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兰博基尼/宾利等 高端品牌SUV车型展望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年来,随着SUV细分市场的不断火爆,SUV车型逐步成为了各大厂家必不可缺的产品之一,就连一些高端品牌,诸如传统的老牌豪华车制造商、超跑制造商都开始逐渐为之垂涎。其中就包括兰博基尼宾利捷豹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以及阿斯顿·马丁,这六大品牌已经明确了要推出SUV车型的计划,甚至像宾利和玛莎拉蒂的SUV将很快出现在公众面前,那么这高端品牌的SUV目前的量产进度如何?推出SUV是有何目的?请和我们一起进入文章吧。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Urus量产版
预计量产时间:2018年

汽车之家

兰博基尼LM002

  兰博基尼可以说是最早规划SUV车型的高端品牌,其早在1981年就曾经根据军方需求设计制造了LM001军用越野车,并在1986年正式推出了它的民用版LM002。而在2012年北京车展期间,兰博基尼正式发布了Urus概念车,其大胆而激进的外观造型,将兰博基尼家族式设计很好的融入到了SUV车型当中。犀利的前脸造型,配合夸张的前保险杠设计,使新车透露着十足的运动性。

兰博基尼 Urus 2012款 Concept

兰博基尼 Urus 2012款 Concept

  不过自2012年正式亮相后,这款车就一直处于待产阶段,甚至有多方传言兰博基尼SUV计划因奥迪的阻力而被搁置。就在这款SUV逐步淡出公众视野的时候,2015年5月28日,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正式宣布,旗下SUV——兰博基尼Urus将正式量产,并于2018年正式投放市场。

汽车之家

『Stephan Winkelmann先生正式宣布兰博基尼Urus概念车将正式量产』

  量产后的SUV车型将采用大众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该平台还推出了奥迪新一代Q7和宾利Bentayga,以及保时捷下一代卡宴和大众下一代途锐。新车的外观或将参考Uru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融入更多时尚元素。动力方面,或将搭载一台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并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动版。

  得益于兰博基尼SUV量产项目的实施,兰博基尼将扩大其位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Sant'Agata Bolognese)工厂的面积,增加第三条生产线,并且重新雇佣500名新员工。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将提供8000万欧元助力该项目,并减免部分税收。

  新车展望:经历了长达3年的审批,兰博基尼SUV计划最终尘埃落定,作为一家顶级超跑制造商,其将第二次进军SUV市场。而这次与上世纪80年代不同,全新的SUV车型或将不再具有LM002的顶级越野性能,新车将在拥有一定通过性的基础上主打运动风格,这与兰博基尼目前保持的产品风格基本一致。

  虽然作为一家传统的超跑制造商,SUV车型本不属于其产品范畴,不过由于SUV市场的火热兰博基尼也逐渐垂涎这块市场。根据之前的报道,未来兰博基尼SUV车型将限定每年生产3000台,而2014年兰博基尼全球销量为2530辆,较之2013年的2121辆,同比增长19.3%。那么到了2018年SUV车型量产之后,这款车型将有望带动兰博基尼的整体销量,成为全新增长点,并且有望成为同年销量最高的兰博基尼车型。

  更多阅读:

  官方宣布:兰博基尼SUV 2018年量产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5018.html


宾利Bentayga
预计量产时间:2015年9月

宾利 Bentayga 2012款 EXP 9 F Concept

『宾利EXP 9 F概念车』

  宾利SUV推出计划可以从2012年日内瓦车展开始说起,宾利在车展上推出了EXP 9 F概念车,时任宾利设计总监Dirk van Braeckel在保持了宾利家族经典进气格栅的同时运动了大量圆形设计元素,前脸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而车身线条设计较为硬朗。虽然新车整体设计有所创新,但是夸张的前脸造型,使得EXP 9 F概念车并未获得潜在客户和公众的一致好评。

