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8.38-27.28万 一汽丰田全新RAV4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26日,一汽丰田官方宣布全新RAV4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全新RAV4有2.0L和2.5L两种排量发动机共7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8.38-27.2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一汽丰田全新RAV4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都市版18.38
2.0L CVT两驱都市版19.38
2.0L CVT四驱风尚版21.78
2.0L CVT四驱新锐版22.98
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23.98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25.28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27.28

  全新RAV4的价格已经正式公布,新车也会在近期陆续到店,想了解您所在地区新车的到店信息或者订车,请点击这里;同时您也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行情信息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 新车特点:

  外观方面,新一代丰田RAV4采用全新设计,比老款车型更趋向年轻化。车身尺寸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由于取消了外挂式备胎,车身长度略微缩减,而轴距仍维持2660毫米不变。据悉,新车共有7种车身颜色可选。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新RAV4 2.0L车型仅提供卤素大灯,带有水平调节和清洗装置的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将作为2.5L车型的标配出现。新车全系标配LED尾灯、前后雾灯、隔热玻璃、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扰流板等。除最低配车型以外,风尚版以上车型均配备天窗,2.5L车型配备双天窗。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内饰方面,新一代丰田RAV4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仪表盘依然采用三表盘设计。中控台整体采用波浪形的设计,中间突出的是充满科技感的6.1英寸多媒体液晶屏以及下面经过全新设计的空调控制面板。高配车型采用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和镶嵌的金属质感面板搭配效果出色,无论用料的品质还是色彩搭配都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新一代丰田RAV4轴距不变,所以整体表现和老款没有差别,185cm的乘客坐在后排,空间比较充裕,在同级别中属于正常表现。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动力方面,新车共装备2.0L和2.5L两种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187牛·米。2.5L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34牛·米。变速箱有三种,其中2.0L车型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而2.5L车型则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国产新一代RAV4动力参数
 2.0L2.5L
车型都市版风尚版新锐版精英版豪华版尊贵版
发动机型号6ZR-FE5AR-FE
最大功率 (马力/rpm)147/6200180/6000
最大扭矩 (N·m/rpm)187/3200-4400234/4100
燃油供给方式EFI多点喷射SFI多点喷射
变速箱6MT/S-CVT S-CVT6AT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 新车背景:

  新一代丰田RAV4是家族中的第四代产品,首次亮相于2012年底的洛杉矶车展,并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中在国内正式亮相。新车采用“Keen 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尺寸明显变小,是丰田新的家族特征。

丰田一汽丰田丰田RAV42013款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另外四驱系统方面也有值得一提的变化,新一代丰田RAV4的四驱车型具有动态扭矩分配(Dynamic Torque Control)功能,并有自动(Auto)、锁止(Lock)以及运动(Sport)模式可选。在自动模式下,RAV4会主要以前驱方式行驶,并会在需要时切换到四驱。驾驶者能在38km/h的时速之下选择锁止模式,官方数据显示,在锁止的状态下不超过50%的动力将会输出至后轮,而运动模式则可以通过电子系统侦测新车的转向角度以及车辆的偏航率来控制扭矩分配提高车辆的操控性。

丰田丰田(进口)丰田RAV4(进口)2013款 基本型

● 竞争对手/适应人群

  丰田新RAV4的竞争对手毫无疑问是本田CR-V大众途观起亚智跑现代ix35、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等目前主流的合资品牌城市SUV车型。和竞争对手相比,丰田新RAV4在造型和人性化设计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另外新动力组合也让人对它的表现有所期待。

本田东风本田本田CR-V2012款 2.4L 四驱尊贵导航版 大众上海大众途观2013款 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现代北京现代北京现代ix352012款 2.0L 自动两驱精英版GLS 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马自达CX-52013款 2.0L 自动四驱精英型

● 前景展望

  RAV4一直以其稳定的性能和不错的性价比受到消费者青睐,不过老款车型的设计以目前眼光来看已经落伍,而且4AT变速箱虽然实际驾驶感受不错,但和同级别普遍采用的6AT相比已经完全没有优势可言。此次新一代丰田RAV4在空间方面大体维持不变,重点在于重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以及变速箱方面的升级,使得新车追上了主流竞争对手的步伐,重回城市SUV的第一梯队。据官方在现场公布的信息,新RAV4预计年销量为15万台。(编译/汽车之家 罗浩)


  汽车之家论坛也对新一代丰田RAV4上市会进行了在线,您可以点击下面链接查看。同时您还可以进入新车话题,和大家一同聊聊这款车:

