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林肯色彩及材料设计师和外观设计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林肯在4月17日举行了品牌发布仪式,林肯公布了其在中国的发展策略。林肯的色彩及材料设计经理Janet Seymour和外观设计经理Andrea Di Buduo也参与了品牌发布仪式,我们对两位设计经理进行了对话。

汽车之家

『左为色彩及材料设计经理Janet Seymour、右为外观设计经理Andrea Di Buduo』


  人物简介

  Janet Seymour于1989年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工业设计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她加入了福特公司,任职高级内饰概念设计工作室。Janet Seymour曾参与多款车型的外观、内饰、组件、色彩以及材料设计工作,其中包括Taurus、林肯LS、 翼虎锐界、Flex、探险者、林肯领航员林肯MKX嘉年华等车型。在入职林肯之前,她担任色彩及材料战略经理一职,主管所有高级零部件的开发,并负责它们在不同车型上的应用战略。

  Andrea Di Buduo曾在意大利博通设计公司和福特欧洲分公司担任设计师,在福特欧洲分公司任职期间,他曾参与福特S-MAXVertrek、European Fusion以及Iosis概念车等多款重要车型的开发。Andrea Di Buduo从2011年正式加入林肯设计团队。


1、林肯设计团队自身对于豪华和审美情趣的看法与观点是什么?设计师对于目前林肯车型的定位如何

  林肯认为豪华车所必备的条件是精致和舒适,林肯也是对这两个方面的设计更加重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将精致放在了第一位。我们在外形设计上更偏重使用线条刻画优雅豪华的感觉,内饰的设计则大量采用了高级皮质材料和木材以营造舒适豪华的车内氛围,另外林肯还为旗下产品提供了总统特别版的内饰设计,内饰将更加豪华

2、何通过设计区分福特和林肯两个品牌同平台车型的产品定位?

  林肯的产品确实是和福特品牌的产品采用同样的平台,但是林肯和福特完全不同,林肯的产品设计更注重让客户拥有更豪华的感觉,让客户觉得坐在林肯车里有着非常棒的体验。所以林肯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是完全从豪华车的角度来考虑的。尤其是林肯的内饰用料,与福特的产品用料完全不同,材料会更加高档,让车子的内饰显得更豪华。

3、目前林肯仅在北美等小部分市场销售,现有车型在设计时是否有考虑国际化的因素?

  并不是这样的,林肯也销售到很多国家,我们的现有车型已经考虑到了全球消费者的喜好,而不仅仅是针对北美市场。林肯产品在设计时,既要考虑到精致和舒适,又要注意保持林肯的传统设计元素。林肯是一个有历史的豪华品牌,所以在设计上要延续林肯的一些特点,但是这并不是表示林肯产品的设计只针对北美市场。事实上林肯目前的产品的设计是对全世界很多国家的客户做过调研之后设计出来的。

4、林肯车型设计比较前卫,在设计类似这些细节时,设计师受到了何种启发?

  任何品牌的产品都需要属于自己的个性,林肯是一个豪华品牌,也同样需要个性。科技和社会都在很快的发展,汽车的设计也在飞速的变化。林肯想要通过具有品牌个性的设计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我们在设计时会应用很多创新,以让产品有更多自己的个性。我们会让车顶线条流畅简洁,倾斜的风挡和尾灯设计也可以让车身显得更有流线型。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为MKZ设计的玻璃车顶,可以让车内乘客坐在车内时有更好的体验。但是林肯又保留了很多经典的设计元素,如标志性的飞翼式前格栅,这一元素很早就已出现在1938年款林肯Zephyr上。林肯的内饰设计从优雅和简洁的设计风格出发,配合精湛的工艺与精选的材质。就像MKZ的内饰设计所呈现的是一种兼容现代科技感与精致豪华的风格,我们希望MKZ的内饰不仅要豪华,也要有非常棒的亲和力。所以我们会选择高档的真皮和木材,我们也会让新车显得更具科技感。

林肯林肯林肯MKZ2014款 2.0T 尊耀版

林肯林肯林肯MKZ2014款 2.0T 尊耀版

5、传统意义上来讲,即便在北美市场,林肯的消费群体通常被认为年龄普遍偏大,但在中国市场中,中青年消费者对豪华车型的消费实力和潜力巨大,在设计时如何抢占低龄消费者的同时又可以兼顾传统的高龄消费群体?

  就像我们刚才提到的,我们在设计产品时会使用很多创新的想法,但是我们又会保留传统的设计元素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保持精致豪华和舒适,这样才会吸引客户。

6、未来是否有计划推出借鉴中国元素、迎合中国审美并仅针对中国市场的林肯车型?

  我们从三年前开始就已经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调查,我们发现林肯的很多特点,都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同时我们在设计产品时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出了调整。林肯的产品是全球化的产品,所以我们暂时不会在某个地区市场推出特定的产品。(编译/汽车之家 章宁)

对话林肯色彩及材料设计师和外观设计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