汽车之家

  随着宾利SUV计划通过审批,新任设计总监Luc Donckerwolke决定重新设计宾利SUV量产版的外观,包括更加具有流线型的外观造型和增加空气学动力设计的车底。2015年1月28日宾利正式宣布,旗下首款SUV车型将被命名为Bentayga,新车将于2015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之前曝光的谍照、官方宣传图以及视频综合来看,Bentayga采用了家族式进气格栅,并使用了类似飞驰的四圆灯设计,此外新车还在侧翼子板上设计有抽象的LOGO标识。而车身方面,新车车身设计简洁大气,不过目前我们尚不能判断其尾部的具体设计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通过宾利官方发布的内饰预告视频来看,新车内部采用皮革和木质饰板进行搭配,新车仪表盘为传统的双圆形仪表配合液晶显示屏设计,并配备有夜视系统无钥匙启动、抬头显示、地形选择系统等。

汽车之家

『全新的6.0L W12发动机双涡轮增压TSI发动机』

  根据之前海外媒体曝光,宾利Bentayga的最高时速将达到320km/h,这将使它成为陆地上最快的量产SUV车型。而为达成这一极速,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6.0L W12发动机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或将达到608马力(447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900N·m。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具备发动机启停技术和闭缸技术。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

  新车展望:将于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宾利Bentayga,将成为顶级豪华品牌推出的首台量产SUV车型,这款车在目前市场当中很难找到一台合格的竞争对手。像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等豪华SUV虽然顶配车型在价格上可能会与Bentayga存在竞争,但考虑到品牌和定位等因素并不能形成竞争关系。在劳斯莱斯SUV诞生之前,宾利将有可能独霸这一细分市场。

  Bentayga的推出,将为宾利抢占顶级豪华SUV市场。根据宾利的规划,到2020年其全球年销量将达到20000辆,其中Bentayga计划每年贡献3000辆的销量。而截至今年年初,宾利就已经收到了全球超过4000份订单,这已经大大超过了宾利对该车型的销量预期,这足以表明潜在客户对于这款车型的热衷,预计宾利Bentayga的订单量将在新车亮相之后继续提升。

  更多阅读:

  2016年国内销售 宾利Bentayga或9月首发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5/874969.html


捷豹F-PACE
预计量产时间:2015年9月

  捷豹是一家传统豪华车制造商,其始终致力于豪华轿车与跑车产品的开发,在与路虎同时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之后,捷豹开始计划推出SUV车型,直到2013年9月,一款名为C-X17的概念车正式发布,新车是捷豹诞生近八十年来推出的首款SUV车型。

捷豹 捷豹F-PACE 2013款 C-X17 Concept

捷豹 捷豹F-PACE 2013款 C-X17 Concept

『捷豹C-X17概念车』

  C-X17的前进气格栅采用网状造型,前大灯组造型较为犀利,使前脸看起来非常具有捷豹家族的气息。车身整体造型简约而不失动感,车尾部分,概念车采用了类似捷豹F-TYPE的尾灯造型。捷豹曾透露,新车将定位于一款中型SUV,并将基于iQ[Al]全铝车身平台打造,在拥有不错的车身刚性同时,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捷豹F-PACE』

  随后2015年1月捷豹正式公布了这款SUV的预告图,新车被命名为F-PACE,并将延续C-X17的设计理念,将于2015年9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亮相。从最新曝光的谍照来看,捷豹F-PACE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尺寸较大的黑色网格状前进气格栅,并装配了LED前大灯。同时,新车车身线条十分饱满,车身尺寸及整体轮廓与C-X17概念车类似。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设计较为传统,中控台配备有10.2英寸屏幕,并带有InControl系统,该系统可兼容iOS和Android两种手机系统,并可通过App远程查询诸如剩余油量等车辆信息。此外,新车还配有三辐方向盘。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0T、3.0T柴油以及3.0T汽油发动机供消费者可选,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

  新车展望:作为一个从未涉及SUV产品的品牌,捷豹推出F-PACE车型可以说是一次尝试。从产品线来看,增加SUV产品或许将有助于捷豹在短时间内提升销量。不过新车将定位于一款中型SUV,而在目前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当中竞争非常激烈,像保时捷Macan宝马X3/X4、奥迪Q5以及即将发布的奔驰GLC级都是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

  此外,作为同为塔塔汽车旗下的品牌,F-PACE的推出是否会造成与路虎揽胜极光发现神行两款中型SUV进行竞争,也是考验捷豹能否将产品定位明确的关键。未来捷豹推出的首款SUV将有何表现,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捷豹F-PACE将于11月广州车展国内首发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6/875266.html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