上市在线://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770-24629467-1.html
新车话题://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770-24428595-1.html


相关阅读:

途观/CR-V的天敌 实拍全新国产丰田RAV4
//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308/603245.html

售18.38-27.28万 一汽丰田全新RAV4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新车预告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4 38.18 7.80
    测试文章:恰如其分 测试丰田RAV4荣放 2.0L四驱
    评测编辑-周宇轩:

    这也许正是日本人的行事方法,RAV4荣放恰如其分。举个例子,就像你去成都小吃吃一份20元的土豆牛肉盖饭,20元的价格土豆、牛肉、味道、米饭应有尽有,可以吃饱、也可以满足,但你不能挑剔它油不好、米饭太硬、牛肉不如土豆多、肉质没那么鲜嫩可口,因为它已经在这样的价格上,给予你它能够做到最好的了,这台RAV4荣放,正是如此。

    评测编辑-:

    新款RAV4荣放在底盘方面的进化令我惊喜,过滤振动很柔韧很干脆的感觉比老款有实质性提升。2.0L的动力不算强,胜在顺手好开,而且初段也没那么贼了。

    评测编辑-:

    动力系统适合城市代步使用,佛系节油,由于汽油版仅有2.0L一种动力系统选择,还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操控感受以及舒适性很好,开起来不再有轻飘飘的感觉,底盘的厚重感以及质感很好,尤其是底部隔音水平很出色,在较好路面的城市道路上,给你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 RAV4荣放 2013款 2.0L CVT四驱新锐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9 41.80 8.00
    测试文章:综合实力更均衡 丰田RAV4 2.0L CVT测试
    评测编辑-洪琦:

    外观年轻动感,内饰更精致科技,平顺的驾驶感受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不错的性价比都是它的加分项,虽然丢了后备厢空间优势,但RAV4 2.0L CVT仍然是综合实力很均衡的城市SUV。

    评测编辑-胡正暘:

    2.0L版本比较经济实惠,我们测试的这款2.0L顶配优惠完之后大约在20万出头,另外油耗成绩也不错,当然动力表现就不要强求太多了。相比上一代车型它的实用性似乎有所降低,比如后排座椅不能前后移动、后备厢空间变小。总的来说可以考虑,但不做首要推荐。

    评测编辑-李毅:

    和2.5L车型不同,RAV4的2.0L车型采用的是CVT变速箱,日常驾驶中这套动力系统响应速度快,平顺性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实际测试成绩平平,动力性能与2.5L车型差距不小。如果对动力要求较高,2.5L车型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 RAV4荣放 2013款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58 40.60 --
    测试文章:告别中庸!测试一汽丰田全新RAV4 2.5L
    评测编辑-梁巍:

    新RAV4相比老款全方位都有了不小的改进,特别是外形内饰设计不再那么平庸,性能方面表现还比较让人满意,并且公路驾驶感受更出色,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它现在把备胎塞进了后备箱,严重影响了后备箱空间,这是最让人无法接受的一点。

    评测编辑-胡正暘:

    它看上去比老款年轻了太多太多,目前丰田线下所有新一代产品都走入这个方向,在国内这是个聪明的做法----年轻的消费者正在崛起。

    评测编辑-罗浩:

    新款RAV4彻底改变了以往的中庸作风,外形内饰比老款好看多了,值得注意的是四驱系统升级,更加注重公路操控性,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有特点的,不过把全尺寸备胎放进后备箱的设计颇有争议,空间实用性大打折扣。

  • RAV4荣放 2009款 2.4L 自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87 43.24 10.10
    测试文章:RAV4 2.4 4WD四驱系统讲解及实际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RAV4的越野性能绝对没有想象起来那么强大,虽然比CR-V强一些但是RAV4越野性依然只能用初级和业余来形容。它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多变的空间及贴心的人性化设备。

    评测编辑-梁巍:

    评价一款丰田的车,我们只需要考察它开起来舒不舒服、驾驶是否轻松、车内设置是不是够人性化,这些RAV4都做到了,就和其它丰田车别无两样。而在其它方面RAV4就没什么亮点了,动力差不多,4速变速箱也不算那么烂,还是让你说不出好,也挑不出刺。

    评测编辑-孟庆嘉:

    RAV4是一款很不错的城市型SUV,面对家用车的需求,它基本都很好的满足,轿车的底盘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再加上实实在在的空间,这两点无疑是它最大的优势!对于4驱,我想其实也无需要求太高,不求越野,只求良好通过性就足以。

最新文章
加载中

RAV4荣放

指导价:17.68-26.3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