --
    测试文章:有资本挑战合资对手 测哈弗H8 2.0T+6AT
    评测编辑-刘昱昕:

    自主品牌中不乏尺寸大、配置高的车型,但真正在做工、用料和驾驶感受上都能给人豪华感的,哈弗H8应该是第一辆。它的不足之处在于动力系统,2.0T发动机对于超过两顿的车重来说依然有些“小马拉大车”。

    评测编辑-李伟龙:

    1分扣在外观,1分扣在动力。毫无疑问,无论从宣传还是产品本身,哈弗H8都是一款成功的车型,放眼20万左右的SUV市场,哈弗H8几乎在用料、做工以及舒适性方面做到了无可挑剔,美中不足的是动力,2.0T的发动机有些力不从心,另外过于平庸的造型也些缺乏亮点。

    评测编辑-张可:

    整体表现确实超出了我的预期,设计、用料、做工和底盘悬架的感受都可以在自主品牌中堪称标杆产品,相比之前的产品提升明显,但唯一不足的是2.0T发动机动力并不抢眼,拖动两吨的车很难有凌厉的表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8

指导价:18.38-25.6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